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话题作文
在我的脑海中,我还记得,那一次,是我最最难忘的第一次。它就像一串串脚印,深深地印在我成长的经历中。
那一天晚上,正在家里洗碗的妈妈突然大喊一声,原来是洗完用的清洁剂用完了。于是她便急急忙忙地往我手中塞钱,让我去小卖部买一瓶凑合着用。我立刻说:“妈,不会吧?早上去还可以,但是晚上我坚决不会去的!”妈妈听到这话很生气,二话不说,立即把我轰出家们了。
你可是要知道,我家是住在五楼啊!又黑又高。但是妈妈急着用啊,我又不能拒绝妈妈,算了,硬着头皮走下去吧!于是,恐怖之旅便从这里开始了。
我在这栋被我称为“幽灵小道”的楼梯里,从五楼摸黑走下去了。一会儿,我觉得我身后视乎有一道凝重的目光狠狠地盯着我,但一转身,只有一扇扇门而已;一会儿我又觉得身后似乎有一个白衣飘飘的影子在我后面飘过,我带这一身冷汗一转过去,只有一堵厚厚的白灰墙;一会儿,我又觉得头发给什么东西抓住,我又忍不住偷偷往后看,只是我的头发不小心触到墙罢了。由五楼下到楼梯下,虽然只是短短几十步,但对于我来说却像举步难行。这毕竟是我第一次走黑楼梯啊!
惊心动魄的“历险”终于结束了。在这白灿灿的月光照耀下,我成功地穿过这条楼梯了! 风儿在小树边轻轻地说悄悄话,空中飘洒着一股幽幽的清香,在小山的柏树顶上,星星一眨一眨地闪着眼睛。这个第一次,让我毕生难忘。通过这次,我也知道了,无论在什么时候,前方的道路都不是笔直,平坦的,只有通过你自己的努力,尝试你的第一次,你一定会成功,幸福的道路会等着你! 要说令我难忘的恐怕就是我第一次养小金鱼了。
那条金鱼买回来时活蹦乱跳,非常有活力。双眼炯炯有神,穿着一身华丽的橘黄色外衣非常好看。买回来后我把他放在奶奶家的阳台外——为了他更好的呼吸。当时已经是深秋,但是略带寒意的风依旧挡不住我玩的心。玩的尽兴就直接回家了,全然把金鱼的事抛在脑后,直到第三天后我才想起来,于是我冲到奶奶家奔向阳台——小金鱼一动不动,还睁着眼睛难道他死不瞑目?我用手碰碰他突然他动了。我赶忙把他搬回温暖的卧室给它喂食。我真没想到如此小的生命居然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
有一次我要上课不能来奶奶家看他,于是我投放了3天份的鱼食给他。2天后我非常想他忍不住来看他。结果——他已经死了!我再次用手碰碰他,仍然是一动不动,真的死了!我看看鱼缸,鱼食没了,小金鱼肚子大大的,一定是一口气吃光了3天份的鱼食,结果给撑死了。
现在回想起来内心感慨不已。在极度的饥寒交迫下还能存活的小金鱼,却在温暖的卧室吃的撑死了。可见危难并不可怕,饱足也不可喜。希望安了的人永远却很少想到危难能给人多大的勇气与力量。“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人和小金鱼一定也有所启示吧!
