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作文
仓央说:“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遇。”该是多么幸运,在该爱的年华里,相遇最美的故事,不问结局,因为故事本身就是结局。
我只是一个孤独的过客,只想从文字的缝隙里撷取半点温暖。于是,我记住的你的只言片语,帮我擎起一片温暖的天空。
有些开始。注定是一场冗长的空白,忘记了有多久,我们的第一次语言的碰撞,我只记得,你的文字,弥漫着淡淡的忧伤,恍若空谷幽兰,芳香阵阵,似乎曾告诉过你:“你的文字,抒发了漫长的等待,似乎已经积蓄了几个世纪的情感,在压抑着寻着缝隙,蓄势待发,那份不屈的等待,漫长而坚毅,她爱或者不爱,你就在那里,在某个人转身的目光里,咫尺之遥,从未离开过。”
我曾说过,感觉你在等待一个不确定的未来,具体到一张带笑的容颜,一个略带蛊惑的声音,她就在你的灵魂深处活着,尽管你没有真正守护在她身边,某个人,成了你灵魂深处的全部皈依。人类的情感永远具有共性,揭开掩盖真相的表层,他就那样存在着,守护,相拥,你无法逃避。
等待是最温暖却最悲哀的故事,你的静默,她会不会明明知道却假装不知道,就像我曾经任孩子般的天真包围,会固执的相信,只要自己有足够的虔诚,他会感动,会甘愿回归我的身边。
很多人宁愿装下一个人后就筑起高高的围城,别人永远不会有踏入的机会,对于孤城的守卫者,任何进入到人都是入侵者,都是被驱赶的命运。
是的,有一种单身,是为了等一个人。即使把感情都架空,就算为伊消得人憔悴有怎样,我不在乎,心甘情愿做她灵性的奴。于是。我们开始了一季又一季漫长的等待,海枯石烂,至死不渝。
于我,撷你一段失去的年华,想像一个浪漫的故事,赠与你。
许是一个阳光的午后,亦或某个星光璀璨的凌晨,我无意踏足某个陌生的空间,被某些犀利的文字灼伤,开始了心的探寻之路。那是一封沾满灰尘的信笺,一份静默无言的守候,我想起了自己的故事,没有结局。回忆有时是最没用的东西,放开会不舍,不放回流泪。
“不如就承认一下,我们没有那么坚强,也不想那样刀枪不入,我们只是想被温暖抱一下。”有时候,等待是一方没有阳光的土地,那些苦涩的幸福,会让我们再也无法假装坚强,于是,那些陌生的文字,突兀的表达了自己的心曲,就那样任自己泪湿一片,给情感一个宣泄的入口。哭完后,继续笑著等待,等到桃花开遍。也许有人曾说“等到风景都看遍,再陪你看细水长流。”可是,当你真的想要回归的时候,也许,物是人非了吧。最后,留给自己的是晦暗的底色,几世情钟,半生离索,两行清泪,一枕微凉。
于你,“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那是一个梦幻般的名字:恬恬。许慎说:“恬,安也”。恬就是安静的意思。是吧,你那么喜欢静谧,渴望在一个安静的容颜中缓缓睡去,最好连同时光一起老去。诗经说:“静女其姝,俟我于城隅。爱而不见,搔首踟蹰。”你也一定在她恬静安然的姿态中期待着一场浪漫的约定吧,在某个古老的城墙边,一切都沧桑而温馨,想象中的那一刻,仿若世界都已老去吧。抑或,在某个流光闪烁的静夜,轻屈双膝,向你万能的主轻轻叩拜:“让梦中的静女与我邂逅吧,就算要经历无边地狱之劫,我亦在所不惜。”“人生若只如初见。”那该是一种怎样的相遇,让你从此皈依了一颗心,为她生,为她死,为她快乐,为她悲伤。
我只在无边的想象的波涛中,汲取一点灵性的花朵,那朵朵娇艳,皆是四目相对时绽放的芳华,从此,注定了沉沦。
