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在死神的千呼万唤下,我结束了年青的生命,灵魂飘出了肉体。我看见妈妈趴在病床边,嘤嘤哭注,爸爸站在一旁黯然垂首。
看着双亲,岁月已经在他们的额头上刻下深深的痕迹,无情的白发已在他们的头上生根发芽。平时我怎么没有发现?没有给他们亲切的关怀,没有给他们一丝笑意的温暖,没有做一个耐心的听众?平时,我总是以有鸿沟,无法沟通为由,迈着胜利的步伐“嘭”的关上房门,把双亲挡在阴霾的天空中,沉溺在痛苦的海洋里真该死,我怎么会这样呢?
亚特·恩本说:“母爱是一个圆环,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它如晨雾般笼罩,又如正午太阳般温暖,又如夜星般照耀着人们。”为什么在平时我总是觉得一切都理所当然,把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视为讨厌的唠叨呢?愧疚的眼泪不觉涌出了眼眶。
一阵风吹来,我飘出了病房。随着熟悉的路线我来到教室的窗边。我伸出虚幻的双手抓住了窗棂。望着教室里我熟悉的同学,只有我的座位是空的。同桌把书包放在我的凳子上。她肯定以为我今天生病了,才没来学校,可是她绝对想不到我已经离开了人世。我多么盼望他们抬头望望窗外孤独的身影。可我再也不能和同桌一起激烈争论问题了,再也不能和同学侃大山,不能和同学们在操场上嬉戏了。我感到了一种沉重的失落和空虚。平时,我总是把到校上课当成是一件苦差事。现在,看着老师娓娓而谈,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记笔记,我感到学习其实是一件多么神圣、快乐的事。要是有来生,我一定要做个好学生,快乐的学习。唰,什么都不见了,黑白二无常拔地而出,押着我走奈何桥,逼我喝孟婆汤,我哭喊着:“不要,不要。”
“怎么了,孩子,做恶梦了吧。”再次睁开眼,我缩在妈妈怀里,回想着那个镜花水月梦,我冲口而出:“妈妈,晚安,我爱你们。”不顾妈妈诧异的目光,我缩进被中。
那怪异的梦,让我知道父母之爱是无私而伟大的。学习其实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学习的过程犹如海上翻滚的波浪,只要碰到礁石的阻碍,就能激起美丽的浪花!我想,明天一定能看到一轮新的太阳,看到一个全新的我。
【二】:我与眼镜最亲近
小时候的我,很喜欢戴眼镜,看见大哥哥大姐姐都带上了眼镜,感觉非常帅,便要爸妈也给我配一副眼镜。可他们以为我在开玩笑,不以为然,但眼镜已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便想方设法与眼镜亲近。
每天,我会看上几个小时的电视,看书一直在床上看,光线非常暗。我在这样的环境下整整坚持了两个多月。在学校里,由于个头比较高,我被排在后面,之前黑板上的字看得清清楚楚,现在呢,黑板上的字却模模糊糊了。回家告诉爸妈都以为我在开玩笑,不过,还是陪我做了个检查。
果然不出我所料,哈哈,原来视力5。3的我现在是4。3了。这让爸妈吓了一大跳,可我却暗自得意,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不久,我便戴上一副属于我自己的眼镜,我站在镜子面前,看着自己,呵呵,果然比以前帅多了。每天早上起床我戴上眼镜,晚上睡觉才依依不舍地把眼镜摘掉。不过,时间一长,与眼镜亲近了,知道麻烦来了,吃饭时,饭热气腾腾,嘴还没碰到饭,镜片上面却已全部是雾了,所以吃饭时得把眼镜摘掉;如果眼镜脏了,不洗的话,唉,会看不清东西,所以不用说你也知道,必须洗眼镜;上体育课打篮球时,同学一不小心,把我眼镜摔在了地上,接着继续打篮球,眼睛却看不清了,球还没接到,脑袋先肿了。就这样,我与眼镜建立了亲近的关系。
有一天我实在不想戴眼镜了,把它扔在了一旁,独自去学校上学。我慢慢地走在路上,突然,一辆奔驰而来,吓了我一大跳,连忙闪在了一旁,浑身上下都是冷汗。可司机探出脑袋,对我说道:“喂,你看看红绿灯吧?”我眯着眼,才发现,现在是红灯。
上课了,我坐在位子上认真听课,可黑板上的字我什么都看不清呀!老师提出的问题,由于我看不清黑板上写什么,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老师叹了一口气,下课后,狠狠地把我训了一顿,唉,好歹也是老师的得意弟子。回家后看到那副眼镜,似乎在嘲笑,好像在说:“没有我,你不行吧!”
唉,也没辙了,看来以后要保持亲近关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