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5
崖下,是凹凸不平的尖锐巨石,不时被海浪拍击着。朝远处望去,则是无边无际的一片蓝色,深沉而宁静。
风雨欲来,阴云蔽日,偶尔,远方一道粗壮的闪电狠劈向海面,雷声若战鼓,此刻,已擂得震天响。
我坐在崖上,与深沉的大海对视着,一人一海,相望无语,却又默默地抚平着彼此心底的忧愁与烦闷。
考试失利,我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狠哭了一阵,父母虽并无责骂,但我可以清晰地听到那一声声沉重的叹息,压在我的肩膀上,背上,甚至是心上,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一般,我彻底垮了下来。
大海或许也有自己的烦闷吧。当一桶桶石油流进海湾,当一条条海鱼被无情捞起,当人类从海底搬出一座座“宝藏”……人类,海洋母亲的孩子,已经不再听话了。比起海的烦忧,我的烦恼,便算不得什么了。
或烦闷,或忧愁,总算消去了不少。起身,我正欲离去,迎面撞上一颗豆大的雨珠,雨,终究还是来了。
雨点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从空中倾洒而下,砸在海面上,溅起一串水花;落在沙滩上,陷下一个小坑;滚在崖上,形成一处水洼。大海,翻腾着,失去了以往的深沉,愠色尽显。大海随手抬起一块仿佛巨大玉块似的海浪,砸在崖壁上,震耳欲聋。
风雨之大,吓得连海燕也不敢作声,怯怯地躲在窝里。我心下有些失落,略微开朗的心情又压抑起来。
没有带伞,我静静地坐在风雨中,雨水恣意地打湿了我的衣衫,崖上,早已有了处处水洼。
一道蓝色的身影,闪进了我的视线,定睛一看,原来是同行前来的朋友。他眼角含笑,额头上布满了细汗。他冲我笑了笑,递给我一把蓝伞,自己又撑起一把红色的,“走吧,回去啦!”
我默默地看着他,又扭头看向海面。他苦笑了一下,丢下伞,同我一起坐下,看向前方的一抹蓝。
雨幕重重,可大海似已习惯了,渐渐恢复了平静与沉稳,我的心也平静了下来,像是沉入了深沉的海底,到处是肆意而沉静的蓝,大海深处,再不会有波澜了。
我转头一笑:“走吧。”朋友也愣了一下,扯出了笑容。一蓝一红的两把伞,时不时地碰撞在一起,我们小心翼翼地绕过一处处水洼,安然离去。
我留恋地回首,再望向眼前深邃的一抹蓝,心中似有明悟,又似乎,什么也没明白。
扭过身子来,不再留恋,我轻轻地离去,迎接崭新的生活。然而,那陪伴了我一下午的蓝,必将成为我一生中最幸福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