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因为爱情作文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还是年轻的模样。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所以一切还是年轻的模样。
题记
因为爱情,即使阴阳相隔,也仍旧相守相伴。
奶奶是一个南方女子的典型。她,温文尔雅。头发虽已经花白,可依旧是规规矩矩地扎着麻花辫。穿着淡淡的碎花衣裳,再配上一条灰黑色的长裤。说话时柔弱的腔调,令人着迷。
还记得,我那时还是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就已是对爷爷奶奶相知相识相恋的故事十分好奇。爷爷曾告诉我,他与奶奶的第一次相见是在闹哄哄的集市上。集市上虽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但在爷爷眼中,其他的一切都是浮云,只有奶奶是他眼中的唯一。只有她的气质最独特,最优雅,与似水的江南相匹。仅是一抹淡淡的微笑,也足以触动人的心弦。
7年前,爷爷离开了我们。从那以后,奶奶的脸上不再挂着笑容,变得寡言少语。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静静地呆在角落。躺在爷爷最爱的摇椅上,仰望天空,沉思许久。
之后,每年的清明节扫墓,便是奶奶一年里最为重要的一件事了。只是,岁月在她的身体上,留下了印记。腿脚不方便,记忆力衰退。只是,对爷爷那无尽的思念,永恒不变。
今年的清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奶奶家去。推开木门,只见奶奶在摇椅上睡着了,脸上还带着几滴泪珠。眼睛扫视了一遍整间屋子,几个大字映入我的眼帘“年老健忘”莫非奶奶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我叹了一口气,轻轻地把门关上。
这么点点声响,惊醒了奶奶。“等我等我,我要一起去扫墓。”她慌慌张张地说道。年迈的奶奶,走着上山时候的背影,是那么瘦弱。没有了之前有条不紊的步伐,现在的她没走一步都那么吃力。可是,一整天的扫墓,奶奶还是坚持和我们一起度过了。
回家的路上,车子在马路上飞快地驶过,窗外的景物在眼前飘过。我不禁感叹:爱是什么?小说中、电视剧里的爱情是在重重困难面前的不离不弃。我恍然大悟:爱,拥有超越一切的力量!因为爱情,所以经受得住时间和空间的重重考验,承受得了挫折和困难的无情打击。
虽健忘,但不忘相思。
我想我明白了,在时光匆匆的每分每秒里,都挂念着对方,在生命里永恒。这就是爱情。爷爷,即使你现在已身在天堂,改变了时光,但那个人间的江南女子还驻留在你心房吧?奶奶,即使你现在已感受不到爷爷真实的体温了,但那些年他给予你的温暖,陪伴你走过的路程,还在你的心头荡漾吧?
跨越半个世纪的爱恋,跨越空间的相守。假如还有来生,爷爷奶奶还要在一起,要比今世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