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优秀作文50字
桂湖的荷花真是绝了!整个公园尽是粉红粉红的荷花和碧绿碧绿的荷叶。这里并不甚大,走两小时可踩熟了地皮,总是可见流连某处而忘返的游客和穿梭在回廊亭台之间的晨练者,他们深深陶醉在美景之间。
恰逢阵雨,我也涉足了这个地方。雨声中夹杂着“噼噼啪啪”的敲击荷叶、荷花的声音,不绝于耳,让人想不看荷花都不行。桂湖荷花,真是绝了!
荷叶是荷花最忠实的拥护者。荷叶极其多,放眼望去尽是一片翠色,直望得我双眼眩晕。不过在一大团荷叶之间总有一朵粉红的荷花亭亭玉立。就如一个千金小姐进入了一群忠诚迷恋她的人之中,被紧紧包围。
我登上荷塘边观景台的二楼,再俯视荷塘:只见荷叶全是避开荷花向岸边冲撞的。最大的荷叶首当其冲,以极斜的姿势向岸边冲来,而后面的荷叶奋起直追,似乎要从上面超越第一的排名。荷叶,居然也有一副“万叶奔腾”的景象。
似乎把荷花比作千金小姐并不恰当。从上面看,才发现荷花如同一位将军,指挥着荷叶小兵往四面八方冲杀。好似要突围荷塘,侵占岸边道路、建筑。荷花居高,比荷叶高了一大截,自然是纵观战局,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桂湖的荷花万万不可少了荷叶。而如上文的花叶比例是刚刚好的。荷叶多了未免掩了荷花,少了又过多地表现荷花的闺秀气质,使人心生腻烦。桂湖的荷花绝,绝在荷叶的恰到好处。
桂湖的荷花,真是绝了。
【二】:写给荷花的一封信
美丽的荷花:
你出自淤泥而不染,自打我从乡下的池塘里边看见了你,我就觉得你是那样美,那样高贵,隐约带有神圣不可侵犯的性格。
你是那样美,在荷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动人。一阵微风吹过,你翩翩起舞,小鸟在旁边唱歌,为你伴奏;蝴蝶在旁边飞舞,为你添彩。此时的你,比以往更加美丽。
你的衣服是那样多,这一件由黄色到粉色;那一件白色、黄色和粉色相互融合;这一件像刚从雪山上摘下的雪莲一样白,那一件又像天边朝霞落地
你的姿态又是那样美,那样动人。你有时展开两三片花瓣;有时花瓣全都展开,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时太过羞涩,不敢向外界展示自己的美,但是骨朵儿十分饱胀,像马上要裂开似的。
“霞苞霓荷碧。天然地,别是风流标格。重重青盖下,千娇照水,好红红白白。每怅望、明月清风夜,甚低不语,妖邪无力。终须放,船儿去,清香深处住,看伊颜色。”我吟着苏轼的这首《荷花媚·荷花》,觉得诗人写的对极了。你是那么美,那么惹人喜爱。
小鱼儿在你脚下游,告诉你昨夜做的好梦,蜻蜓从远方飞来,告诉你人们对你的爱慕之情
我喜欢你,荷花!
祝你开得更漂亮!
爱荷花的孩子:王露霏
2015年6月19日
六年级:王露霏
【三】:我想让荷花感谢淤泥
踏着牛奶般的月色,我漫步在荷塘之畔,迎面吹来淡淡荷香。“荷叶似云香不断”我轻声低吟。忽地,猛然想起那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名句,我不懂,为什么周先生非得说淤泥是污染荷花的呢?
我想让荷花感谢淤泥。是她为你提供养分,是她让你根有所任,清水出芙蓉的仙子,你怎能忘记生你养你呵护你,爱你护你包容你的淤泥?她虽脏,虽丑,甚至,背负骂名,可她依然毫无怨言,默默无闻,用自己的全部来释放你的美丽!
