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因流星的划过而绚丽多姿,流星是天空中最动人的旋律……而每个孩子都是在那一颗流星的指引下茁壮成长的。在我的生活中,最闪亮的那颗流星应该是我的父亲吧。
盛夏,天气闷热得令人有些发晕,即使有热风划过,却仍没有冲淡空气中懒散的味道。我执意要爸爸陪我,提着玩具桶到楼底下铲点沙子好在家中建城堡,小孩子嘛,毕竟是很幼稚的,充满了童真。
爸爸也没拒绝,反而舒心的笑咯笑,说:“嗯,不错,真得出去运动运动,晒晒太阳了。”就这样,我像小矮人般跟在爸爸后面,一步一个脚印地踩在爸爸的影子上,还饶有兴趣的模样。
夏阳有无与伦比的威力,我微闭双眼,长长的睫毛在下眼皮映出纤细的影子,我蹲下身子,用玩具铲往桶里铲沙子,而爸爸则站在一旁,用高大的身躯帮我挡住太阳,我满意及了,还不时笑笑,不知满足的使劲往桶里铲沙。
“爸爸,我们多铲些沙子,这样才有更宏伟的城堡诞生,好不好?”我轻声问到。“之前答应过,只要半桶,不过也不是不可以的……”爸爸想了想,“但是要自己提回家。”我有些生气,不过在“建城堡”的诱惑下,我还是妥协了。心想:不过是提一桶沙子罢了,何必这么正经。我撅起了小嘴,气喘吁吁地说:“一言为定,自己提就自己提,不怕你,到时候城堡建好了,不许你看。”
爸爸只是笑了笑……
我提着一大桶沙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开始还比较好,可过了一会儿后,有些力不从心,毕竟那桶沙子有我半个身体重了,“不过,无论如何也不能认输,哼。”我暗想道。
手心已经出了些汗,我又用力想把沙子提得稳当些。可玩具桶就像顽皮的小孩,偏要与我作对,一点也不听话,我嘟起了嘴,或许还能挂起油壶的地步。“不行,太重了,我还是找爸爸提吧。”我暗暗想到。
我迈开步子,使劲全身力气追着爸爸,大喊;“爸太重了,帮我提好不好?爸爸,你最好了。”
那知爸爸越走越快,把我远远的甩在了后面,此时邻居也过来劝爸爸:“这么乖的孩子,你于心何忍呀,帮帮她吧,难道身为父亲你不喜欢她了吗?”
而爸爸只是笑了笑,轻声说道;“我是为她好啊。”
邻居爷爷的话一下子触碰到了我的心弦,内心暗暗做痛,爸爸真的不爱了吗?可能吧,我没人疼了,那一句话活生生的牵扯出我丝丝缕缕的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个劲往下掉。
此时的我顾及不上他们,来不及撩开粘在脸旁的发丝,咬了咬牙,提着桶走了。
走得那么不稳当,一颠一晃的,突然踢到了石子也不知道,只晓得身体在向后倾倒,一霎间,脑海中闪现一个念头:啊,要是倒在了地上,沙子洒满一地,如翻倒的乌龟般四肢朝上,该有多出丑,多不好看啊。
这时一双温暖的大手从后面紧紧的扶住了我,如雪中送炭般及时,“这是谁啊,这般好心救了我。”我心中萌生出一个又一个的疑问,转头一看,竟然是爸爸,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精致的纸巾为我擦拭掉手上、身上弄脏的地方,那么有心,那么一丝不苟……
爸爸又小心翼翼的把我拉到一旁坐下,意味深长得说:“自己做的决定就一定要承担后果,不能一点毅力都没有是吧?”我点了点头,说:“恩。”爸爸把我抱入怀中,手指了指,我寻着方向望去,那不是景观池么?正值夏天,荷花争奇斗艳,微风拂来,摇晃着身姿,宛如婀娜多姿的舞女……
爸爸让我看荷花干什么啊?我满脸疑问,爸又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头,语重心长的说:“当荷花绽放时,散发出阵阵芳香,令人心旷神怡。千古来,大家都只赞颂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可吹拂荷花的不是轻柔如柳的春风,而是沉闷狂暴的夏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柔和的雨水,而是猛烈的雷雨……可它不是一样开放得很绚丽么?而爸爸只是想让你体会以下小小的困难,你应该学会战胜他,只要你心中的信念没有萎缩,你就一定能战胜困难,笑对人生……”
我似乎懂得了什么,那是爸爸对我的爱呀……
人间的真情永远是生活中最动人的旋律、它存在于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亲情就在身边,让我门用心去感受吧。
每个人都有一颗流星,就看他有没有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