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幸福是什么呢?通常人们认为:幸福,是偎依在妈妈温暖怀抱里的温馨;幸福,是依靠在恋人宽阔肩膀上的甜蜜;幸福,是抚摸儿女细嫩皮肤的慈爱;幸福,是注视父母沧桑面庞的敬意……
是的,这些都没错。但其实幸福在每一个人心里,在同一个人不同状态下,在同一个人相同状态不同时间下都会有丰富多彩不同的答案。幸福是一个谜,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有人说过:“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写的,它只能体会,体会越深就越难以描写,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幸福不是给别人看的,是自己内心的感受,与别人怎样说无关,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充满快乐的阳光。也就是说,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在别人眼中。真正的幸福和悲哀只有自己才懂。每个人的幸福含义都不会相同吧。幸福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应该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畅,甜蜜快乐的。幸福就是一种感觉,你感觉到了便是拥有。
幸福或许就是那种获得了感受幸福的力量。其实幸福也可以是个动词,可以是寻找,可以是创造,可以是感受,可以是前进的力量。幸福是可以传递的,幸福是可以分享的,幸福是可以学习的。因此,学习幸福,复制幸福变成了获收幸福的法宝。
那么幸福是怎样学习的呢?我们怎样才能获得取得幸福的真谛呢?如何紧紧抓住幸福的翅膀,不让幸福与我们擦肩而过呢?
首先呢,我们要寻找幸福。罗丹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对的,很多时候我们感觉到不幸福,是错过了窗外美丽的风景。您或许在忙忙碌碌一天的工作中疲惫不堪,根本没有在意身边发生的一切;您也许在为生活而奔波的精疲力竭,没有时间没有心情去观察周围的一切;您可能在仅仅关注抱怨糟糕的今天,错过了今天可能发生的精彩。所以请您让我们的生活慢下来,静静地欣赏您周遭发生的一切。
一个癌症晚期的女孩在病床上写了一封信给大家。信中的大致内容是,当她得知她得了癌症晚期的时候,她开始让生活慢了下来仔细地观察生活,融入生活,发现了很多之前没有发现的美丽。让生活慢下来,你可以在小路上放慢脚步,去闻一朵野花,去抚摸一株含羞草。你可以在无聊的时候,泡一杯茶,轻轻品尝。或是慢慢地去咀嚼那些清新的文字。你还可以在匆忙过后的课间时间闭上双眼,慢慢地呼吸。你也可以在阳台上看着夕阳缓缓坠落,去发现生活中那些平常而不易发现的美好。让生活的脚步慢下来,好好享受生活本有的乐趣,这是感受幸福的第一步。
然后呢,我们就要主动追求幸福。努力学习,快乐工作,乐于助人,这些都可以是幸福的源泉。把学习看成是自己的一个兴趣爱好,把工作当作一件快乐的事情,把帮助别人作为对自己对他人的一种获得幸福感的来源。这样,您的生活就会感觉到幸福满满。
当你自己感受到幸福的时候,是好的。但是当你帮助别人的同时,让别人感觉到幸福的同时,自己也能感觉到幸福是一个更高的境界,更多的幸福。你有没有发现当你在公交车上让给老奶奶座位时,她笑得很开心,你也会跟着更开心点呢;你有没有觉得当你走在路上帮助别人一些小忙,他们说谢谢的时候你会受到莫大的满足感呢;你有没有觉察到当你默默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会更加快乐呢?因此,助人于乐可以获得更高的幸福。
最后呢,幸福是需要传递的。幸福感不一定是在熟悉的人当中,它可以发生在陌生的人之间。它不仅可以是个人的感受,也是可以传递和分享的。如果把幸福比作是一笔财富,那么它可能是世界上唯一的一种财富,就是分享的人越多,它的份额也就越多,它就会不断地延伸,不断地增长。
凡心似圣。让我们的心灵,容人时大一些再大一些,纵欲时小一些再小一些;负荷苦难时多些强硬刚性,思虑幸福时多些细腻柔软,该缩小的无限缩小,该放大的无极放大,我们又何愁不快乐不如意呢?抛舍怨怼,抱持感恩,多从平凡的视角去看看这个世界,那么我们一定会发现:上苍给了我们多么美好的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