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作文
岁月如流水匆匆,带你领略沿途的风景,时而如涓涓细流,哼着欢乐的歌无忧无虑地前行,安静而甜美;时而滩多湾险,波涛汹涌,在风雨中奔跑,在浪涛中历练,坚毅而顽强;时而壮阔微澜,在不言不语中让你领略老者般的智慧慈祥,博大而神秘。无论岁月如何变幻,成长如何莫测,不变的是,一路总有温暖和幸福,如洒落在海滩的一扇扇美丽的贝壳,值得我们去捡拾,并好好珍藏……
默默等候
有时候,被等待是一种幸福。冬天里,寒风凛冽,即使是放学回家的兴奋也会被外面清冽的空气所平息。只是,我明白,放学的铃声响起后,总会有一辆车准时停在那儿,明亮的车灯照亮前方的路,灯光温暖氤氲,车内充沛的暖气温暖冻僵的面颊。当我从教学楼冲向那儿的时候,内心是暖乎乎的,我明白,妈妈一向在等待,被等待是幸福的。
回家后,随着“啪嗒”的开门声,一个黄黄的“肉团”会立即摇摇晃晃地滚过来,四处张望,粉红色的舌头舔着嘴巴,不停地咂嘴,时而嗲嗲地发出一声“喵——”,仿佛在说:“最终回来啦,我好饿啊!”看到这情景,我笑着服从了。看到它一路小跑地奔向那碗猫粮,吃着还不停地回头看看我,心底忍不住泛起阵阵怜爱之意。我明白,那门后的小身影,每一天都会坐在那儿,静静地等待。等待的,不管是暖暖地被爱还是付出爱,都是幸福的,因为你明白,你在他们心中很重要。
出云见日
那一阵连着多天的阴雨,断断续续,从未有过一个完整能看见太阳的日子。对于我这个心境极易受天气影响的人来说,这些日子是不好过的,总是会无缘无故地烦躁,郁郁不欢。可是,有首歌唱得好:“阳光总在风雨后……”。周五一早醒来,似乎听到了鸟鸣,急切地拉开窗帘,发现天空最终有了它原本的样貌。心境一下子明朗起来,完美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那天,即使是在课间休息或是奋笔疾书的时候,我总情不自禁地望向窗外,阳光明媚,房屋也显得更加干净整洁,对面的窗棂、瓦片、路边的树叶都似乎是闪着光的。听着那来自操场上上体育课的班级响亮的“一二一”的口令声,还有那间或掠过头顶的飞鸟留下的清亮的鸣叫声,都像是在欣赏一副完美的画卷或是一篇动人的乐章!也许是因为,我生在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才会如此渴望那透过云雾太阳的荣光。一个艳阳天,可是是自然无心的恩赐,但也足以让我觉得幸福,那记忆中美丽的贝壳,想起来就不自觉嘴角上扬。
冰点温暖
看了天气预报才明白,那天的天气虽晴,但气温却毫不留情地降到了冰点。伴随着充满活力的入场音乐,我们缩着脖子,手插在口袋里,与音乐的风格完全相反。一出教学楼,寒风扑面而来,打得人两颊生疼。寒气透过衣服,钻进了衣领,钻进了袖口,刺入肌骨,使人不禁浑身打个激灵。一套广播操下来,不仅仅没感到暖和些,反而手和脸已经冻得几乎失去了知觉。我摇晃着走向妈妈的办公室,打着颤儿,妈妈看到了,急忙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热水袋让我暖一暖手。接触到热水袋的那一刻,只感觉一股暖流顺着指尖流淌进了心里,使我由内而外击败了严寒的,是妈妈的细心和贴心。天下的妈妈都是这样的吧,总能时刻想到儿女此刻最需要的是什么。
爱的宽容
窗外艳阳高照,将一切照得透亮,但我内心的世界确是阴云密布的,似乎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盯着那张猩红得扎眼的“76”,我不明白该如何应对教师。虽说教师一向阳光乐观,从未发火生气。但看了这个分数,怕是也难以淡定从容了,当我拿着试卷起身时,试卷的一角已被汗水浸湿,我拖着沉重的步伐来到讲台旁,也许是过分紧张,“咚”的一声撞上讲台一角,顾不上疼,忐忑地观望教师的神情。教师停下了手中的笔,放下还未批好的作业,抬头看了我一眼,打趣道:“别激动啊”,我递上试卷给教师,只见她拿过试卷,微微皱了皱眉,抿了抿嘴说道:“你的水平,这个分数,不应当啊!”然后静静地看起了试卷,又点了点头,开始帮我一道道分析错误原因,为我讲解做法。最终,她抬起头注视着我的眼睛,我以为一顿批是少不了了,谁知她嘴角一扬,露出了一个温暖人心的笑容,就像傍晚的阳光,柔和而又温暖。教师必须是读懂了我内心的惶恐,用她发自内心的理解和宽容,给予了我睿智的爱和鼓励。
人生的长河中,我曾捡拾了无数的幸福,如珍藏的美丽贝壳,随时都能够取出来欣赏、回味,它们时刻都能闪耀出精致的美丽光环,无论在顺境或是逆境中,都能让我体会到幸福,并赋予我无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