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更美好作文
一提到“墨香”,中国人便会不由自主地想到文字。它由淡香清雅的墨书写。一排排文字组合在一起,便成了句子;一个个句子组合在一起,又成了段落;一段段段落组合在一起,就成了一篇优美的文章。
我小时候就在父母的培养下,喜欢上了读故事,读文章,读书,直到现在一有空仍会习惯性地捧起一本书来读。
记得小时候,最令我期盼和喜欢的,就是那每晚睡前必有的十分钟故事。每天晚上洗好澡后,妈妈会让我钻进那暖融融的被窝里,接着拿起一本睡前故事书,开始给我读故事。她轻轻地翻着页,慢慢地读着书上的故事。并不明亮的灯光在地板上投下我俩加长的黑影,伴着那一个个神奇优美的字音,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温馨的记忆。那书中的故事,也是格外地吸引着我。因缺少戒心和爱玩而差点被大灰狼吃掉的小红帽,因愚昧和虚荣而被骗子骗了的爱穿新衣的国王,因玩世不恭和放荡无礼而被压在五指山下的孙悟空……古今中外的那些故事里的一个个鲜活、有血有肉的形象,给了我一个美好、充满无限遐想的童年。每个夜晚妈妈走后,我都会再细细品味那个故事。想着想着,闻着枕边那还散发着几本故事书透露出来的丝丝“墨香”,我就慢慢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妈妈知道后,笑着说我是个“书呆子”;我的朋友们知道后,也说我是个十足的“书虫”。
而不知从何时起,我又迷上了那一个个仿佛有生命的方块字——由毛笔书写而成的方块字。
若单是一点,一竖,一撇或是一钩一捺,并不能令人神醉其中,只有当或多或少的几个笔画组合在一起,才能成为那一个个灵巧的小精灵。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中国古人写的毛笔字,那端正的楷体,浑身透露出一股庄严之息;那豪放的草、行书,行笔流畅,看上去就感觉笔下生风,让人忍不住啧啧称奇;而隶、篆,又是那么古雅,蚕头燕尾的笔画,使人心中莫名感到安静舒畅。
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妈总算是给我报了一个书法班,正式开始学习书法了。刚开始学时,我还是一腔热血,兴致高昂,但没过多久,兴奋就被日复一日的练笔画给硬生生练成了一片死灰和不耐烦。那时的我,对书法早已失去了当初的兴趣,只觉得它枯燥乏味。字也处于瓶颈期,练了很久还是提不上去,软绵绵的字,毫无精神,更达不到那令人心旷神怡的感觉。于是我便产生了从没有过的一个念头:放弃。但一想到那书上一个个灵动的、有生命的字,想到如果我不放弃,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去练,有朝一日也能练到这种水平,便咬咬牙坚持住了。
渐渐地,我的笔法越来越娴熟,字的结构也越来越正确,笔力遒劲,越来越美观,在书法课上也得到了老师的多次表扬。这激励着我更加用心练习。
如今的我,已是有着六年学龄的学姐了,早已告别当初青涩稚嫩的笔法。以前是我艳羡地看着学长学姐们写字,现在轮到学弟学妹们惊叹地看着我写字啦!
不过一旦我写久了,就容易忘了时间。记得有一次我临“天下第一行书”《兰亭序》,从第一行“永和九年岁在癸丑”开始,我就好像进入了这本字帖里,忘记了一切甚至自我,仿佛世界里只剩下了这本帖上的字和笔墨纸砚而已。也不知过了多久,我觉得手酸,打算起身拿杯水喝,无意间瞥了一眼钟,才惊觉已过了一个小时。
辛勤有付出总是会有收获的。上学期学校里要布置教室,老师第一个点我的名,要我带书法作品到学校。当我把作品带到学校里的时候,不仅同学们惊呼不已,连老师们也纷纷赞叹,夸我是个“小小书法家”呢,这可把我骄傲坏了,心中是满满的成就感。
每天走到我家书房,我都能闻到一股淡淡的墨香。它是我小时候的最爱,也是我长大后的骄傲,更是我人生的导师。这“墨香”,带我进入了一个充满着韵墨书香的世界,成就了现在的我。是那几缕淡淡的墨香,让我的生活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