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它化作温柔的春风,为人们送去暖暖春意,吹开人间心花万朵,使人间永远春意盎然!
——题记
暑假艳阳似火,正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时候,我又像往常一样早起,背起书包去上兴趣班。
走进美术教室时,已有一部分同学来了,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叽叽喳喳,有的在谈论各自的作业完成情况,有的在推荐最近新看的电影,有的在说悄悄话……整个教室热闹异常,我赶忙坐到朋友给我预留的座位上,朝她微笑着打了声招呼。她也回以微笑。蓦然,我的心头微微一震,那熟悉的笑容使我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记得我初来乍到时,人生地不熟,那时的心情真可以用“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来形容。说起上兴趣班,我是拒绝的,平时上学已经让我忙得焦头烂额了,暑假这么热,空调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窝在沙发上看本小说,或是眯一觉,或是聆听一首喜欢的歌,这才叫惬意。可是妈妈偏让我来学个美术特长,说是发展兴趣,看来是要把我培养成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才满意。正当我胡思乱想,不知该如何是好时,一位扎着丸子头的小女孩似乎看出了我的尴尬,微笑着向我走来,“姐姐,你是新来的吧?我带你参观熟悉一下吧。”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里充满了纯真和热情,我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似的疯狂点头。她说起话来慢条斯理,在她的带领下,我很快熟悉了各个教室的位置和作用。真别说,介绍得很明白,我连声向她道谢:“多谢救命之恩!”她被逗笑了。
但万万没想到,我们竟然在同一间教室里上课,这奇妙的缘分!我知道了她叫果果,已经学了一年了,勤学苦练,再加上悟性高,已经是是班里的佼佼者。欣赏她的作品,让我眼前一亮,每一幅作品都很用心的构图,线条流畅,钦佩之意油然而生,“果果,没想到你画得这么好,给我这个菜鸟当个师傅,指点一二,如何?”她抿着嘴笑个不停,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她终于微笑着点点头。这微笑,如春风拂面,让人心里暖暖的。
在她的帮助下,我进步很快,用妈妈的话叫“入门”了,所以我更是虚心求教,很快,我们便成为了好朋友,一起绘画、玩耍,形影不离。
有一次,我们练习水彩画,我算是初学者,所以一次次涂改,总是画得不满意,果果又是早早画完了,老师又是赞不绝口。为什么老师总表扬她?明明我画的也不错,我进步也很大啊,我越想越开始有点不服气了,暗下决心好好画,这次一定超过她。正在我聚精会神的作画时,她拉前面的同学出去接水,碰到了我胳膊,画笔一下划过画面,完了,我精心忙了半天的画就这样毁于一旦,我怒火中烧,“你干什么!”我的怒吼让整个教室霎时安静下来,果果原本的笑容僵住了,不知所措的看着我,又看看画,结结巴巴的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画的好了不起啊,我的画就一文不值了吗?凭什么毁了我的画?”莫名其妙地,我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但是,说出的话泼出去的水,我硬着头皮不想理她……
唉,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我们竟然会因这么一件小事闹掰了,冷战了两天。开始,我们都在气头上,即使碰上也擦肩而过,装作不认识。可渐渐地,我开始感到孤独了,看着同学们都两三个成团儿,有说有笑的,我的内心很不是滋味。其实她也不是故意,我为什么要向她发火呢?是我的好胜心让我不想承认自己不如她,她明明帮了我很多,我怎么可以这样?唉,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否则嫉妒心会让我失去这个好朋友的……我趁着下课便跑去找她,却正好迎面碰上,“对……对不起!”我们几乎同时出口,“我……不是故意的……我错了”又是异口同声,我们都很尴尬,相互看了看对方,又都被对方的窘态逗笑了。
下一秒,我们又手牵手一起去上课。
“同学们,这节课大家自由发挥,画自己想画的,下课上交。”老师的话语使我猛地从回忆中惊醒过来,自由发挥?有这么好的事?!这机会可得好好珍惜,嗯,有了!我立刻拿起画笔,开始作画。
下课时,我上交了一幅满意的作品:一位扎着丸子头的小女孩,站在阳光底下微笑着,脸上满是童真和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