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女孩作文
来自于纯朴的大山,出生于肥沃的黑土地,山的坚韧,水的轻盈塑造了一个阳光般的我——阳光女孩。
虽然没有豪华的住所,但却有温暖的家庭;虽然没有富裕的生活,但却有疼爱我的父母;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但却有纯洁的心灵。所以我快乐着,因为我是阳光女孩!
从春姑娘拖着长裙翩翩走来,挥洒下一片阳光后,一声清脆的啼哭声,打破了所有的宁静,一个胖乎乎、粉嘟嘟的女婴来到人间。可家里人却有些失望,“一个女孩子啊!”但母亲却紧紧地把我拥入怀里,轻轻地在我额上亲吻,“我希望我的女儿能像春天里的阳光那样灿烂!”于是赋予我一个充满爱意的名字——“梦圆”,我想这一定是寓意着母亲的愿望实现吧!在母亲的祝福下,我一天天成长,也越发可爱,甜甜的微笑总是挂在嘴边,在大地妈妈温暖的怀抱中,那微笑的圆脸蛋就像一朵怒放的春花!渐渐的,稚嫩而幸福的我竟然发现,微笑可以让女孩更加阳光,更加可爱!
我是女孩子。从背起妈妈缝制的花格子书包那天起,我正式的走进了学校,面对繁琐的文字,陌生的英文字母和神秘的数学,我也有过畏惧,可母亲的希望、鼓励化为了我学习的动力,我深知我是女孩子,所以我必须努力。于是,寂静的清晨,传来了我的朗读声,傍晚的夕阳下,能看到我背单词的身影,黑夜的灯光下,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演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甚至把男孩子远远的甩在后面,因为我深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即使我是女孩,通过努力,我也可以一样笑得如阳光般灿烂!
我是女孩子。在别人眼里,女孩是娇柔软弱的,毕竟“女孩是水做的”嘛,可我不这样认为,水是变幻莫测的,放在什么样的容器里,就可以成为什么样子,热了变成云,轻柔;凉了结成冰,刚毅。谁说女子不如男?如水的女孩同样可以成为别人眼中的太阳!傍晚,当父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我可以端上热乎的饭菜;清晨,我可以随着农忙的父母走上田埂,一起劳作;平时的家务那就更不用说了,几乎都包在我身上。就这样,我用我的行动换回了羡慕的声音——“还是女孩好啊!”是啊,女孩只要自己不放弃成为太阳的信念,那么她的生活一定充满阳光!
我是女孩子。可是生活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十四岁那年,赛场上参加跑步的我意外受伤了——骨折,万针刺痛的感觉汹涌而来,眼泪含在眼圈的我不断地对自己说:“要坚强,不流泪!”豆大的汗珠滚落下来,面部痛苦地纠集在一起,可是眼泪却被我硬是生生地给咽了回去,在场的男孩子也为我的坚强鼓起了掌声。后来在床上的两个月,我与书为伴,孜孜不倦的吸吮着知识的营养,病好后参加考试竟考了第二名。也许成绩不能证明什么,但是坚强至少可以驱走我生活中的阴霾,让阳光洒进来!还用说什么呢,坚强的女孩生活充满阳光!
我是女孩子。理所当然也会哭鼻子。我会为乐观的金晶、为拼搏的中国队加油而潸然泪下,然后学会乐观、学会拼搏;我会在看过占辉坚强执着的事迹后唏嘘不已,然后学会坚强、学会执着;我会在感受到汶川地震时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而挥泪如雨,然后学会奉献、学会大爱。恰恰是这样的哭鼻子,让我不断丰富,提升自己,是我的生活因这些美好的品质而充满阳光!
我是女孩子。可是我却没有剪水双瞳,没有如云秀发,没有婀娜身姿,没有笑脸如桃,漂亮女孩拥有的一切,我都没有,我羡慕她们,可我并不嫉妒,反而为之高兴,我不用花大把的时间打扮自己,短发一抓便自然成型,上学前可以随便套一件外套,伤感便哭,开怀便笑。和女孩子高谈阔论是天经地义,和男孩子玩笑打闹也无可非议,因为我乐观、开朗,因为我的心中充满阳光!
我是女孩子。在家人的关爱、学校的培养下,我快乐健康的成长。面对困难挫折我努力战胜,一笑而过;面对虚荣诱惑,我克服自己,淡然而过;面对误会埋怨,我用心化解,无悔而过。我虽然不能改变环境,但我可以完善自我,我会微笑的面对前方的路。因为我渴望阳光,享受阳光,追求阳光!
如今面对即将来临的中考,父母给了我沉甸甸的希望,生活给了我暖融融的关怀,使我又充满了信心。前方的路也许会充满黑暗和荆棘,也许会充满苦恼和委屈,但我不会退缩,也不会害怕,我会用微笑去化解,用努力去拼搏,用信念去迎接,用坚强去战胜,用丰富去提升,用乐观去面对,用追求去实现,因为我是阳光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