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狐狸话题作文
第二天,乌鸦想:狐狸今天肯定来找吃的。于是乌鸦叼来一片假肉,这时狐狸出来找吃的。它看见乌鸦嘴里又叼着一片肉馋得直流口水。狐狸说:“您的嗓子真好,谁都爱听您唱歌,您唱几句吧!”乌鸦还像上次那样“哇——”肉就掉到了狐狸的嘴里。狐狸使劲一咬,只听咔嘣一声,可怜的狐狸掉了两颗牙齿。原来,那不是一片肉,而是一块石头。
一次,小乌鸦要去外面找食物吃,他的妈妈告诉他说:“上次我因为唱歌那块肉掉到了狐狸的手里,这次你无论如何都不要唱歌了。”
小乌鸦点了点头往外飞去,正当小乌鸦高高兴兴地叼着肉在天空飞的时候被一只老狐狸看见了——就是那只曾经偷过小乌鸦妈妈肉的那只狐狸,狐狸说:“小乌鸦,你妈妈上次唱的歌实在太好听了,你能再唱一遍吗?”
小乌鸦想:又来这一套,我才不理你呢。于是他管自己往前面飞去,老虎理想:你这小东西软的不行给你来硬的,于是他臭骂小乌鸦说:“你们乌鸦家族就是没用,一次就只能钓一块肉,看我们狐狸家族都好啊,一次能把世界上所有的肉都吃完,还有,你以为你们乌鸦家族歌唱的真的有这么好吗,上次我只是一个小计而已,其实你们的歌声还不如我们狐狸家族呢,真是没用,连这种搞笑的小计也会被上当,哈哈哈哈哈哈哈,乌鸦真笨啊。
小乌鸦听了,马上破口大骂,可是没想到肉掉了下去,这次又被狐狸吃掉了肉,还被狐狸骂了一顿的小乌鸦难过的回家了。
自从乌鸦上次被骗后,它就把自己的经历详细的诉述给了它孩子听,还叫自己的孩子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在上乌鸦的当,可是……
有一天乌鸦宝宝在人类的猪肉店里偷了一块肉,想回家尽尽孝心,它飞呀,飞呀,累了,就在一棵树上休息。一只狐狸恭恭敬敬的走过来。说:“乌鸦妹妹看你飞的多累呀,我来帮你那你嘴上的那块肉好吗?”乌鸦说:“你这给老狐狸,骗了我妈妈,还想骗我,门都没有。”狐狸看一招不管用,眼骨碌一转,有想出了一招妙计,我虚情假意的说:“乌鸦妹妹,你看你唱歌多好听了啊,我真的好想听你唱歌呀,如果可听到你唱的歌真是我上辈子的福气呀。”乌鸦一听,太好了,他欣赏我的歌喉,他把那块肉放在一边,便唱起了美妙动人的歌声。正当乌鸦唱的入迷时,那只狡猾的狐狸就爬上了树,把肉偷偷的拿走了,等乌鸦回过神来,肉和狐狸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它回家把这件是说给了乌鸦妈妈听,妈妈苦恼的说孩子狐狸本来就很狡猾的,你不要被他的花言巧语给欺骗了呀!
有一天,小乌鸦从外面找到一块肉,正想回家饱餐一顿。突然,刮来一阵大风,小乌鸦嘴里的肉掉到了地上。他想去捡,小狐狸正走来。小乌鸦心想,真是冤家路窄。
他正想飞走,小狐狸说:“给你肉,小乌鸦。”,“不要了,我才不上当呢!”爷爷曾经你们,我代他向你们道歉。小乌鸦不相信,他让小狐狸用绳子把自己绑起来,小乌鸦过意不去,又把小狐狸身上的绳子解开。小乌鸦原谅了小狐狸的爷爷,他们两个做了好朋友,天天一起玩。
今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真是一个好天气,可是乌鸦小姐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兴奋,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昨天她千辛万苦找的一块肉,还没有来得及品尝什么滋味,只因为虚荣心,被狡猾的狐狸几句虚假好话给骗走了,现在想起来还弄气冲天,她想必须想一个办法,来惩罚一下这个狡猾的坏家伙。
突然,她灵机一动,想了一个好主意,心想这一次非让这个狡猾的坏家伙受到应有的惩罚。乌鸦小姐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的一块十分像肉的一块石头,她又故伎重演,站在昨天的树枝上,等待狐狸上钩。
话说狐狸昨天用花言巧语把乌鸦嘴里的肉骗到手之后,回家美美地享受了一顿,今天他又出来转悠,看看还有没有这样的好事发生。当他贼头贼脑地来到大树下面时,看到乌鸦不知从哪里又弄来一块肉,顿时馋得口水直流,他又虚心假意的说:“乌鸦小姐,你今天真的很漂亮。”乌鸦把头一扭,不予理睬。狐狸装出十分诚恳地样子说:“昨天是我骗了你,我向你道歉,你能原谅我吗?”。乌鸦还是不理睬,狐狸没有放弃,继续说道:“乌鸦小姐,真的对不起,我走了,希望你能最后给我说一句话,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好吧”乌鸦终于开口了,同时她嘴里的那快“肉”也随着掉了下来。狡猾的狐狸这时正在下面张着大嘴等着呢,结果狐狸被落下来的石头砸掉了两颗门牙,疼得直叫,抱头鼠窜了。乌鸦高兴的手舞足蹈。
狡猾的坏狐狸为它的所作所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