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作文
今天,李老师组织全班同学在里观看了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策划的《开学第一课》节目。这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生动有趣,富含教育意义。
本期主题是——幸福是什么?以前,我认为,幸福就是穿名牌、吃大餐、坐汽车、住豪宅……还有用之不竭的富足的金钱,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般少爷公主的生活。但观看了这次《开学第一课》之后,我对幸福有了全新的认识。
小男孩儿刘浩,他是不幸的,从小就失明的他,从不知道太阳是什么颜色。可是,一股奇妙的音乐天分在他的内心燃烧着他幼小的心灵。就在妈妈心灰意冷之际发现,小刘浩虽然看不见,但听觉过人。玩具琴、计算器、手机任何带声音的东西都是他的玩具,美妙的音乐能让他摆脱孤独。小区有个好心人指导他们的情况后,把家里的二手电子琴送给了刘浩。刘浩就用这台电子琴学会了《蓝精灵》、《波斯猫》、《铃儿响叮当》等歌曲。音乐让刘浩找到了让心灵快乐的源泉!刘浩坚持不懈地练习弹琴,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费,并用自己的真诚和勤奋打动了教他弹琴的老师。虽然刘浩不能像我们一样用眼睛欣赏五彩斑斓的世界,可他的坚持不懈、自信和乐观使他超越了自己,无时无刻不身处黑暗的刘浩笑得如阳光般灿烂。
“快乐学习、超越自己是最大的幸福!”刘浩说。
是啊,快乐学习是一个人成长路上的润滑剂。以前,我总是干什么事都不乐观,做事喜欢把困难想到前头,畏首畏尾,遇到困难就想退缩。比如学笛子,一开始兴趣高涨,可随着难度的增加,自己又不舍得付出,所以到后来就坚持不下来,半途而废。而刘浩不但没有被自己吓倒,而是以乐观、自信的健康心态坚持不懈的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终于登上了德国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的颁奖台。乐观坚强的刘浩是我学习的榜样!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分享,是宽容,是付出,是超越,是努力,是奉献……从今天起,我要幸福每一天,要坚韧、乐观、积极、向上,每天超越自己一点点,学会对压力说再见!快乐学习,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