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作文示例
【一】:做家务(话题/250字)
今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因为我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下面我就讲给你们听一听吧!我一大早起床,就要给妈妈做家务,妈妈说:“你就给我拖地吧!”我二话不说,立刻帮妈妈拖地。我首先把抹布洗湿,然后放在拖布上,就可以拖地了。我刚拖一小会儿,就已经腰酸背疼了,我这才体会到妈妈有多辛苦。妈妈说:“一定要坚持到底。”在妈妈的鼓励之下,我就不在乎这点辛苦了,我顾不上累,左拖右拖就,拖得满头大汗,一直从三点拖到五点,最后总算拖完了。我妈妈说:“你拖得可真干净啊!”我说:“妈妈,我终于理解您的辛苦和劳累啦!”
妈妈养育我们,还得收拾家务,已经很累了,还要操心我们的学习,就更累了,所以我们也要有体谅妈妈的心。
【二】:做家务(话题/800字)
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对于我们小朋友来说是再开心不过的了,每当过年,总能穿上新衣服,还能拜访亲戚、朋友,晚上一家人吃过团圆饭,看春晚、放烟花、发压岁钱,谈笑风生,我们全都浸透在快乐的海洋之中,全都美滋滋的。新的一年的到来,也就意味着新的开始我又长大了,应该帮长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了。在这春节前我们一家人非常忙碌,忙着买菜、买年货、买新衣、搞卫生……担心简直一刻也没停过,长辈们忙的直不起腰,虽然非常劳累,可心里却有说不出得开心,毕竟春节要到了,开心热闹的气氛已经包围了整个世界,就算再苦些,也值了。可唯独我天天逍遥自在,无所事事,什么地方也插不上手这让我很伤心。我已经要13岁了,可却帮不上忙,只能看着他们天天气喘吁吁,我十分心疼,于是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当家人的小助手,好让我体会一下家人的辛劳。于是我就开始行动了。
今天清晨,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发现婆婆早以在勤奋地擦门了,经过他的一番努力,门干净多了。可是婆婆年纪大了,我看着她那辛苦的样子,很不忍心,就急忙走上前去,帮助她。我们两分工合作:一人擦四个门。分工完毕后,开始擦门了,这可是我我第一次擦呀,我心里既开心,又担心。开心的是:我终于可以跟婆婆一起分担家务了。担心的是:如果擦不好,那可怎么办啊。随后转念又想:既然下定决心帮助,就不要没有信心。我拿了一块抹布,用水浸透了,再挤干,然后开始擦门:我先大面积的由上而下地擦,再一点一点的擦细小的地方,甚至擦了那些死角的地方。唉,可真不容易,我满头大汗,自以为擦得很好了,可婆婆看了,却说不仔细,门框的最上面没擦到,全是灰,我听了很惭愧,擦门这点小事竟能难倒我?我又搬来一张椅子,站在上面擦门框的最上方,天哪,脏死了,还有蜘蛛网,过了一会儿,总算擦好了一个门。一开始擦门笨手笨脚的,熟能生巧,多擦几个门,就熟练多了。一个小时以后,所有的门才擦好了。我望了望自己的劳动成果,如明镜一般,开心地笑了。
婆婆竖起了大拇指,夸我能干,后来我还帮妈妈包饺子,帮公公扫地……我真是家人的小助手!
