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14
记忆已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淡忘,但那个天蓝色的书包令我铭记于心,挥之不去……
——题记
幸福是什么颜色?是粉色,它充满诗情画意;幸福是什么颜色?是绿色,它象征着和平;幸福是什么颜色?是红色,它是对生活的向往。在我看来,幸福的颜色是具有妈妈对我关爱的天蓝色。
我已度过了十四个春秋,书包也随着我对它的压力越来越大而一个个下岗了。我已经用坏了两三个书包了,不是我不爱惜它,而是因为书包太沉了,并且是一年比一年沉,把书包给坠坏了。
早上,我背着那个沉甸甸的书包向学校走去,心里却在想:明天就考试了,会不会把教室里的书全部搬回家?天啊!我都不敢想了,我现在背的这些书与教室里的那些书比起来简直是不值一提。哎!什么时候书包才会减轻呢?到了学校,老师说:“同学们,明天就考试了,大家都把书背回去呦!”果然不出我所料。当我把书整理好准备搬回家时,教室里的人已剰寥寥无几了。我背起那个大书包,手上抱着一摞书,胳膊还夹着几本书步履艰难地向家挪去。终于,我到家了。妈妈一开门就看到我这副狼狈样子,赶快帮我把手上的书和背上的书包取下,我顿时浑身轻松了许多。妈妈却在一旁若有所思的站在。
第二天,我刚刚到家就被茶几上的那个天蓝色的东西吸引住了,我三步并作两步朝它奔去。哦!原来是一个书包,而且还是我最喜欢的天蓝色。我高兴地拿起那个大书包。咦!这是什么?我拿起那张纸条,顿时眼眶就红了,泪水也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外流。纸条上写着:女儿,看你那么辛苦,妈妈特地给你买了一个又大又宽松的书包,因为书包带越宽,面积就越大,压强就越小嘛,祝你开心!那一刻,我读懂了,幸福的颜色就是天蓝色。
幸福的颜色是天蓝色,我已经找到了属于我的幸福颜色。那你呢?你感觉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