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幸福作文
上午在体育场遇见了梅,如果她不喊我,我真没认出她来。几年前以肥肥著称的她已经失去了先前的模样。瘦弱的身躯在肥大的衣服裹衬下,显得弱不禁风。
梅调离我们单位有四五年了,两年前听说她离婚了,虽然有些诧异,但事实如此。她的爱人跟我的老公在一个单位,此事从老公的口中得到了证实。我很难想象曾经那么恩爱和睦的两个人,那么幸福的三口之家转眼间就散了。要知道我曾经对他们的家庭羡慕的要死,羡慕梅找到一个勤劳贴心的好丈夫。梅的爱人军祖籍上海,梅自己是个小山村出来的山妞妞。她经人介绍认识了军。经过一年多的了解,他们结婚了。军的脾气暴躁,但人很勤快,对梅也很好,体贴入微。几乎所有的家务军一人全包了,我们同事们在一起,总开玩笑说军的刚,碰到梅的柔也无可奈何了。梅的脸上也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谁知这才短短几年,怎么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梅给我谈起他们婚变的原因。
就在梅调离工作不久,军竟然染上了恶习,经常留恋于歌舞厅。从此吵架成为他们的家常便饭。而军并没有因为梅的争吵而改变,反而越演越烈。把小姐带回了家,梅的反抗招来了毒打。万般无奈,梅去找婆婆公公,希望老人能劝劝儿子,并制止他的错误。谁知,婆婆的一番话彻底把梅推向了深渊。“你管他干吗?年轻人谁没有两三个女人?随他吧。”一向温和的梅忍无可忍,气愤的质问婆婆:“那你也同意公公找个三俩的?”她的话音刚落,婆婆已经哭哭啼啼给儿子打电话了,说梅侮辱她。军回家不问青红皂白,抓住梅左右开弓,连踢带打。梅昏死过去,是邻居看到才打电话叫120把梅送到医院。醒过来的梅只有一个念头,离婚!这个字眼在那段的时间里,一直萦绕着她,但为了孩子,她一直委屈求全,现在看来,她别无选择了。
出院后,梅便与军离婚了。她很想孩子,但军一家坚决不让她见孩子,以此来折磨她。她也就不再去看孩子了,但事情的发展让她始料未及,没有了家的军开始感觉到家对他的重要,来找梅几次,但梅对他已经寒心。军便不再回家开始在外流浪,歌厅舞厅更是出入频繁,但微薄的工资哪里经得起他这样挥霍呢,于是军在歧途路上越滑越远,在一次盗窃别人财物时被发现,而逃向外地,并被单位开除公职。梅的孩子与我的外甥三是同班同学,三说那孩子从不写作业,而且打人骂人是常事,当老师批评他时,他却哭着说,“反正我没人管,没爸没妈”老师也曾经找过孩子的爷爷奶奶,但孩子对他们的积怨太深,对于他们的话语根本不听。三说那孩子一点家教也没有,一个三年级的孩子,跟老师动手,除了班主任,他谁也不怕。听完三的话,一种酸楚的感觉涌上我的心头。一个缺少了家庭温暖的孩子何谈家教二字啊?那孩子我见过,小时候梅总带他去单位,小家伙聪明可爱,虎头虎脑,我们都很喜欢他的。可如今那样的孩子因为家庭的变故而沦为混世小魔王,怎能不让人心痛呢?我问梅可知道孩子的近况,并把自己知道的情况婉转的告诉了梅,希望她能照顾好孩子,免得毁了孩子的一生。梅说她知道一些,今天就是来跟孩子开运动会的。但对于照顾孩子,梅说,她不能那么做,因为她如果接管孩子的事情,军的家人便会把孩子完全推给她一人带领,而她自己不想一个人来抚养孩子。看着泪水涟涟的梅,我咽回了想要说的话,或许我不在其位,不能理解她的苦衷,但我想,如果我是梅,一定不会放弃自己的孩子,完全可以找孩子的奶奶,爷爷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讨论孩子的教育问题,我想经过这么多事情之后,他们也会改变原来的态度,来正确面对现在的问题。即便他们真的撒手不管,我也要给孩子一份温馨的母爱。梅说,她也经常给孩子零花钱的,现在她去给孩子买瓶水,看着她的背影,我很想说,孩子不是缺钱,他真正需要的是任何东西都取代不了的母爱,而这份爱只有你能给予他。与梅聊过之后,我的心情异常沉重,也涌起无限感叹。随着改革开放,人们的生活水平是越来越好,而社会上的新事物也越来越多,众多的诱惑越来越奇特。军就是因为没有经得起这些诱惑,毁了自己,也毁了原本幸福的家。我想起曾经看过的一部电视剧里的台词“凡事都应该有它自己的运行轨道,如果脱离了自己运行的轨道,那就是自取灭亡”。
每个人都在寻求幸福,其实幸福就在平淡而又温馨的平凡生活中,珍惜拥有的平凡,就是珍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