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被白云衬托的愈加高远,雁阵声声,向着遥远的南方渐行渐远,山岭、四野被秋风吹拂得愈加斑斓,溪流映射着阳光,泛着细碎的金色。稻浪翻滚,传递着收获的喜悦。北方的秋天,在不知不觉间,来了。
幸福的颜色[荐]
在一个铺满金黄落叶的早晨,我牵着爸爸的大手,走进了我梦想中的幼儿园。
在幼儿园里,我认识了金老师,金老师年轻又漂亮,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巧的嘴巴,一根马尾辫可爱地翘在脑后,走起路来左右摇摆。她对我们很和蔼,我们都很喜欢她。但那时候的我胆小又孤僻,虽然喜欢金老师。想得到她给的温暖关爱,但我知道那不可能,是啊,一个不招人喜爱的孩子怎么配得到幸福?
那时候我们小朋友中午都是不回家的,在幼儿园吃午饭,睡午觉。金老师常在我们睡下后洗一些水果、坐在角落里吃得认真又津津有味。北方的秋季产一种果子叫“沙果”,个头小,但滋味足,是一种大众化的水果,我也很喜欢吃。金老师一吃沙果,我就睡不着,望着那红中带紫的沙果,我就流口水。身旁的小朋友都睡着了,我不敢睁大眼,不敢翻身,虽然金老师咀嚼的声音非常轻,但我听得却非常清晰。
那简直是一种折磨。
一天中午,我又偷看到金老师在吃沙果了。这次的沙果特别的新鲜,个头大,鲜红的颜色,金老师尽量控制着吃沙果的声音,但我仍能听到清脆的咬啮声。看着看着,我的眼睛不由得睁大了,由原来眯缝着眼偷看,变成了一副馋相呆呆地望着。金老师不经意间回头,与我的目光相遇了,我竟然还没睡!这使她大吃一惊。而我,害怕地紧闭双眼,生怕她批评我为什么没睡觉。
过了一会儿,我听到金老师向我走来,我更加忐忑不安,一颗心快速地跳着,金老师轻轻地把我抱到她的座位。我感到手里突然沉甸甸的,我轻轻地睁开眼,看到金老师善意地微笑着,打开手掌,一颗大大的沙果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仿佛也在向我善意的微笑。一刹那间,我看见了幸福!那是红色的,那是善意、关怀、幸福的红色啊!幸福来的那么突然,它突然迅速充满了我的心房,包绕了我。我躺在金老师的怀里,快乐地吃着沙果。沙果很甜,我的心里也有一种甜甜的味道在蔓延着。
窗外,蓝天上,一朵洁白的云朵悠然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