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作文1300字
去年元旦,我独自一人到农村看望病中的外公。外公病得不轻,我格外担心,因为我从小是在外公的照料下长大的,自然对外公多了一份感情。望着他那张饱经风霜、像枯树皮似的脸,我心里真不是滋味。临走时,我忍不住从口袋里翻出所有的零花钱30.5元,留下5块钱坐车,把其余的钱塞到了外公的枕头下,好让他去买点喜欢吃的。
”呦,快四点半了,我得回家了,外公。“我转身和病床上的外公、正在忙碌中的外婆打了一个招呼,匆匆地上路去乘最后一班车。考虑到通往海盐的班车不多,有时末班车也不是十分准点,所以我早早地从外婆家出发赶到了公路边的临时车站。我抬腕看看手表,还不到16:30分,末班车应该没来吧!
站在乡村公路上,眼睛直直地望着沈荡经齐家开往海盐的班车,10分钟……20分钟……30分钟……车依然没有来。我脑子里闪过一丝不祥的念头,尽管我不愿多想。但心头还是掠过一丝凉气。等待是孤独、漫长的,我忍不住自我安慰:不要急,车没来,一定是晚点了,或许是抛锚了,修好后一定会来的。天哪,这是什么歪理由,我居然能想得出来,算了,算了,别胡思乱想了。我依然站在那里耐心地等待。不知什么时候,天上飘起了星星点点的雪花,落在我的脸上,使我打了一个寒战,最后一班车始终没有开来。我有些着急了,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可他们这几天刚好到外地出差。要不然也不会让我一个人回老家看外公。再返回外公家?唉,明天早上8点钟的奥数课肯定无法准时上了。我这才真正知道什么是热锅上的蚂蚁。
看看刚才等车的几个人也早已一一离去,我心想,算了,走吧,天都快暗了,说不定末班车不来了。唉,我今天的运气真差啊!于是,我迈开大步向前走。远在海盐的家虽然只有二十多里路,平时坐车也不过半个小时,但这对一个从小胆小、又从来没有走过远路的女孩来说,真的需要些勇气才行。现在正好是下班的高峰期,公路上车来车往,川流不息,许多农民都戴着草帽,骑着自行车,车后放着农具,裤管卷到了小腿,匆匆向家里赶。当看到我一个人走在公路上时,他们都纷纷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看得我浑身不自在,好像我是一只世界上罕见的怪物。一辆辆汽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卷起了一阵阵尘土。我就这样走着,在车群当中我显得那样的孤独和无助。我强忍着泪水,咬着牙拼命地往前走。
天色渐渐暗下来,下班回家的人也越来越少了,最后路上就剩我一个了。四周静得可怕,天气也变得格外的寒冷,凛冽的北风呼呼地直往我的脖子里灌。一阵风吹来,真是刺骨。我一边瑟瑟发抖,一边努力地向前跨出每一步。虽说是公路,可毕竟是乡村公路。耳边只有呼呼的风声,眼前只有片片雪花。孤独、害怕一起向我袭来,我快要支撑不住了,可我的毅力却不停地鼓励我:加油,不要放弃!有首歌不是叫《阳光总在风雨后》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坚持就是胜利,要想见到阳光,就咬紧牙关往前走,加油吧!好胜的我又充满了信心,继续往前走。走在黑乎乎的公路上,胆小的我不禁想起了一些恐怖片里的情景:一个长有长长牙齿的吸血鬼带领着一大群吸血鬼出去找人,然后吸他们的血……我越想心里就越害怕,身上都起了鸡皮疙瘩,于是我小跑起来,没跑多久就精疲力竭了,腿也开始不听使唤了,像绑上了两个铅块那样沉。我多想停下来休息一下,可是不行,如果真的停下来,我想我就再也站不起来了。我再一次鼓励自己,不要怕,再坚持一下,胜利就在眼前!于是我哼唱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继续前行。
一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我实在是无力再走了。就在此时,我看到了县城里星星点点的灯火,心里再次燃起了希望的火苗,高兴打消了我所有的烦恼,我整个人变得轻松多了。想象着回家后躺在席梦思床上那个舒服劲儿,我不由自主地暗暗傻笑起来。就这样,伴着胡思乱想,我终于回到了海盐的家。啊,我终于成功了,终于步行回到了家!
倚在窗前,望着沉沉的夜色,我陷入了沉思:是啊,如果我当时停下来休息了,说不定我现在还没到家呢;如果我在困难面前屈服了,我肯定会更加孤单,更加无助。虽然经历了风雨的我没能看到阳光,但我看到了自己的勇气与勇敢,也更坚信了这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