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作文
我一直说,一直说,这一世,要做如向日葵般的女子,用尽一生的气力,保持站立的姿态,永远骄傲的,向阳而生。于是,你们说我明媚,说我温暖。可是,你们只看到,向日葵向着太阳的一面,永远的明媚灿烂,却看不到,在太阳照不到的背面,早已将悲伤深深埋藏。
她们说完整的青春应该有几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她们说恋爱需要练习,就像婚姻需要经营。
她们说爱情,爱情。
我是那种明明内心对温暖有极度渴求,外表却永远要做出一副不可靠近的孤独姿态,来保护自己的人。没有安全感,永远也学不会主动。可我不主动找你,并不是因为你在我心里不重要,我只是不知道,我在你心里到底重不重要。
请原谅这样懦弱,这样敏感的我,我只是害怕,生命中有太多的人,来了又去,给予过我短暂的欢愉又怎样,他们可以走的潇洒又了无牵挂,而我却做不到那样的云淡风轻,回想起来,便有大片大片的难过铺天盖地。
所以,无法确定的温暖我不要。
我想,我爱上的人一定不是有着帅气俊朗的外表,一定不是有着殷实雄厚的家境,一定不是有着收入颇丰的工作,他一定会是一个懂我的人,他懂我伪装下的软弱,懂我隐忍里的不安。在我笑着说没关系的时候,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我在他面前我从来不用逞强。在我生气的要离开的时候,拉着我的手,明白我只是想要他的一句挽留。他懂得我的那些明明灭灭的小心思,小情绪,愿意从心底里心疼我的心疼。只有他能看的懂,在我淡漠的外表下有着怎样一颗柔软的心。
我想最好的爱情也不过如此,在最适当的时候遇见一个对的人,然后相知,相爱,相濡以沫。在爱情里,从来都没有最好的那个人,只是那一天,在那个地点,我遇见的人是你,彼时花开,你未娶,我未嫁,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然后,然后便注定回不了了身。
我不是非要等你,只是等到了你,便再也不能是别人。爱情最终是一种习惯。这是我的劫难,我们只是,在劫难逃。
七堇年说。我的感情碰洒了,还剩一半。我把杯子扶起来,兑满,留给第二个人。他又碰洒了。我还是扶起,兑满,留给第三个人。感情像一杯酒。感情是越来越淡,但是他们每个人,获得的都是我完整的,全部的,一杯酒。
当我爱上一个人,一定是要陪我到最后的人,我不需要无数次的恋爱来证明我青春的轰轰烈烈。那些聚散离和的爱情短剧,我玩不起。
我想,我不需要那种太过惊世骇俗的爱情,爱的一往无前,爱的奋不顾身,爱的无法无天。我望的是悠悠长情,望的是细水长流,是在遥远的以后里,能够一直给我让我安心的温暖。我只愿在漫漫人生中,在生老病死的无常里,有一个人愿意陪我一起凋零。
我们往往责备太多的人,总把爱情掺杂诸多现实的因素。其实我想说,借口多多,顾虑多多,都不过是因为不是那个对的人。我说,我想要自己的另一伴,高大,帅气。可我也说,如果是那个对的人,即使偏离我的标准,我想我也会不管不顾。如果可以内外兼修,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可是,如若不然,那么我选择后者。
当你爱上一个人时,所有的理智统统什么都不是。也许,真正的爱情,就是当你面对他时,整个世界都失掉颜色,而他是唯一一抹灿烂。
但是爱情,真的,除了缘分,有些时候,更多的是需要相爱和决定在一起的勇气。
感觉是很微妙的东西,谁知到前一秒有,后一秒还有没有,两个人的余生太漫长,谁都有可能在中途走丢,也许,真正的幸福,就是在相信中怀疑,却又在怀疑中深信不疑。
我想,每个人的生命里总有那么一个人,他的出现,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那么,我在等这么一个人,一个愿意走进我的生命分享我的喜怒哀乐的人。一个知道我曾经无尽的等待因而更加珍惜我的人。一个也许不帅气,也许不温柔,也许不浪漫,却懂我爱我的人。一个愿意在以后无数个平淡的日子里与我共同守护信仰,在生老病死的无常里同我一起凋零的人。。。
张爱玲说,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人。
是的,我在等你,无论在多远的以后,非你莫属。
总觉得爱是世间最纯洁的情感,真质美好的爱恋需要一片自由的天地,任它开花结果,可是如若我爱上一个人,那么我希望是在他一无所有时,那时的爱情来得单纯,来的激越,来的轰轰烈烈,人往往是这样,考虑的东西多了,在乎的东西多了,也就越失掉了当初的勇气。
成熟的男人总以为爱一个女人就要给他幸福,天真的以为等到自己功成名就,再给他爱情,是对他负责,其实,一个女人想要的从来都很简单,只不过是一个爱他,疼她,愿意守护她一辈子的人。
人们往往责怪现在的女人现实,其实现实只是因为安全感,因为男人们的承诺太虚幻,是自己抓不住的梦,有人说“爱情是在丰裕现实上奢侈的精神享受”没有现实肥沃的土壤浇灌,爱情显得多么不堪一击,女人的青春是那么短暂易逝,当然要在自己风华正茂可以有资本去争取的时候,去努力选择一份更容易把握的爱情。女人天生就喜欢被宠爱,那种虚荣与生俱来,不管你是倾国倾城,还是其貌不扬。
当我爱上一个人时,我希望可以陪他风雨与共,相扶相依,在最艰难地日子里,共同守护信仰,给他疲惫时可以停靠的港湾,给他受伤时可以触摸的温暖。若真是与在他功成名就日,我也许会遗憾错过他的青涩,心疼他风雨兼程一人奋斗的岁月,那时的爱也会少了当初相濡以沫坚贞与执着吧。
可是,我想,无论爱情何时到来,他出现时,一定该是最适当的时候吧,我们要做的,也只是勇敢的抓住,把幸福牢牢握在手中,就足够。
我只愿在遥远的未来,陪我把风景看透,看门前细水长流的那个人,是你,一直是你。。。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我一直心心念念着的爱情,该是这般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