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15
幸福的颜色,简洁直白,欢快而明了,弥漫着阳光的颜色。幸福的颜色,蕴含着月光的颜色,栀子花的清香。如月光般的温柔,似栀子一样的沁人心脾。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很幸福,但当天问我:你的幸福是什么颜色时,我总是会摇摇头。从小成绩优异的我,倍受父母与老师的宠爱,也是从未遇到过多大的困难。可去年发生的那件事,让我明白了我的幸福是什么样的。
那天是期中考试成绩出来的,那时候正好赶上我生日。早上妈妈早起给我煮鸡蛋,还叮嘱我放学早点回家,晚上做喜欢的菜。一整天我心情都特别的好,可是当成绩条发到我手里时,我不由得瞪大了双眼,我每一科成绩都退了,名次大幅度下降。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把我今天生日的那种愉悦感撞得的一点都不生剩。
放学后,我打电话给妈妈说,今天遇到一点事儿,想晚点回家,不用等我了。“那……你尽量早点回来,天快黑了,注意安全……”妈妈担心地说。
我在操场边上的台阶,盘腿坐着,静静地看着,两手垂在两膝盖旁,一手拿着纸条。那时,我感觉自己的全世界都是黑暗的,而且幸福也已不再眷顾我。操场上的天空,一点一点变黑,天气一点点变冷。我在操场上吹了两个小时的冷风后,起身背上书包,开始慢慢走回家。
回到楼下,习惯性的拿出钥匙开门,整理好心情往楼上走,回到家时家里关着灯,我正纳闷家里为什么没人时,家里的灯突然亮了,接着一声炮“嘭”,我身上的悲伤似乎被吓跑了一些。爸爸妈妈、弟弟和我的好朋友相继跑了出来,头上带着“生日快乐”的纸冠,手上拿着蛋糕和水果还有些刚打完的礼炮。妈妈冲上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趴在我肩上对我说:“妈妈知道你这次考的不好,不好也知道这次对你来说打击很大,但没关系,人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总要经历些风雨才能长大。我们下次更努力,在争取,永远不要灰心,加油,妈妈相信你!”妈妈说这话时,一手拉着我的手,一手紧紧的抱着我,似乎想用她身上的暖来祛驱除身上的寒。我心想:是啊,不过是一次小小的挫折而已,怎么可以打败我?更何况我身边还有那么多爱我的人,我一定可以战胜这次挫折的。此时我明白了,幸福是白色的,它犹如一股清泉,一轮明月,一朵栀子花的清香,直透我的心房。
或许造物主在构造世间万物时,没有赋予幸福的颜色。因为幸福是靠人自身去领略的,每个人赋予它的颜色都不同,而我认为我的幸福是白色的,单纯简洁直白,欢快而明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