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12
幸福是什么颜色?有人说是蓝色,因为它象征友谊;有人说是红色,因为它是喜庆之色;有人说是绿色,因为它代表春天……而我却认为幸福的颜色是那纯洁无瑕的白,正如漫天飞舞的雪花。
六年前,我与父母跟团去云南旅游。“哇,全是白色!”我不禁感叹道。我与父母坐在登上玉龙雪山的缆车上,眼前满是皑皑白雪。远远望去,玉龙雪山银装素裹,仿佛一位身着白色长裙的少女。“松,眼睛不能一直盯着雪,雪经过太阳反射到眼睛,看久了伤眼。”爸爸细心地叮嘱我。“哦。”我随口应着,却仍在打量着眼前不寻常的景色。一路上有的不仅是雪,还有些喜寒的树木在这片雪白中扎根并顽强地生长着,仿佛能看见许多年前那些并不平凡的生命突破积雪的阻挡,终成参天大树。四周满是奇丽的风景,我在小小的缆车中蹦蹦跳跳,不耐烦地等着到达的那一刻。
小小的舱门终于打开了,我犹如脱笼之鹄一般蹦出了缆车。我一路向前冲,迫不及待地去迎接这雪白的世界。缆车停靠的地方是接待室,旁边还有一间小小的急救站。我拽着爸妈的手,从接待室走向雪地。
踏上雪的瞬间,我感觉脚下的雪并不是那么柔软。我低头一看,只见雪地里还夹杂着冰块,拾起一小块冰置于手心,冰块不久便融化了。
看着一望无际的雪,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躁动的心。我迈开了步伐,奔跑了起来。一圈又一圈,我就这么不知疲倦地跑了十几分钟。突然,我感到有些不适,便停下了脚步,口中不住地喘着粗气,渐渐地被疲惫压倒了身子。爸妈赶忙向我跑来,扶起我的身子。“对了,忘了告诉你,海拔高的地方会使人产生高原反应,这里有四千多米,你又跑又跳的,肯定会不适。”爸爸加快了语速。妈妈从附近的氧气站买来了几瓶氧,我紧紧握住,用力地吸,但仍不起效。他们有些慌了,脸色煞白,抱起我走向急救站。我感到一阵晕眩,眼冒金星,甚至还感觉到恶心,急救站的工作人员把我送进了急救室。急救室四面被雪白的墙包围着,不知怎的,原本狭小的屋子顿时变得宽阔明亮了。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低声商量着,拿出血压计和听诊器为我做了简单的检测,初步诊断是缺氧,劝我赶紧下山。
下山后,父母一直陪伴着我,他们几乎没有好好地欣赏雪山,光顾着照料我了。我仍感到寒冷,妈妈就去帮我买了碗面,热腾腾的面让我感到无比温暖。“小朋友不舒服吗?”导游过来问,“我们准备去下一个景点了,你们打算——”“陪他下山。”父母异口同声地回答。天虽寒,我心犹暖。
那皑皑白雪虽然冰冷,但却挡不住人心的温暖。那一抹白色,让我感到了父母陪伴时的温暖,也正是我眼中最幸福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