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
灰色的天,蒙蒙地下着细雨,雨丝斜斜地打在两旁的高墙上,缓缓地滑过青砖,一串串苍白的珍珠落在苍老的石板路上,发出“叮咚”的声响,和着潺潺的流水谱出一曲优美的乐章,自然而然地形成一种恬静的氛围。
我孤独的背影,撑着一把油纸伞走进雨巷,单薄的衬衣已被雨打湿。我不时抬头,用空洞的眼神望着前方的巷口,手指不由自主的触向两旁的古墙,一股清凉刹时传入心间,令我不觉为之一惊。
我多么希望对面走来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此时的她,就是我的全部!
淡淡的丁香味弥漫在整个巷子中,混着微微湿润的空气,竟别有一番清香,抬头看不觉得发现丁香树在雨中绽放了他那美丽的花蕾,洁白的花朵上面停留着滴滴雨点,那种透亮的白,不失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命中注定我们在茫茫人海定然会相遇,在雨巷中定然会相约,寂寥的雨巷终于有了两个身影,而我多么希望她会为我永远停留,哪怕是片刻。
我们慢慢向对方走来,我仔细的打量了她:右手握着一把半新的油纸伞,乌黑的散发乖乖地搭在肩上,一双明亮的眼睛里多了一丝叹息的目光,哀怨的神态被她写在脸上,在雨幕里一身白衣却没有半点污点,宛如仙女一般,超然脱俗。
我呆呆着望着她从我身旁走过,在我的视线中,渐渐模糊直至消失在雨海之中,在我走出巷子时不知为何又转身望向那无尽的巷口。
雨巷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身后的丁香也随着她的离去悄然飘落,静静地浮在泥淖上。
风雨中,我的独白——
丁香般的姑娘,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