我想让荷花感谢淤泥。是她让你繁衍生根,是她为你装点美丽。当你在阳光下昂首展风姿时,她和你一同骄傲,当你在风雨中低头哭泣时,她为你打气加油,给你抬头的勇气,当你在月色里静静休息时,她还要为你提供充足的养分,滋润你稚嫩的根茎与绿叶。让你亭亭玉立,成为花中君子,十里飘香,与明月共舞,与鱼儿轻唱。
我想让荷花感谢淤泥。是她让你期待未来,面对一切,所以,请不要再伤害她,请给她最深挚的安慰,请给她最真诚的感激。面对已经承受了那么多压力与讥讽的亲人淤泥,荷花,请你安抚她受伤的心灵,给她生活的希望,给这个默默奉献的勇士,一些信心!
我想让荷花感谢淤泥。感谢,自己最亲最爱的人淤泥。荷花,你听到了吗?请马上和淤泥说一声,谢谢您,辛苦了!感谢您对我多年的养育之恩及无微不至的照顾!
【四】:出污泥而不染——荷花
当炎热的太阳照耀着大地,小草钻出了泥土伸了伸懒腰,呼吸着新鲜空气的时候,当空气已经渐渐变热的时候,荷花已经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身边绽放了。
提起荷花人们都知道,它是洁白美丽的象征,她出污泥而洁白无暇,即玲珑又纯洁。亭亭玉立,惹人喜爱。走进荷花池,引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荷叶。好像绿色的海洋。有的荷叶才露出一点嫩尖,可爱极了。有的已经成长手掌般大小了,微风吹来,她随风摇摆高高挺立。有的已经长成“大玉盘”了。一片片地翻腾着,美丽极了。叶面上的水珠儿滴溜溜地滚动着,像一颗颗耀眼的珍珠。
荷花的颜色可多了,有粉的,有白的,还有黄的,白色的荷花高贵淡雅。黄色的荷花引人注目,粉色的荷花婀娜多姿,好看极了。这些在碧绿的荷叶衬托下的亭亭玉立的荷花真像美丽的小姑娘站在池的中央。微风吹来,一池的荷花好像都在翩翩起舞,它们的动作是那么的轻盈,那么的优美。看到眼前的这美景,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荷花不仅美丽,而且全身是宝,它的叶子能泡茶,做药,莲藕能吃,莲子则是夏天清凉解暑的最佳食品。荷花给人们带来了清新,凉爽的夏天,荷花你是我的最爱。
三年级:杜雨濛
【五】:第一道人生景物 荷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这个高贵的花之女王在夏季来临时悄然绽放,尽显花之优美。迷人的芳香在夏季的蓝天弥漫,让人陶醉于荷花的温柔香
无论是海棠般的红色,还是晚霞般的粉色,雪花般的白色,都是那么娇艳,它无论身在何方,总会增添一份美丽的花影
那是个花意正浓的日子,我跑到荷花池边静观。
放眼望去,一片花的海洋,挨挨挤挤色彩纷呈,恍若仙境。一朵朵荷花露出自己娇艳的花瓣,在阳光的照耀下左右摇摆,一个个向我点头示意。粉色的花瓣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异常美丽。微风吹过,像母亲的手在抚摸它的脸颊。在风中,荷花摇摆着纤细的身姿,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随风跳着婀娜多姿的舞蹈,让多少人驻足痴望。有的荷花才露出一两瓣儿,含苞欲放,娇滴滴的,正如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那么稚嫩,那么可爱
不知从哪飘来一阵雾,不一会,便下起了蒙蒙细雨。雾里看花,雨中赏花更是别有一番滋味。一位位白衣仙子,在雨中吸收着甜美的甘露。我仿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随风跳着舞蹈,陶醉于此中
雨过天晴,我这才醒过来,抬头一看,天边出现了一道绚丽的彩虹在荷花池上照耀着荷花,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爱你,荷花,这个大自然的舞蹈演员。你的美丽让我陶醉,更爱你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风亮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