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的自述(话题/1000字)
主人你好:
我是你朝夕相处五年半快六年的书包,2008.8.31日,你妈妈和你把我从商店橱窗里买来,当时你第一眼就看上了全身粉色的我,你喜欢我身上那只栩栩如生的麦拉风,更喜欢大中小三个功能袋用三个拉锁隔开,人性化的设计让你便于装书。两侧有两个放水瓶的小插兜,我的背袋是用海绵装饰的,背起来肩膀感觉舒服,那天你把我带回家对我发誓:“明天我就是一名小学生了,我一定好好学习,以后我会好好善待你,我们是不离不弃的好朋友。”听了你的誓言,我心里乐开了花,庆幸自己遇到一个有责任心的主人。
你每天早晨背着我顶着凛冽的寒风披星戴月直奔学校,你走进教室,首先一把从肩膀上把我拉下,然后重重把手摔到桌子上,接着把我当抹布擦你的桌子,再接下来“滋拉”一声,拉开拉锁,揪出你要使用的书本和铅笔盒,最后不管不顾把我推进桌子里。
就这样,我一个人寂寞的躺在桌子里一整天,心里抱怨你是一个自私的孩子。当放学铃声响起,我开始走向世界末日,你一把从桌斗中抻出我,把书和铅笔盒赛入我的肚子,接着“滋拉“把我的嘴用拉锁锁好,背上我兴冲冲跑出教室,楼道放学高峰期人很多,你与同学嬉笑调侃着,话不投机时,同学之间你推我一把我搡你一拳,你为了避难自己肌肤之痛,今天把我撞在楼梯把手上,明天把我与墙壁亲密接触,唉!!遍体鳞伤的我蜷缩在你的后背瑟瑟发抖,我开始惧怕听到放学的铃声。
在放学路上,我也是厄运难逃,如果有人邀请你玩跳皮筋,你就一把从肩上把我扯下,像扔垃圾一样把我撇到地上,直到你尽兴,你才把我从地上拉起,我身上的土,你连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把我甩上你的肩膀背我回家,你进门后,一个箭步直挺挺躺在床上,把我压在身下,我成了你临时的靠背椅,你还潇洒地扭着身子,嘴里哼着自创的小曲,双脚打着自由的节拍,唉!!提起你这些,我委屈心痛,心碎……
我记不清有多少次,你放学路上与同学打闹,我变成你的武力工具,你抡起我,用我的身体抽打你的同学。每当这个时候,我都很后悔和你做朋友,很多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一个人默默舔拭受伤的心,你不珍惜我,我都想逃跑,离开你这个背弃诺言的“疯丫头”。
那天你破天荒把我肚子里所有东西取出,然后把我放入加有消毒液的水中,认真仔细洗刷我的全身,当时我很感动,那天你又对我说:“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珍惜你,把你当做我最亲密的朋友。”我听后无奈的苦笑,太多的过去让我对你的承诺望而却步,我没有把你的话放在心上。
你把我洗好后放到太阳底下,让我美美享受两天的日光浴,我开心极了,在心里开始原谅你过去种种“罪行”。等我彻底干透,你把我破损的地方用线缝好,然然后轻轻地把书整整齐齐放进我腹中,最后像拿宝贝似的小心翼翼把我放到肩上,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到窗前看外面的世界。我受宠若惊的趴在你的背上,和你一同期盼非典快快远离,因为我的责任是承载社会和谐与安宁的使者,只有孩子们背起书包重返学校,用知识做头脑,再大的灾难和社会动荡都会云开雾散。
你背起我蹦跳走进校园,再次和久违的老师同学相聚,我发现你的心情出奇的兴奋,你轻轻放下我,轻轻拉开拉锁,轻轻取出书,轻轻放我入桌斗。从那天开始你彻头彻尾变了,一个全新的乖乖女呈现在我面前,你开始努力学习,珍惜我、爱护我,我从学校给你背回了,“纪律标兵,校园小博士,三好生……”每当那个时候,我都静静趴在你后背,感受你的呼吸,聆听你的心跳。我承载了你顽皮童年,见证了你成熟少年。
你知道吗?和你做朋友感觉真好,我连做梦都笑醒,但是你昨天和妈妈的谈话让我有一丝忧虑,你说“如果这次期末考的好,让妈妈再给你买一个新书包。”我知道你是一个天资聪敏的孩子,加上101老师的点化,明天的期末考试你一定会抱回优异成绩。张芳,如果你愿意继续使用我,我愿意尽职尽责为你服务,如果你把我淘汰出局,我会默默祝福你,有一个靓丽人生,我其实不想走,我想留,留下来陪你走过春夏秋冬……
祝你今年的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考上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