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4
小时候,觉得世上最幸福的颜色应该是红色,其实也没有什么原因,大概就只是单纯地喜欢而已吧;大一点了,开始迷恋于雪糕的香甜,每个夏天,卖雪糕的商店都会我频频光顾的场所,一支雪糕下肚,回味无穷。于是,最幸福的颜色变成了楼下卖的雪糕的白色;又大一点了,到了爱闹腾的年纪了,经常在外面玩到不记得归家,每次回家都免不了挨一顿骂,于是,象征自由的天空和大海的蓝色便理所当然地成为幸福的颜色;再到了爱幻想的年岁了,又爱上了梦幻的粉红色……
那么,现在呢?夏天的雪糕早已司空见惯,不再是什么多么新鲜的事物;过了闹腾的时间,被沉重的学业压得喘不过气来,哪里还有工夫在外面耍,自由也早已成为不可触及的奢望;幻想倒是依旧继续,但也不再眷恋粉红……
那么,现在的我,觉得最幸福的颜色到底是什么呢?
正迷茫着,2008年的奥运会已然来临。运动场上,中国的运动健儿们奔跑着,跳跃着,拼力厮杀。此时的运动场俨然成了战场,运动员们倒像是冲锋陷阵的战士,为祖国的荣誉而战,最后的终点只能有一个,那就是胜利!台上的运动员拼得斗志昂扬,台下的观众同样看得激情澎湃。大家都在等待着,等待着胜利的降临。于是,中国的五星红旗频繁升起在会场中央。这时,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动员反而静默了,只是目光肃穆地望着某个方向。顺着他们的目光望去,望见的是国旗一片绚烂的红色。
红色!我猛然愣住了。中国人,不正是在这红色的陪伴下,一步步站起来的吗?中国,不正是在这红色的带领下,一步步走向荣欣的吗?
历史之轮安静地转动,时光悄无声息地奔跑。我站在今日,回望过去:2009年,天安门广场上,国庆60周年阅兵,飘扬的五星红旗的红见证了中国的辉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以51块金牌的佳绩成为了本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国家,升起在会场中央的五星红旗的红见证了中国的骄傲;同样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毁灭了无数人的家园,可没有多久,炎黄子孙就用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恢复过来,重建家园等工作进行得井井有条,依然是红色,耀眼的红色见证了中国的坚强;往前一点儿,香港澳门回归中国,庄严的五星红旗宣告了中国的日渐强大;再往前一点儿……
我恍然,红色,用它的热烈,它的奔放,它的坚强,它的骄傲,书写了中国的辉煌。中国人的幸福,想必就是中国真正的辉煌了吧。
最幸福的颜色还是红色,仅仅因为它是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