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作文1300字
一岁一枯荣,风雨中,叶林里,花绽放,芳香飘,树影摇曳,芊芊绿叶凋零归根……伴它与风雨入地,滋参天大树,润万物生灵。
——题记
阳光总在风雨后……
朦胧夜下,我带着一把木伞,悠悠的走在一片树林里,观赏着这美丽清秀的风景画……
风沙沙的飘着,还时不时带着香气,吹过绿叶,发出阵阵清脆的响声,不自觉吹过耳畔,柔软而又温和。这时,有一滴冰凉澈心的水滴落在我的头上,顺着发丝,滑过我姣好的脸颊,接着,我的每一寸肌肤都仿佛经过这水的洗礼,冰凉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以至于全身。我知道,要下雨了!是的,接着,一滴,两滴,三滴……豆粒大的雨点从天而降,点点吞没着我,不一会儿,全身变湿透了。但我并没有去理会它,接着在雨中漫步,于是,视线也开始渐渐变得有些朦胧……雨哗啦啦的下着,我站在树林之中,用心去感受风雨,风雨的柔和,风雨的亲切,风雨的自然……
缓缓地抬头,明亮的眸子透着光,望着棵棵高大的梧桐树。啊!原来,雨中的梧桐也是那样的美呀!树影婆娑,风吹过一棵又一棵梧桐树,仿佛用手似的,轻轻去抚摸树的叶,树的枝,树的干,树的一切……梧桐树是古老的,是美丽的,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它的根深深的陷入泥土里。啊!它是那么的坚持,那么的执着。它的干十分粗大,好像直冲云端,风雨无阻,真可谓是,参天大树啊!
雨还在下着,我用袖子抚了抚朦胧的眼睛,雨滴落在树上,梧桐树在雨中仿佛一个高大威猛的哨兵,在雨中放哨,坚持不懈,不离开自己的岗位,无论风雨,无论霜雪……
悠悠的继续朝前走着,手时不时擦着脸上的雨水,倾城的容颜,心中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感受到了风雨的气息,身穿淡蓝色的白纱衣,简单又不失大雅,妩媚雍容,雅致的玉颜上常画着清淡的梅花妆,原本殊璃清丽的脸蛋上因还是孩童,没有褪怯了那稚嫩的青涩,还显现出了丝丝妩媚,勾魂慑魄。似嫡仙般风姿卓越倾国倾城的脸,落凡尘沾染了丝丝尘缘的仙子般,但最另人难忘的却是那一双灿然的星光水眸。明眸属于银墨色,就像无底洞一样,随看得见眼中的倒影,却看不清里面的含义,让人一看,就会陷了进去。倘若能迷倒千世浮华。浅浅一笑能吸引住千万人。身上散发着蓝色妖姬与薄荷结合的香味,悠悠漫步在雨中……鞋也被湿着的泥土沾染,变得浑浊的了,灰黑的了,鞋上的花纹也变得模糊不清。淡淡的月光下,小水池里的水也映出了自己姣好的脸庞,那样的倾城,那样的嫩白,给人以无法现实般的感觉……空气中也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再往前走,眼眸中映出了一片洁白,原来是一片广玉兰也!
广玉兰,树形矮小,在虽柔和和的风雨中挣扎着,花绽开于初夏,每一朵花都开出了它原有的纯真。广玉兰是洁白的象征,一生清丽淡雅。每一穗花都是上面的盛开,下面的待放,花瓣柔软又带梦幻般的香气,在淡淡的月光下,带着三分柔情,七分高冷。但花瓣被风雨无情的拍落,于是又增添了一分楚楚可怜。一袭轻漪一抹梦,一点嫣然一丝思。偶花瓣落一地,一花枝泛抹白,如枝头白凤,惹人怜惜。我踏着温柔的雨,顺着风,继续向前,突一片粉红!
步入台阶。雨,滴答滴答的落在台阶上,顺着这层台阶到达了下一个台阶,如一颗珍珠,落在台阶上,积水的小池里泛起了阵阵涟漪,好一番诗意啊!早进了园子——原来是一片桃树林呀!
桃树春开夏末,只是生长,开花,结果,一生平凡!如现为花,朵朵娇滴,灼灼桃花十里!“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小桃树在风雨里哆嗦着,纤纤的生灵,枝条已经慌乱。桃花瓣儿一片一片的飘落,大半儿陷在泥土里,三点两点在水坑中打着旋儿。啊,它已经枯黑了许多,瘦了许多呢!昨日楚楚的容颜都已全然褪尽了,我再也不忍看了,我千般万般的无奈何。啊!往日多么娇美多,么矜持的桃花,如今却是这般模样!
“逃之夭夭,灼灼其华!”风中摇曳,雨中凋零,生命是如此的脆弱!雨中漫步,用眼睛去欣赏,用耳朵去倾听,更用心去感受。去欣赏这一花一草,一世一物;去聆听风的沙沙声,雨的哗哗声;去感受着大自然中美好的一切……风之声,及其未扰;树枝歌,及其为霜,风雨中画,竟是如此的美……
花开花落,云舒云卷,巽城雨落,再续前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