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可是,我却给妈妈当了回老师,而且用我的实际行动影响我们全家。用妈妈的话说,我不仅改变了妈妈,而且通过改变妈妈,改变了妈妈周围的人,包括她的同事。
事情追溯到前年冬天,天气已经非常冷了。青岛的冬天寒风凛冽,我们全家乘车外出看电影。。我们在车里吃着零食,听着音乐,惬意极了。快到电影院时,妈妈将装有废物的垃圾袋顺着车窗就投向外面,我急忙制止已来不及。我要求爸爸把车开回去捡起垃圾,可妈妈说车已经无法返回,再说路上车那么多,如果回去的话撞车怎么办?妈妈甚至说下次改掉也就罢了。可我坚决不干,最后爸爸终于把车开了回来。妈妈找回了扔掉的垃圾。虽然耽误了好多时间,但全家都认为我这样的做法是对的。回家的路上,机场高速路两边的树上挂着好多不同颜色的垃圾袋,全家人都进行了深刻的反省。
从此以后,我们全家人都以实际行动成为“讲文明、护环境”的大使。上周,我们全家去爬山,赏红叶,带了好多食物去野餐。野餐之后,大家分别将垃圾收好,背着下山,到有垃圾桶的地方才扔掉。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家里再也不用我监督,都会自觉所为。妈妈更是用实际行动让我感动。她经常会在公共场所将地上的垃圾捡起,扔进垃圾桶。
讲文明、讲礼貌,需要的是人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我们有义务去帮助没有受到良好教育的人去学习文明、实践文明。因为我们今天有了丰富的物质生活,更需要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成为强大的、高度文明的国家,文明才能受到更多人的敬仰。
有一次,我在电视里看到欧洲文明古国德国,在号召全国人民讲文明、讲礼貌,找回日耳曼民族古老的礼仪。同时,举例讲了一个老奶奶经过马路,路上虽然只有她一个人,但她依然等红灯变绿灯才走。老奶奶回答说:“我怕楼上的孩子们看到后,以为红灯是可以通行的。”我把这个故事送给所有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们,你们的言行对我们是多么重要,当您有不文明的行为时,想想您的孩子吧!想想我们是古老的文明古国吧!
我要用亲身经历的这件小事告诉同学们,我们的言行也是可以影响改变大人的!不信你试试吧!让我们都成为讲文明懂礼貌的小学生吧!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强大。
“幸福”一个千古流传的话题,“幸福”它究竟是什么呢?
有人说“幸福”是一种拥有,世界上所有拥有母亲和父亲的孩子,她都是“幸福”的。
还有人说“幸福”是一种付出,只要你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地为她人付出,那么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她们也会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地为你付出。当你在为她人付出的时候你会感到“幸福”,当她人在为你付出的时候你也会感到“幸福”。
还有人说“幸福”是一种快乐,是一种特殊的快乐,当家人坐在你身旁,和你一起说说笑笑,听你叽叽喳喳地谈起校园里的事儿,这也是一种“幸福”。
还有人说,当你受了伤或挨了打时,你最希望的就是家人能够陪伴在你身边,来安慰你和鼓励你。当家人在你身边安慰你或鼓励你时,你就会感到“幸福”。
我也认为“幸福”是一种关爱,因为在我6岁那年,我把一只被主人丢弃了的小狗带到了家里,后来被我妈妈发现后就狠狠地打了我一顿,过了几个小时后,她又来安慰我,向我解释时我明白了“幸福”的真正意义。
我更认为“幸福”是一种爱,这一种爱我们的身边就有,这就是母爱,这位爱的使者就是妈妈。每天晚上,我睡觉时都会踢被子,每当我踢一次,妈妈就盖一次;每当我考试时没有考好的时侯,她总是帮我找原因,鼓励我下次努力!
啊!“幸福”多么美好!原来“幸福”只是一种美好的感受。其实,“幸福”无处不在,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觉得“幸福”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有父母的疼爱是一种“幸福”;有老师的关心是一种“幸福”;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同学们和你在一起玩耍、嬉戏是一种“幸福”……不同的“幸福”,它的含义也不同。每个人都奉献一些爱心,世界就多一些“幸福”每个人就会离明天的“幸福”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