万法皆生,皆系缘份,偶然的相遇,暮然的回首,注定彼此的一生,只为眼光交汇的刹那。
缘起即灭,缘生已空。
后来,你在日记中写道:草木不向四季许诺,荣枯随缘;鸿雁不与天空起誓,振翅则兴。
而你却堪不破红尘枷锁,望不穿隔岸天空下的颜色;那年的人事已化做风中的硝烟,故事的烽火也已散成凡间的灰尘。
长夜阑静,若非我念,却又何苦钓伤钩愁?若非我念,书予你一字亦是多余。多想,待世事千帆过尽,就择一处林舍幽居,在最深的红尘里静守自己,一卷经香,四性相从。
寂寞时闲钓湖月,明净时笔语因缘,让过往的聚散浮沉,萍水相逢,都成为方外幻梦,画里云烟。
让所有沉重的记忆,在岁月的长河里,如流沙般,随风渐渐消散。
多想在某个寂静的午后,或黄昏,一杯清茶,一盏经卷,从此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把一切前尘往事都去的干干净净。可是,你依旧痴迷,炙热的目光从春到夏,从秋到冬,一季又一季的轮回。变化的是风景,不变的是等待。
我曾想,如果你一直放不下,会不会,到你白发苍苍的时候,依旧倚门而望,在秋风中颤栗,在冬雪中绝望,会不会有一天,你会真的就那样绝望了,转身离去,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所幸,没有如果。
无数次,你就那样坐在角落里,默默看护着心中的女子,恬恬,她的光太夺目,为了有资格爱,就那样静静的努力,让恬恬充塞每一个日记本的中心,悄悄地描画她的肖像,默默的记下所以她喜欢的东西。可能时光太久了,等待太久了,你有没有想过放弃?在笔记的扉页轻轻的倾泄自己的哀伤,以及因你而生的所有心疼。譬如:她第一次对其他男生微笑的时候,或者,选择交新的男友的时候,或者感冒了没来上课的时候,她座位空着的时候。
后来,你轻轻讲了她的故事,也仅是你生命中的一段小插曲。你为她提高自己,为她进广播站,为她退出作家协会,为她留在合肥。人生总有一次要忘记自己,全心付出,哪怕到最后拥有的仅是回忆,那也是最慑人心魄的风景。
你该放下了吧,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都是人生之苦,你怎么舍得,让自己久久坠入其中呢?你给我的自己,是阳光的自己,一开始便是。所以,你给自己的自己,也一定是温润如玉的吧。
我用三年的时间,学会了放下,这更包括,你的导引。握不住的沙,干脆扬了它。不管你爱过多少人,不管你爱得多么痛苦或快乐,最后,你不是学会了怎样恋爱,而是学会了怎样去爱自己。也许,你的阳光,本身就是一种语言,我的心里装满了满满满满的欢乐,都是用阳光写就的语言。小小的欢乐,点亮了那些无月的星夜。其实很多东西,我真的明白,该舍弃的必须舍弃,但我可以规劝别人,却说服不了自己,矛盾的怪圈,奇怪的循环。
那个假期,真的忘记了是怎样的开始,我只知道,从一年前开始,你就在那里,我那般喜欢你的语言,那是爱的语言,那里有花的清香,鸟的呓语,那里,是精神的净土,我在猜想,会是一个怎样幸福的人,才会对一切只有爱,没有怨?记得放假前的一段时间,你看到我狂转关于英语的东西,你说:“你一个女生,英语就那么差么?实在费解呢。”接着,你给了我一大包英语资料,我只能对你说谢谢。你说:“不用谢,我只是在帮一个中国人而已。”呵呵,听到这个结果,我实在无语,这算什么烂理由。
那个假期,你给的温暖太多。
