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幸福作文
幸福,一个多么美好的词语啊!幸福,是我们所向往的,幸福,是我们所追求的,幸福,是我们所渴望的!
那幸福究竟是什么?幸福又在哪里呢?
幸福就是一张纸的厚度;幸福就是一句话的祝福;幸福就是一个手势的问候;幸福就是一阵掌声的鼓励;幸福就是多一份的等待……
曾读过秦文君《活着的一万零一条理由》,心中不免有些感动。患上绝症的女孩居然说自己很幸福,理由的简单让我震撼——因为她至少还活着。对她而言,此刻的幸福莫过于活在人间。女孩乐观、积极的面对人生使我由衷地佩服,但也难免让我感到生命的脆弱。一位考生因为在高考中失利,跳楼自杀了。他会认为,不能上名牌大学活着还有什么意思。难道这个世界就再没有什么留恋了?也许,分数是他最大的幸福。
曾经有人认为幸福是拥有大笔的金钱,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想得到的事物或人就一定要得到,所有人都要听命于甚至服从自己……对于这种说法,尽管我不赞同,但我也一样无权否定,我只能说“金钱+享受=幸福。”也许幸福的意义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不尽相同的,但幸福的真谛对于每一个人却是一样的。当每个人在真正意义上体会到幸福以后,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得到这样一个式子:快乐+痛苦=幸福。
对于我来说,幸福就是校园里学生老师给予的温暖。老师笑呵呵地朝我笑,我就能感觉到幸福。同学们和我一起玩耍,我也一样感悟到了幸福。此刻,我更想得到或享受最珍贵,最伟大的幸福。然而一次品德与社会课上,我意外地得到了真正的幸福。
那是一次严肃的品德与社会课,老师教我们学习“学会赞美别人”这课。课上得很乏味,但我却学得很积极。老师为了让我们精神振奋,活跃起来。就让我们做了一个小游戏。“每个人准备三张小纸条,写上你想赞美别人的话。然后利用一分钟的时间,把想对他(她)说的赞美的那张小纸条给对方,每个人只能赞美三个人,最后评出最多的那个人。”老师喋喋不休地讲道。大家似乎对这个很感兴趣,我也不例外。我期待着纸条会出现在我眼前。那时的心情迫不及待,我把三张纸条都写完了,就着急的左顾右盼,然后问问同桌写的是谁。“放心吧,才不是你咧!”同桌一边写一边对我说。话音刚落,我的心情就很沮丧,刚刚还充满自信,可现在……哎!我似乎很在乎别人写的是谁,急不可待的心情却难以压抑。
老师看大家都写好了,就开始发号命令:“现在大家可以将手中写的三张纸条交给你需要赞美的三个人,抓紧时间,我们还要继续上课,不要让游戏耽误了时间。”“知道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说完以后,大家就马上离开了自己的位置,我把我的纸条交给那三个人外,就悠闲地坐在座位上,虽然同桌说的话让人心如刀绞,但是我仍等待赞美的纸条能降临到我的手中。
一 分,两分,三分,我一分一分地等待。终于,奇迹降临啦。一个在我们班成绩不怎么好的女生腼腆地将纸条递给了我。我十分感激,终于有人把赞美的纸条给我了,接过那纸条时,我对她说了两声“谢谢”!我还在等,自从得到那一张纸条,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虽然同桌的纸条已经有五六张了,但是我却没有放弃。接下来的几分钟里,我竟意外地得到了14张赞美的纸条,我高兴极了,原来我并不差,我也有许多的优点,只不过自己把自己给看低了。原来,我的背后也有这么多支持我的同学。那一刻,我发现自己最幸福。我很惊奇,纸条最多的竟然是我,我高兴得几乎无法控制。我是个很容易哭的女生,马上,我流下了幸福而又感动的泪水。那天回家,整个人都飘飘然的,好轻松啊。到了家,我进了自己的房间,认真地把那些纸条里的内容看了一遍,“周家慧,你的英语很棒,我很佩服你。”“周家慧,你的成绩很好,我要向你学习……
我继续一丝不苟地读着,读着读着,眼眶里的泪水如同掉了线的珠子一样不住地往下掉。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最幸福。
人能感动,就能幸福。把我们全部的热情和所有的感动投入生活,细心照料,苦心经营,可喜的收获一定会属于我们。你终将发现幸福其实是一种巧妙的集中,它从不逃避它总会在某个动人的时刻向我们走来,带着最真心的感动,化作最火热最灿烂的阳光,照亮你我内心中每一个孤独黑暗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