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花祭》
百合应犹在,
敛色闭春寒。
芳魂梦断处,
无意落花殇。
————题记
幸福百合是一个花季般少女的网名,记得认识她时,她年方二十,她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汪艳。
和百合相识是在水晶冰蓝的空间,在冰蓝的文章里我知道她一直在和病魔做斗争,心里也对她的遭遇扼腕叹息,对她和病魔抗争的精神也敬佩有嘉。因为自己也有过在生死边缘挣扎的经历,也算是同命相连,心里只是想着能帮她一些就帮她点,自己能陪她走一段路就走一段吧!就决定把百合加好友了。
初识幸福百合知道她家住湖北十堰,相信如果她没有生病,她一定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可惜她身患重病是一个胶质脑瘤患者,家庭环境十分不好,身患重病却无钱医治,在网上关心她的人有很多,网友飘依在网上还发起了为百合捐款的事迹,我也就是在那时加入了关心和爱护百合的大家庭。
在网上我和百合相识的时间长了,也就相熟了。记得有一次我和百合在上说话,我问她身体康复的状况,她告诉我目前她的半边身子麻痹,没有感觉,也动不了,我劝她不要担心太多,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配合治疗,凡事都要看得开些。她说她非常感谢帮助她的好心人,但治疗的费用远远不够,过几天也要因为治疗费用缺乏的问题也要被迫出院了。听了她的诉说,我的心里酸酸的,自己的条件也不好,能帮助百合的实在能力有限。除了不甘心更多的还是无奈,可以想象如果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自己又会说什么呢?那时觉得自己对百合说的那些鼓励的言语都显得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和百合交往也曾有人对我说她可能是骗子,和你交往可能抱着不为人知的目的,你想想网上什么人没有啊!我很严肃地对他说,那么我问你,你究竟还相信些什么?你的内心最起码的道德底线又是什么? 如今的社会如此的冷漠,这究竟是怎样造成的?别人如此你也要这样吗?如果你的心里对什么连一点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那么你和那些人又有什么不同呢? 不是在标榜自己有多么高尚,但我可以自信地说,虽然我是一个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寻常人,但我的内心从来没有丧失对的生活中点点滴滴美好的认知。说真的,当时我的心里也挺同情对我说这种话的人。
记得还有一次和百合说话,她说大哥我还那么年轻我不想那么早离开人世,我那么年轻到现在我还没有谈过恋爱呢!你说让谁听了这些话心里能不难受?就因为我经常鼓励她,对她说一些加油打气的话,她对我说您的心眼儿真好,不用看我也知道您是一个善良的人,感激的话对我说了一遍又一遍。真是让我无言以对和受之有愧。
后来由于百合没钱治疗出院回到十堰,也因为她身体状况的恶化再也不能上网了,我们也就失去了联系。虽然没有联系,但对她的牵念仍在,内心从来就没有忘记过那一朵小小的百合花。
可就在今天我从好友青花的日志里得知了百合离开我们的消息,心里真是一点准备都没有。整个人都怔在那里,心里有说不出的伤心和难受。百合就这样离开我们了吗?这是真的吗?这一天为什么来的这么快呢?文章写着写着,几次都因为泪眼婆娑而不得不停笔来平复自己的情绪。自己的心里多么希望能在将来的某一天能听百合治愈康复的消息啊!也就在今天,我的岳父还不到七十岁,也因病离开了我们,深感生命的脆弱和世事的无常。
在这里我仅以此文来祭那朵幸福的百合,真诚地感激感谢帮助过汪艳的主治医师无极、飘依、白马、白狐、冰蓝等等众多帮助和关心过小汪艳的好心网友们,正是有了你们这些热心肠的人,才让这个社会增添了更多的温暖,从你们身上我学到的太多太多,我所做的和你们相比实在太微不足道了。现在想起百合花的花语,用来描写小汪艳是那样的贴切: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素心至雅,散发着淡淡的馨香,象征着丝毫没有被污染过纯洁,这就是百合了。
百合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她得到了那么多好心人的爱,相比之下百合的确又是幸福的。心里默默地祈祷,百合去了天堂之后再也不要受到病痛的折磨,能幸福快乐、无忧无虑的生活。愿我们这些生者,也要好好地享受美好的生命,更加的去珍惜对待自己今后生活中的每一天。
百合永留香,幸福久久长。我不会忘记,在我的心中也永远地盛开着一朵,纯洁幸福的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