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幸福作文
(一)秋光
秋天的阳光暖暖的,微熏着我的脸,我像醉了酒似的,脸庞微红,闭上眼睛,感受晨光的抚摸。
站在晨光下,接受它的洗礼,心湖泛起阵阵涟漪,柔了固执,暖了悲伤。
想起江畔河的秋光,湖水在晨光的照耀下,笑开了脸,多情的眸子闪着晶莹的泪光,含情脉脉的将绿树、白云、蓝天尽收眼底。
灿烂的是波光粼粼,平静的是河水相依。
想起校园里秋日的暖阳,母亲与我,站在温柔的阳光下,享受它亲切的哺乳,我们就像孩子一样,穿了短衣短裤,尽情做着各种体操,不管动作美观与否,不管路人奇异的目光,贪婪的吸收着秋光给予我们的营养。
秋光暖融融,心静地自宽。
(二)秋风
多少秋风扫落叶,多少秋愁随风去。暗自伤神。多少个秋风瑟瑟的夜晚,含泪而泣,默然相守,在等待着谁的归来?那些秋风掠过心湖的日子,苦了等待,愁了心结。
执泪相看,寂静相望,多少柔情一阵秋风向东去。曾经,于秋风中捡起片片红叶,递于手上,放于心间。曾经,于秋风中挽手相扣,迎着秋凉,絮语含情。
只是秋风带走了最初的甜蜜,留下一个人孤独地守望。难言情深深,雨蒙蒙,只为相守一季的温存。一片落叶,在秋风中翻滚,片片离愁,能与谁诉?
又是一季的秋风,母亲陪伴在我身旁,不离不弃,多少个秋风拂面的早上,母亲带着我坐在绿意仍在的江南深处,看那还是绿意盈盈的大草坪,深切感受秋天的生机勃勃。虽然花儿已谢了,但紫荆花仍在枝头傲然绽放;虽然草儿多数已泛黄,可是仍有那么一点绿色的希望在泥土上坚守最后的光泽。
又是一季的初秋,母亲与我在校园草地上迎风而坐,草地上是一棵棵伸展着绿叶的大榕树,透过茂密绿叶的缝隙,阳光像金色的毯子披在身上,秋风暖和,带着丝丝的清冷而温柔的凉意,将阳光吹得散散落落,像金色的绒毛,铺展在身上,暖意在身上游串,闭上眼睛,仿佛到达了天堂,看了辉煌的宫殿,才发现,原来太阳神一直在照耀着我们,只是我一直被人间的凄风苦雨蒙蔽,忘记灯火阑珊处,还有一个人一直用她亲切的目光,注视着我;忘记了在曾经受伤的秋天里,还有一个人一直在家的那头深情地守望,透过她的目光,我感觉到了一种深深地震撼!
秋风相随,痛苦后是疗伤的温暖,这一季的花开,是紫荆的花开,象征着秋季里不败的坚强;这一季的秋风,是母爱深深的秋风,将寒意驱赶,阳光般的温暖,荡漾在心房。
(三)秋雨
初秋,天气还是有点儿热,秋高气爽,令人觉得口干舌燥,情绪烦躁,睡眠不佳。
盼望着,盼望着,来一场淅淅沥沥的秋雨,将一切的不适通通赶走。时间一天天过去,燥热一天天升温,可是,秋雨啊,你为什么还不来到人间?
就在坐立不安的时候,一阵秋雨悄然而至,下得那么美,那么清爽,那么沁人心脾!坐在电脑前敲打着文字,突然间就下起雨来,我赶忙跑到阳台,收起了衣服和药材。不想走开,细看着这不紧不慢的雨儿,像针儿一样,又尖又细,像珠儿一样,闪着透明的光泽,像帘儿一样,漫天的水幕随风飘扬。听,雨儿唱着“滴答”的童谣,安静中有着藏不住的热闹,一滴滴雨儿,就是一串音符,敲击着窗蓬,轻扣着绿叶,缀落在大地上,这是一场怎样的轻柔而又欢快的交响曲!
终于,还是忍受不了她清新的诱惑,弃下键盘,跑到雨中,任雨的精灵在我的脸上跳跃,任雨的清凉渗入每一寸肌肤,任雨的欢快感染着心灵的浮躁!
雨儿是安静的精灵,浇熄我不安的火苗;雨儿是迟来的童谣,唤醒我欢快的记忆;雨儿是及时的伙伴,撩起我沉睡的灵感。
(四)秋感
秋季,是个多愁善感的季节;是许多文人墨客悲秋的时节;是雨打芭蕉,细雨更兼梧桐感触的光阴;是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诗的回望。可是这一季的秋,我却再也不会回想那些不快的曾经。
秋日里其实藏着无与伦比的快乐。点点滴滴的往事,不过是沧海一粟,那些伤心的回首,也不过是人生的一卷小小波浪,人生有多少个秋季?可以让我们这样种下了悲伤,挥霍了青春,辜负了秋意的美好?人生有多少个秋季,可以让我们愁白了头发,熬瞎了眼睛,哭干了泪水?
与其在人生漫漫秋日中习惯了忧伤,不如,还趁着年轻,感受秋日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秋光,温暖着满足的心境;秋风,洋溢着母亲满满的爱;秋雨,滋润着干涩的心田。
在秋季里,种下了快乐的种子,不断的给它增加正能量,很快,就能收获满满的幸福。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是果实累累的季节,是享受一年辛劳滴下甜甜汗水的秋季。
在心灵的秋季,阳光洒满心田,秋风吹来暖暖亲情,秋雨带来心灵的宁静与朴实的希望,确实,我的心收获了满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