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10
有人说幸福可以用味道来形容,有人说幸福可以用颜色来形容,我幸福的味道是甜中带酸的;我幸福的颜色是黄色的。所有的事情全都是来自于一场雨。
记得那是去年的一个夏天,我像往常一样,早早地醒来。妈妈在厨房叮叮当当地做着饭,电视机在客厅播放天气预报。播音员那标准的普通话,传入我的耳中:“山东的东部,预计今天明天有小到中雨。”我心里暗暗的想:“这几天的天气好的不得了。怎么会,天气预报说有雨呢?”妈妈在厨房招呼我起床啦!“赶紧起床,吃饭上学啦。今天天气不好,一定要带把伞啊。”我不情愿的说。我不情愿的说:“带伞多麻烦啊,再说天气预报有时候也会出错呀。如果不下雨,我带着伞,连手都快累坏了。”我随便地快速地扒了几口饭,根本不听妈妈的劝说,拿起我的书包就往学校跑去了。
太阳升起来啦,我走在宽阔的林荫路上。抬头看到蓝蓝的天空那么清澈,白云朵朵是那么的柔软。哪里会有下雨呢?心想多亏没有听妈妈的话,否则带了伞多累赘呀。到了中午第三节课的时候。我听着老师讲课,突然耳边传来轰隆隆的雷声。望望窗外的天空。再也不那么清澈了。让白云也不知道消失到哪里去了。整个天空灰蒙蒙的。我不时地望望窗外。看到天空在往天空看上面布满了乌云。天气越来越暗。一点色彩都没有了。树枝被风刮得左右摇摆。树上的知了,被惊扰的到处乱飞乱叫,我的心思一点都没有听到老师讲的课。呆呆的望着天空。
“叮铃铃铃,下课的铃声响了。”就在这时候,一阵。撕破天空的雷声,打破了这长久以来的寂静,愣是把我吓了一跳。等我回个神来。雨点从天上狠狠的砸下来。把我们全班人都赶回来教室。望着望着班里的同学都被自己家长陆续接走了,班里剩下没有几个学生了。这时候我肠子都悔青了,当初不该不听妈妈的话,妈妈又碰巧今天还加班呢!如果自己带把雨伞早回家吃饭了,越想肚子开始不停叫唤……似乎埋怨我。雨越下越大,屋檐上的水像断线的珠子滴下来,形成一个宽大的水帘子。这么大的雨,估计我还没到家门就变成落鸡汤了。正在我发愁的时候,突然远处一个黄色的伞越来越近了。只见这把小伞,一个箭步冲过水帘处,走进教室。“哇!妈妈,我惊喜跑过去”妈妈扶着我头说:“饿了吧?赶紧回家吃饭”一阵风袭来,雨伞被吹歪了,雨点噼里啪啦的砸向我,我打了一个冷战,妈妈赶紧把伞罩在我头上,我立刻感觉到一股热流堵在喉咙,雨水泪水一起顺着脸颊流到嘴里,有点咸……望着头顶黄黄的大伞,再望望身边的妈妈。我感觉到幸福包围在我的身边。
从那以后,我对黄色特别的情有独钟,一看到黄色。就感觉到惭愧、温暖、幸福一起涌遍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