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我心目中一个神圣的词,我爱读书,他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给予我们知识,给予我们寄托,更给予我们丰富的情感。书本像一股清泉,在阳光的照耀下滋润着莘莘学子,让我们得以茁壮成长。
翻阅古今,纵览青史,名书好书更是数不胜数。
穿越时空,我来到了古代,那我将拜孔子为师,接受孜孜不倦的教诲;邻略“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诗仙气派;感受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的忧民情感;接受苏东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邻教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豁达胸襟。雄心壮志罗贯中,描绘智勇三国真英雄;大方豪放施耐庵,书写梁山一百零八条好汉;惩恶扬善吴承恩,打出惊天动地美猴王;多愁善感曹雪芹,演绎凄异缠绵《红楼梦》。
李白的俊逸,杜甫的忧民,李清照的婉约,王昌龄的边塞情怀,谱写了一串古代诗歌动人的音符。
遨游海外,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体味洗礼过后坚强故事;阅《居里夫人传》,述成功女性背后的艰辛史;品《鲁滨逊漂流记》,历漂泊动荡的勇敢事迹,看《飘》,亲感南国战争背后的爱情故事。
有时,我浏览时尚杂志,感受时代的脉搏。有时,我细品诗集,在灯下咀嚼诗人的苦乐。有时,我阅读一些小说,在墨香中体会人生百态。我在海时威的《老人与海》中学会了什么是坚强;在冰心的《小橘灯》中知道什么是温暖;在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中深深地感动;在霍达是《穆斯林的葬礼》中体会到爱的辛酸;在黎家明的《最后的宣战》中看到了生命的坚韧和宝贵……
感性的书是蓝色的,让你愤怒的心情镇静下来;欢快的书是绿色的,让你倍感清新舒快;激情的书是黑色的,激起你活动的细胞。书是五彩缤纷,我们的生活充满颜色。
生活因读书而精彩,我为读书喝彩!
浙江省高考满分作文,该省今年高考的作文题目取材于作家卢新华的一段话:人要读三本大书,一本是“有字之书”,一本是“无字之书”,一本是“心灵之书”。对此对你有什么思考? 3 20xx浙江省高考满分作文:人生如书
夜,缓缓逼近,只留下点点灿星,在天河间回旋、留痕。喜好独自一人穿过走廊,走进这充满书忆的卧室,同时也走进了书的内心。
没有开灯之趣,映着惜少的月光和街灯,我手捧冰心的《繁星·春水》,忘我的境界原来如此奇妙。带有墨香的书页,只让人昏昏欲睡,整个人仿佛融化掉,沉沉的。不知不觉,因时间的流逝,我轻轻放下手中的书,把灯打开。我一直在回味冰心的《梦》,这是我最喜爱的文章之一。从中,我体味到冰心细腻委婉又略带几分惆怅的感情。看看整个房间的布局,到处都是书,尽是映入眼帘。在我人生的坎坷路上,到现在,虽只是短短12年,可每一年都有一本自己心爱的书。
小时候,我爱缠着妈妈给我读《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把这些小时候读物藏进书柜里,展新的是《笑猫日记》、《淘气包马小跳》等。如今,快13岁的我,也把这些书藏进书柜,让他们紧挨着儿时读物。又走过了一段了,我感概。
似乎,我做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梦,梦中的我,来到了“黄金书屋”。我很贪婪,左看看,又瞧瞧,把想要的都“拥”进怀里。“好多金子啊!都是我的啦!”我高兴地大喊。远看见一座楼梯是由无数不同的书构成的。我随手拿起一本《狼王梦》,体会到狼的野性以及狼道的“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的规律。《鲁滨逊漂流记》里面,鲁滨逊的勇敢以及冒险精神鼓舞着我,让我受益不浅。来到二楼,游行书海,知识的大集权,都在我手中,由我掌握。
不知不觉,被我怀中的书掉落的声音震醒,喔!原来是一场梦罢了。天际微微泛白,一个晚上,我算是做了一个“黄金梦”。细细回眸,梦中的一切,我不由心感震惊——人生,人生就是一场由书所构成的有喜、怒、哀、乐情感的五味梦。
有时,我会因一本带有略悲情节的书而感动;也会为美好的故事结局而喜极而泣;为可恶的章节而生气,甚至破口大骂。感谢这一本本的书,每看一本书,我就等于在人生的白纸上画上一笔——我为你骄傲。
书如人生,人生如书。读书为了丰富知识,人生只因有了好书相伴,才不会寂寞,不会无味。
我把手中与我共眠一晚的书,放回书架里,同时也把“黄金梦”记下来。走出这充满书忆的卧室,我又经历了一段可贵的人生磨练,把这一切,留在这间房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