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生命的强音告诉我们关于生命的故事,诉说生命的强音,告诉我们奋进对于生命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更多优秀高中话题作文尽在巨人。
如果说生命是一篇跌宕起伏的乐章,当旋律进入低谷,生命的绝望和悲哀显现时。总会有人能奏出一段生命的强音,使自己重整旗鼓,摆脱低迷和萎顿,爬出自己满是失败创伤的老茧,继续在生活中长风破浪、一往直前。而奋进,就是那生命的强音。
生命的路途有时布满荆棘和迷雾,使人感到痛苦茫然。很多人在面临挫折和困难的时候只是在它们的阴影之下如同一只渺小的爬虫一般仓皇失措,碌碌无为,甘愿使自己的人生乐章低迷一生,只能奏响出那有气无力、缥缈恍惚的乐曲,犹如生命烛火即将熄灭的病人的噫语。而有的人则傲骨铮铮,不愿向困难险阻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在命运的捉弄之下不甘于像木偶一样受着命运的掌控。于是,他们勇敢地扼住命运的咽喉,奏响了生命的号角,向着困难与险阻冲锋不止,永不停息。如同最勇敢的战士一般,谱写出了自己生命恢宏雄壮、荡气回肠的伟大乐章,使人们争相歌颂,念念不忘。
我常在那石崖之上听海,细细聆听那波涛拍打顽石的声音。那海涛拥有着自然赋予的力量,怒吼着席卷向海岸,惊涛骇浪毫不留情地拍打着顽石,发出一声声令人胆寒的巨响。然而顽石却不为所动,以无比傲然刚强的姿态面对大海的挑战,使大海的澎湃力量在他面前都黯然失色。我也要做一个那样的顽石,在面对苦难与挑战时坚韧不拔,奏出自己生命的强音。
奋进是一种力量,一种能使绵羊变成猛狮的力量。因为奋进,人变得勇敢无畏,英姿勃发。《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在盛年时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使这位原本优秀而年轻的共产党员过早地从自己战斗的第一线上退了下来。终日卧病在床,碌碌无为。这巨大的打击曾经使他的人生变得一片死灰,也使他不再抱有生活的希望和对未来的崇敬。在病床上感到愤恨和无奈的同时,他也想果断地结束自己的生命,使自己不用再拖着这无用的身体在这世上苦熬。但是奋进使他没有那样做,他从内心深处发出怒吼,发誓自己要成为一个奇迹,成为一块真正的钢铁。于是,他开始了无比艰难的文学创作历程。他只能通过心灵去摸索,去书写一本属于自己的传奇。他的身体已经成为了累赘,然而心灵却获得了一种全新的升华。思想的灵火与智慧的电光在他心中碰撞,然后传导他的笔尖。三年的坚持,使他成就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鸿篇巨著,写就了一段生铁在革命的烈火中如同凤凰涅磐百炼成钢的传奇。奥斯特洛夫斯基,奋进使他走出了自己生命的低谷,使他抛弃了自己陈腐的肉体,而使自己心灵的火焰熊熊燃烧、生生不息,他笔尖迸发出来的光彩和智慧以及对革命、对国家、对党的一腔热血与赤子之心是那样的美丽,令人赞叹。他成功地奏响了自己生命的强音,使自己不再是一个在病床上碌碌终生的病人,而是一名伟大的作家,一名坚韧不拔的斗士。
奋进自古以来就已经深深扎根在了伟人的心中,使他们在苦难中依然坚贞不屈,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成就。司马迁因直言进谏而遭受宫刑,却依然忍辱负重,阅览百家史书,耗尽自己十几年的心血,写成了第一本纪传体通史《史记》。周武王被囚禁羑里,终日生活在暗无天日的黑牢当中,却没有就此颓丧,而是精心推演,研究日月星辰的变化,探究过去未来之事,写就了通天之书《周易》。吕不韦被流放到蜀地,昔日权倾朝野的丞相变成了一介庶民。如此绝大的反差并没有使他灰心丧气,而是积极地召集门客,编写了属于自己吕家的史书《吕氏春秋》。这些伟人正是因为在人生低谷中的不屈与奋进,使他们没有向苦难这只猛兽低头。而是在人生低迷之时,奏响了自己的生命强音,将那原本低微的生活骤然升华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就如同手持一把光明的利刃划开了自己眼前的黑暗,使自己的生命再次绽放光彩,从内心深处迸发出一股强大的洪流,一股由信念、理想、希望组成的洪流。
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因为双耳失聪而一度使他的天才智慧之手失去原本耀眼的光彩,成为人们唾骂的对象。他也曾沮丧过,也曾颓废过,明媚的阳光在他眼中也曾变得暗淡死灰。然而,奋进使他再次获得了力量,他明白自己是个巨人,是一个站立在音乐这座辉煌美丽的宫殿之上的巨人。于是他愤慨激昂地写道:“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的确做到了,他不再靠耳朵去感受音乐,而是用心灵去感受,用心灵去触摸。细腻地体察着世界的一切,使自己的音乐本身就是一个世界。人们仿佛能从他那悦耳的音乐当中看到阿尔卑斯山上的皑皑白雪、多瑙河那潺潺流淌的蓝色河水以及深蓝色大海之上那散发着银辉的明月,既气势磅礴,又使人感到恬静温婉。《欢乐颂》《月光曲》《英雄交响曲》。。。。。。这许多伟大的音乐名篇都使他成为欧洲乃至世界音乐史上的传奇。
我也曾体会过名落孙山的落寞和苦闷,也曾经对自己的未来丧失信心,成为挫折的手下败将。。然而,在我在失败的阴影当中自怨自艾、顾影自怜的时候,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在咆哮:“我要成功!我要爬出满是失败创伤的老茧!”于是我开始奋进,开始以火焰一般的热情与专注来磨练自己,准备向困难与挫折发起又一轮挑战。当我手中的宝剑已是寒光凛凛,失败与挫折将不为我所惧。我最终会如同出水的蛟龙一般,重新登上九天,成为霸主。
使自己奋进,奏出自己生命的强音!在面临绝望深谷的时候,别忘记在深谷的另一端就是繁花遍野的花田。只要能使自己心中常驻一团火焰,一团名为奋进的火焰。我们就能有无穷的力量,去挑战,去超越,成为最勇猛的战士,取得属于自己的荣耀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