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如一串冰糖葫芦,有很多种味道,像酸、甜、苦、辣样样都有,相信你们也能感受到吧!通过下面这件事,我现在终于懂了幸福是甜的味道了。
就在过年的前一天早晨,蒙胧中的我依稀听到一阵流水声和器皿的碰撞声,于是我伸了个懒腰,闻着香味从房间走到厨房。“哇噻!汤圆,美味香甜甜!”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小馋猫,昨晚你看了电视上的广告,不是闹着要吃吗 ?”妈妈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一边说着、一边用食指戳了一下我的脑门。妈妈把汤圆煮好了,把汤圆端在桌上,并且帮我盛了一碗。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嘴里还说着“谢谢!妈妈!”抬头看见桌上放了几只红红的大虾和米饭,旁边还有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再看自己碗里有三个汤圆,可锅里只有十多个了,怎么够爸爸、妈妈吃呢?看到眼前的一切,我又吃不下去了。我想:妈妈一大清早来,又买又做,可她自己、、、、想着想着我情不自禁地问了一句:“妈妈,你几点起的呀?”妈妈听了我说的话,便用幸福欣慰的眼光望着我。并且温柔的说:“快吃吧!妈妈是大人,少睡点没关系,你现在正在长身体的时候,吃不好,睡不好,可不行!”听了妈妈的一番话,又看着她疲惫的样子,我的眼睛湿润了,便把一碗汤圆端到妈妈的面前,倔强地说:“你不吃,我也不吃。”在我的强迫之下,妈妈终于吃了。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这时候爸爸起床了,闻到了香味,便走到厨房,看着我和妈妈,笑着说:“你们母女俩吃好东西都不叫我!”
妈妈的爱萦绕在我心里的最深处,经过这件事,我知道自己已经长大了、懂事了,童年如一串冰糖葫芦,有很多种味道,像酸、甜、苦、辣样样都有,我爱我的妈妈,更喜爱自己的童年!
因为我的童年是幸福的,有着爸爸妈妈的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