冲一杯茶,在灯火的照射下,看着原本枯萎卷缩的叶子,在100度的热水中慢慢的苏张开来。一片又一片的在水中,向上向下向左向右的舞动着躯体。不知是痛苦,或者是快乐。透明的水渐渐的变成了浅色。不知道颜色是从哪里昌了出来,不知道原本的清澈隐藏在了哪里。每个季节开开的花都很多,但是,究竟哪一朵才是属于我的,你们若不知,我也不知道。
只是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思绪在脑海中弥漫开来。曾经很早的时候就想过浪迹天涯。背着一个属于自己的背包,如同蒲公英一样,被风儿带着,永远不知道哪里才是最终的目的地,随风飘过一个又一个的城市,不管最终落脚何处。幻想着孤身一人,走过大街小巷,走过季节的变换,走过勿勿的岁月,走过繁华,走过寂寞。任时间在身上留下痕迹,烫成烙印o
当真正开始流浪的时候,有点儿害怕,有点儿留恋,有点儿弧独。只是,该开始的还是要开始的,躲不过,逃不掉。正如一只风筝,在空中,牵引着它的线若断了,就会被风吹着,不情愿的被带上更高的地方,穿过浩白的云彩,向湛蓝的更高处靠近,哪怕瞬间被掉落,画出一道美丽的孤线,也象雁过无痕,风过无踪一样在生命的里程碑中慢慢地涅磐。
或许,这即是我的感觉。
看着车窗外,景色不断地向后倒退,身后的一切后的一切从这个时候起,成为回忆。半夜到达目的地,看着这个陌生的城市,高楼林立,灯火依然将它照射的如同白天一般,亦如同一位披着长发,穿着黑色睡衣的少女。想入睡,却不能。
行李躺在地上,找个阴暗的角落,蹲下,等待着黎明将我叫醒。站在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行一个人在深夜里害怕,想拥抱小熊入睡,却只是南柯一梦,只好继续迷茫在这座小城中。
本以为,寂寞对于我而言只是一个在字典里才能看到的词语,对它没有防备,来的突然,给我一身的伤痛,久久不肯离去。站在阳台上,看着天空稀稀拉拉的几颗星星,将烟点燃,猛吸一口,呼出令出令人颇感晕弦,灯红酒绿慢慢的模糊。才知道,我已经开始和寂寞做伴了。烟灰飘落,象雪花一般的从高空坠落,落入那可怕的黑暗中,白的耀疼了眼晴。很想有个人把我灌醉,这样就不用害怕和恐惧了,但是事与愿违,酒瓶散落了一地,胃中的食物从口中进入又从口中被赶了出来,重复,直到不省人事。
寂寞还是不肯离我而去。想起风曾经说过:“神思,我很寂寞,让我感到很害怕,我想远去。去西藏,做一个苦憎,了却我的一生。”想起这句话,孤独再次围绕在身边。淮备好一切,想摆脱,却忘记鞋子放在哪里,只好继续和孤单在一起。
总喜欢在临睡之前点根烟,然后思考着永远没有答案的问题。
总是在睡醒前点一根烟,然后继续逃避着即将面对的一切。
总是每个晚上渴望醉到半死,想有个人来安抚我,却是一场南柯一梦,想等,却等不到,想放弃,直觉一直在将我欺骗,或许只能继续等待。
在鸡鸣之前,在照射了一夜的路灯熄灭之前,在没有人的路上。一个人从这个城市走到那个城市,观看着城市在我眼中慢慢的苏醒。看着别人没有机会看到的景色,体会着别人体会不到的感觉。或许,就像得到一个棒棒糖而一脸笑靥的孩子一样。天色已近破晓,但是我却深睡了过去,凌晨到来时,我还处于半清半醒之中。落儿说“当我在凌晨走出房间,看着将要消失的夜空。数着一二三四五,就会找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原以为在街上数着自己的步伐,同样会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到最后才发现它偏偏与我擦肩而过。随着车,满城市的寻找被快乐抛弃后的痛苦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一路的奔波,一路的寻找,时而随风,时而随雨,换来一身的疲惫。看着一群行色匆匆的人们,突然感到是如此的陌生。幻想着有一个美好的流浪,但是,现实却打破,时而随风,时而随雨,换来一身的疲惫。看着一群行色匆匆的人们,突然感到是如此的陌生。
幻想着有一个美好的流浪,但是,现实却打破我幻想。想热热闹闹的过日子,寂寞偏偏嫁给了我。
深夜回来后,手指在键盘上敲出了一个个文字,也敲出了一个个美妙的音符。点上一根烟,沉醉在自己敲出的音乐中,闭上双眸,继续敲出更加美妙的音符。直到烟燃烧到了尽头,音乐也到了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