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幸福的作文
爱是一场长久的拉锯战,从相识到相知,然后是相恋的一路上,就摆下一场战线很长的拉锯战。两个二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毫无交集的人在一起,难免会争吵,会有分歧。我们本不是一体,只是因为爱而在一起,然而爱其实并不能就解决了所有的问题。因为我们的个性都太强了,更爱的其实是自己,所以,总是争执个不停,总是在和对方吵闹之后,发现自己的任性,却又免不了下一次的任性幸福,就是找一个温暖的人过一辈子。
今天,我突然很想告诉世界上所有的人,珍惜吧,珍惜爱你的人,珍惜在你身边一直爱护你,一直把你当宝贝的人。那个人真的很珍贵。她在你身边的时候,你并不知道你真的那么爱她,甚至以为自己得到的爱都是理所应当的,很少意识到她的重要,有时候和她发脾气,有时候会觉得疲倦,有时候会觉得缺少激情,但当你再没有她在你身边唠叨,没有人管你,没有人在乎你的病痛时,突然发现,失去了,那个自己其实一直最爱的人。
我们每个人都爱过,相信都是很认真的,也许有的失去了很久,但是至今想起,还是会隐隐的作痛吧。因为曾经她留给你的和她最后从你身边带走的竟然一样多,出奇的公平。没有谁欠谁,只是当初都不知道珍惜。也许你会说,上次是我没珍惜,这次我一定做好,一定珍惜!但是怎样珍惜?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卖后悔药的,我相信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就可以在每次吵架、冷战之后吃上一颗药,就全部忘掉,重新开始了。真可惜,没有这种药,而且就算有,总吃后悔药也会产生抗药性,每一次的争吵留下一点伤害,积少成多,就会成为你的负担和她的烦恼。谁都不会把一次小小的争吵记在心上,但是两次三次呢?很多次呢?所有的争吵到最后都化委屈,总有一日,会爆发。
在你发脾气之前,请先吸气,深呼吸10次,然后再长长的吐气10次。然后再说话。当你对她有意见有问题的时候,不妨写信或直接告诉她,相信你在写信的过程中,自己已经先心平气和了,本来郁闷的心情已经得到了缓解。有时候可能写完信自己就已经不再生气了。因为写信需要措辞需要想,先就让你平静了。这样用信来沟通,少了言语的冲突,多了一些沟通,会让你们之间的问题用最理智的方式得到解决,再不会以争吵或冷战来代替。在你下决定前不妨告诉她你的决定,这是尊重她的表现。可能她会不赞同,但肯定会为了你的尊重而欣慰。如果要是正好也赞同,恭喜你,又将你们的幸福推进了些。而当她做决定的时候,不要过多的干预,给她尽可能多的空间。
相信我,虽然你们相爱,但还是完整的个体,所以让她自己决定吧。就算你不赞同,也不要在她一脸兴奋的时候告诉她,鼓励她吧!之后再委婉的给她一些意见。在面临苦难的时候不要小看你的爱人的能力,也不要因为自己的郁闷而迁罪于她。她也不容易,她和你一样面临着困难,她还要照顾你的想法,其实她更难。跟她一起努力吧,相信你们一起什么都能解决。更不要独自去面对困难,因为没有人希望自己的爱人单独面对艰难,可以一起度过艰难与一起享受幸福是一样的重要,不管面对什么,相信要两个人在一起。
在你觉得你们的爱没有激情的时候,不妨先检讨一下自己,你为了你们做了什么?现在的乏味是不是也有你的原因?你有多久没有送她小礼物了?你有多久没有不为任何原因亲她一下了?你有多久没有和她聊天、谈心了?你有多久没有请她去吃饭或者看电影了?不要总觉得她不够爱你,没有以前细心,爱也会成熟,爱也会长大,一成不变的爱情不存在。不要太计较,不要总是算计。
在你面临诱惑的时候不妨先静下来想想你和她的从前。曾经的她也对你充满的诱惑和吸引力。只不过现在激情退去了。任何人都不能永远的激情下去,任何感情都不能一直轰烈下去。你现在面对的诱惑总有一天也会归为平静。就像你和现在的爱人一样。而且,如果是你的爱人面临这样的诱惑,你希望她会怎样做?就照你希望她做的去做自己吧。
谁也没有真正学过怎样去爱,都是一点一滴的从现实和经验摸爬滚打的体会着爱的意义,我写这些是想告诉现在身边有着幸福并且在幸福着的兄弟们,珍惜、保护、心疼你的爱人,在你没有失去她之前。也告诉那些正在寻找自己的幸福并且走在寻找的路上的兄弟们,找到之后,一定要珍惜、保护、心疼你的爱人,在你没有失去她之前……
珍惜眼前的爱、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