【三】:做家务(话题/400字)
今天我和妈妈刚从爸爸那儿回到家,就开始给两个月没有人住的家“洗洗澡”。妈妈忙得满头大汗,又洗被子,又拖地,又擦桌子,又洗蚊帐。我也在“忙活”,在忙我自作自受的活儿――收拾乱七八糟的学习桌,一个早上,我和妈妈就清理出几大篓废纸和垃圾。我的活儿忙完了,我看见妈妈在用洗衣机洗被子,我记得妈妈常把洗衣服的水装起来冲厕所,我就挑起厕所里的水桶提到阳台上,用大面盆把水一勺一勺的勺到水桶里,东摇西摆的才把桶提回厕所里。哎呀!这么重的水,妈妈老是从厕所和阳台间抬来抬去的,真不容易呀!后来,我又帮妈妈煎蛋麦面糍,我才煎了三四块,就已经热得快融化了,而妈妈天天都站在同一个位置,天天同一时间在厨房里进进出出的,一定会很热,而且,妈妈除了煮饭,还要拖地,洗衣服,平时在家里,很少看见妈妈流汗,她的汗水,都流在了做家务活上了。妈妈爸爸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家务,就算做完了,没过几分钟,又有下一个活儿要去干。父母生我养我,为妈妈爸爸做一些事是很应该的。
【四】:做家务(话题/400字)
星期天搜索,但是我没有睡懒觉。我早早的起了床,因为今天是妇女节。打算给妈妈一个惊喜,就想动手帮妈妈做家务。我先来到厨房,拿起扫把小心翼翼的去扫客厅。地面上有一些灰尘,我就下决心打扫干净。我扫了这里,扫那里。灰尘好像是永远打扫不完似的,一些小绒绒似的东西,扫完了又出来,最后终于打扫的干干净净了。然后我又把餐厅、厨房、阳台、洗手间和三个卧室全部打扫的干干净净了。我总算松了一口气。这时,我才发现我的衣服全部湿透了,满头满脸都是汗。
我接着又开始拖地,我先开始拖客厅,让我感到大吃一惊,灰尘就像是孙悟空会七十二变似的,拖完了,又冒出来。我一边拖,一边扫,很快就把客厅搞定了。我看着光彩照人的地面,一蹦三尺高。紧接着拖完其他地方,我把家务做完了,这时候我已经筋疲力尽。
这时,我去找妈妈,妈妈看见我满头大汗,就问我:“孩子,你干什么了?”我说:“我帮您做家务了。”妈妈看了家里这样干净,高兴的对我说:“今天,我虽然没收到贵重的礼物,只要儿子心里有我,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五】:做家务(话题/600字)
星期六的早上,爸爸妈妈要上班了他们走的时候对我说:“你把作业按我们下班写完,就可以下去玩了,但是如果有人敲门,先别开门,先在猫眼上看你认不认识,如果认识就开门,如果不认识就别开门。”说完爸爸妈妈就上班去了。爸爸妈妈走后,我开始写作业了。我正在写作业的时候忽然听见咚咚咚的敲门声,我爬到猫眼上看见的是一位身穿白衬衣、蓝裤子、手提黑包的叔叔,我就问谁呀?那个叔叔说:“我是电脑公司的,来给你们家修电脑,我说:“对不起叔叔,我爸爸没在家我不能开门,那个叔叔说:“你开门我给你修个电脑就行了,我说:“我家电脑很好,不需要修理”。然后那个叔叔还在外面说着什么,我就没有理他。过了一会,我又爬到猫眼上看,发现那个叔叔走了。我又去写作业。
大概10:左右我把作业写完了,实在没事做,我本来想下去玩,忽然我想到爸爸妈妈平时上班都很辛苦,而且每天都要干家务活,所以我想帮爸爸妈妈干一次家务活。我先把抹布沾一点水,来擦桌子。擦完桌子后我把家里的东西摆得不整齐的位置摆整齐。我在擦地的时候,一直往前擦,擦完地板后我发现地板还是脏的,我想到:爸爸那次擦地板的时候,是后退着擦的,而我是往前擦的,擦净的地板是让我脚踩脏的,最后,我又后退着擦了一遍,擦完了,我很累,但是我看见干干净净的地板,高兴极了!
中午,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了,我把早上那件修电脑的事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说我做的很对。妈妈看见干净、整洁的家,高兴极了,妈妈表扬了我,还说我懂事了、长大了!我觉得更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