某个深夜,我翻开自己的日记,全是自大学以来,我所记下的心情。有些疼痛,一经碰触,就会洒落一地,全是关于某个人的细小插曲,那么多的故事,都在高中结束后随风而逝,那些争吵与快乐,都随风而逝,不再回来。似乎那晚,我很难过,看你在,竟把你作为了倾诉的对象,一股脑冒出来很多词语吧,你终于看不下去了,“停!”你那么不留余地的说道,呵呵。后来,你说了好多好多,“好些了吧!”“嗯,谢谢。”有时候,我们只需要把积蓄太多的情感发泄掉,你就会快乐,也许,更多和你是心理方面的高手有关系吧,我真的没有那么忧伤了。其实,你空间的的很多东西都可以治愈一个人的心灵了,你不会这么觉得吧,可是,至少,我学会了好多。
你曾说:“我总是在抱怨。”是吧,那样就少了好多快乐,可是 ,你还是会耐心的听我抱怨,尽管你真的不喜欢,有人用这样的方式去对待生活。你还是会努力地开导,你不知道吧,我以前也总会在很难过很难过的时候,找我哥哥倾诉,他也总是那么耐心的倾听,静静的开导,好多时候,我都不知道,他是你,还是你是他呢?可是,还是怕会打扰到他,亦担心打扰到你,可是,总是禁不住打扰你呢。
那段时间,你总是好晚才睡,每次问候,你都在学习。即使是在自己的旅途上,即使是在23座城市的游弋里,你都没有中断过。我总是惊异于你的毅力。有时候会想,那么刻苦的你,会不会累的时候勉强坚持?那么晚才休息,会不会伤害自己的身体?你是那么好的一个人,该好好地才是。 有时候,我会偶尔的自私,希望你很好很好,才可以在我需要的时候,帮到我。更多的时候,我觉得,你会好好的,因为你还有帮好多好多迷惘的中国人。
那几天,妈妈病了,真的很担心,谢谢你的安慰,让我有力量继续坚持。我总是很想谢谢你,可是,你总说不要谢谢,我在想,我该怎么办?好像欠你很多很多,可是,还不掉。
你总说,我只是一个孩子,可是即使是孩子,也会有自己的坚持。想要感谢一些人,一些事,也因为你,我有了持续快乐的力量。我会把自己所有的想法,慢慢的去实现,快乐的生活。
在看完你发的书后,我制定了快乐法则。
我每天都告诉自己,“我没有昨天,没有明天,只有今天!”
以前,我会因压力而焦虑因昨天而悔恨,因为来而恐惧。我会责问自己,“这件事为什么没做得更好?”“我是不是又错了?”“这么做。对么?”于是,我在这种非难中为新的一天加上晦暗的底色。当明天转化为今天时,我依旧不会快乐。这就是你所说的我的报怨吧。所以,我告诉自己,当我让过去成为过去,让未来停在未来,给今天加点阳光,专注于当下,我就会获得足够的正能量。我会以最饱满的姿态度过今天。为什么不呢?开心总是好的,快乐总是好的。我只有今天,快乐的今天。这样子,我就学会了保持快乐。
你还是会觉得我是傻孩子吧,可是,我就是这样一个快乐的孩子。
那次,我的电话掉厕所了,谁的号码都没有了。你说:“.....,我的号码,你记住,你有事,我会帮你。”那般不容置疑的口气,那一刻,我真的相信,你就在我身边,不会离开。
有时候感觉,你身藏云端,恰如一个梦幻般的存在,从那些云彩的缝隙里,你投下斑驳的影,我从这些稀疏的影子寻觅阳光的温度,想象你的笑脸,还有快乐的样子。所以偶尔会害怕,害怕有一天,你也会离开,可是,后来知道了,你不会从我的世界里消失。
遇见你之后,我在日记中写过很多文字,渐渐地温婉而柔和,没有阴郁,没有眼泪,跟多的,是深深的祝福,对你的祝福。是吧,除了这个,我还能做什么呢?我想过好久,还是得不到一个想要的答案。以后,我会知道的吧。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装饰过别人的风景,但你,真的装饰着我的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