在从我手中溜走的四千五百多个日子里,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骑自行车……但这些“第一次”都不足以使我铭记于心,唯有这个“第一次”还在我脑海里徘徊,至今不能流走。 这是我第一次上网。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吵着跟爸爸玩电脑,爸爸开出了一个条件:只要你自己能开得了机,我就教你上网。我心想:这还不简单,能考得了我。我的堂哥哥教过我:“开机时要按Power键。”我按照哥哥的话,先按Power键,谁知什么也没有,我看见显示屏上有一粒最大的按钮,它应该就是显示屏了吧!打开一看,我惊呆了,在显示屏上出现的全是“鸡肠”,我还以为自己惹了什么祸,于是,我在一按
Power键,电脑关机了。然后,我又按照刚才的顺序去开机,浮现在我眼前的,仍是一排“鸡肠”,我什么也看不懂,只好低声下气地来求爸爸,爸爸告诉我:“这是开机时必经的现象。”等过了数分钟以后,显示屏上出现了两纵行的图标。爸爸不厌其烦地跟我说:“你一开机就打开字母E的这个图标,它就是我们大人所说的Internet(互联网)。互联网是多姿多彩的,你可以在里面看新闻、听音乐、聊天……”我有点听得不耐烦了,跟爸爸叫起了板来:“爸,我们小孩子怎么需要懂得那么多呢?再说,这些哥哥都已经教过我了,就不必您老人家操心了。我们还是到4399玩个小游戏吧!”爸爸一脸无奈。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五六年了,但一直使我难以忘怀。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当我坐在电脑前面时,我就会想起我的难忘的“第一次”。 在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第一次,我也不例外,第一次唱歌,第一次跳舞,第一次弹琴,第一次上网……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春游。
犹记得那是个明媚的春天。春风拂柳,到处都有星星点点的嫩得可爱的青草。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老师决定到我们去双峰尖春游。乘车到了双峰尖山底,我们开始向山顶出发。我一边欣赏着一簇簇嫩绿的三叶草,一颗颗粗壮的大树,一条条清澈的溪流,一声声清脆的鸣叫;一边移动脚步缓缓向前进行。才到了半山腰,腿就觉得很酸了,也再没有欣赏风景的雅兴了,另外几个同学也喊累了。但是老师不让我们休息还告诉我们“坚持就是胜利,如果你们连这点小困难都不能克服的话,那将来你们还能做什么呢?”看着老师严肃的表情,大家拖着酸累的腿,继续向山顶爬去。带这我们的一声声“加油,加油”终于坚持到了山顶,看到了最壮观的景色,彭泽尽收眼底,看着山底与我们遥远的距离,心里不禁泛起骄傲之情。
这次春游,让我记忆犹新,不只是因为欣赏到了美丽的春色,还是因为通过这次春游告诉我坚持就是胜利,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迎难而上,这样才能最后扭转逆境,取得最后的成功。以后的我一直铭记着这段启示,这个第一次春游它一直激励着我走向每次成功。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童年还是纯真、难忘的岁月。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一只昆虫,一个玩具,一次发现,一场争执,一次难忘的的经历......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包含着我们的快乐梦想和追求。
那是一个炎热的署假,我经常看到其他的哥哥姐姐和小伙伴们在学自行车,心里一痒痒,就死缠着妈妈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买下了这辆自行车。
哇!好漂亮的自行车呀!我迫不及待地坐上那辆自行车,就像一只难忘的小兔一样。刚开始,我练得津津有味,一次次的练,可是到了后来,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这对于6岁的我,情况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我高兴的情绪一下被打跑了,我望着红红的膝盖,一下子哇哇大哭起来。我看见那些哥哥姐姐骑的那么好,心里更不是滋味,我哭着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学了......呜......”妈妈走过来,看着沮丧的我,温和的对我说:“乖,不哭,走我们回家,不学了啊!”
回到家中,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菲菲,你知道你的敌人是谁吗?”我摇了摇头。妈妈又接着说:“敌人就是你自己呀!”我惊异地望着妈妈:“我?”妈妈说没错,那个敌人就是你自己。做每一件事都不能半途而废,成功要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得来,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更重要的是,你要战胜自己,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对自己没有信心。”我听了妈妈的话,说:“妈妈让我再试一试吧!”
我们来到足球场,妈妈教我怎样转弯,把握方向。我学得很认真。过了不久,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心里比喝了蜜还甜,妈妈在一旁看着我,也为我高兴。我慢慢的骑回家,心里由然而生一种深深的感受:做任何事都要有坚定的信心,一次不行再来一次,还要掌握方法。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自己没有坚定的信心。 那难忘的第一次,在我的心中,已经深深的刻下了。从那以后,做每一件事,我都会想起妈妈对我的教诲,都会想起那难忘的第一次,我要永远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