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下午要举行一次拔河比赛,请大家做好准备。”话音刚落,全班同学都沸腾起来了。为此,我还高兴得连中午饭都没有吃好。
终于等到了下午。一走进操场,只见一条粗长的绳子摆放在操场的正中间,绳子中间还系着一个红布条儿,红布条的正下方划了一条白线,两边的地面上也分别划有一条白线。听老师说,比赛规则是这样的:这次比赛分三场,每班分别选出15人参赛,两个班级分别拉住绳子的一边,只要红布条儿被拉过哪个班级面前的那条白线,哪个班级就赢了。
讲完比赛规则,老师将我们带到绳子跟前,然后告诉我们这次和我们班比赛的是五二班。“嘟”哨响过后,比赛开始了,双方的啦啦队都在激动地喊着“加油!”,就连老师也情不自禁在旁边喊起了口号。站在第一第二位置的是我们班的王梓阳和王博文,他俩是班上的大力士,只见他们咬紧牙关,身子往下沉,把重心放低,拼命拉了起来我也在卖力地拉着,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我的脸上落下来在场的每一个队员都用尽了吃奶的力气。终于,绳子上的红布条儿一点一点地向我们班前面的白线靠近太棒了,我们赢了!老师高兴得一下子跳了起来。
接下来,后面又赛了两场,我们虽然输掉了第二场,但在第三场又赢了回来,所以,从总比分上来说,最后还是我们班赢了。
上星期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班男生和女生进行了一场拔河比赛,场面十分壮观,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比赛后心情还久久不能平静。
那天,老师拿来了一根拔河的绳子,他先告诉大家比赛规则:“一会儿大家拿起绳子,我吹一声口哨,比赛开始,当双方分出胜负时,我会吹第二声口哨,如果我吹第二声口哨时,还有一队在拔,那么不管这队有没有赢,都是对方队赢,清楚了吗?”我们重重点了点头,暗下决心一定要让自己的队赢。
比赛开始了,女生因为体力弱势,一直落后,大家心里焦急万分,但谁都没有放弃。有的女生涨红了脸,有的女生瞪大了眼睛,还有的女生咬紧牙关。但是,男生在第二声口哨后还在拔,老师宣布犯规,于是我们又进行了一场比赛。
第二场比赛时,女生队中的很多人都拼尽全力在拉,所以比赛很长时间都分不出胜负。男生那边开始发力,绳子上面的红绳几乎快要到他们那边了,但女生毫不示弱,大家头上的汗珠不断滴落,脸上满是严肃的表情,这虽然只是友谊赛,但大家都想赢,于是我也努力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让自己想一些难过的事情获得能量。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女生队竟然一点点地将绳子拉过来了。最后,老师哨声响起,宣布:“女生队赢了”!女生立刻欢呼起来,男生有的不服气,想让依旧拉着绳子的女生摔一跤,便把绳子一拉,结果女生不但躲开了,还告诉了老师,而男生呢,阴谋不但没得逞,还被老师骂了一顿。
这场比赛太有趣了,我们真想再来一次!
“耶,我得了冠军!”“哈哈哈,王雨萌好样的”一阵阵欢呼声从操场上传来,我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的额头上蒙上了一层层细汗,犹如一朵美丽的月季花缀满了晶莹的露珠。
运动会上,我们四年级组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跳高比赛,而我是第三号选手,比赛开始了,我的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初赛时,老师说:“比赛规则是每个人跳3次,如果三次都没跳过,直接淘汰。”我不禁打了个冷颤,竟然这么残酷。不过初赛的时候,大家都轻松跳过,我也轻轻一跃,过了杆。
到了决赛,大家开始紧张起来,比赛场的气氛一下子凝重了,我与四(4)班的同学争夺冠军,最后筋疲力尽。而(4)班的那个同学最后却越战越勇,胜券在握的样子。其实,我有些信心不足,但仍旧在心里为自己默默加油,“王雨萌,你可以的,稳住!”我只好咬紧牙关,奋力一跳,奇迹发生了,竟然跳过了!而(4)班那个同学,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却没跳过,我顺理成章成了冠军。
我赢了!此时抬头,我感觉天特别地蓝,小鸟仿佛在为我歌唱,全世界都在为我鼓掌。
我参加过许许多多的课外活动,但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一场篮球比赛。
那一次体育课上,老师同意我们打篮球,由老师当裁判,同学们欢呼雀跃。只听老师哨子一吹,我们就开始了。对方先发球,小林把球传给小魏,小魏运球到篮筐旁一投,被小董防守,他跳起来盖帽,小魏投球失败。该我们发球了,小董把球传给我,我迅速接到球,运球到篮筐下,一投球,球在篮筐转的一瞬间,我想:快进,快进!此时拉拉队也在为我们加油,那加油声犹如山崩地裂。果然,进了,我们的队友高声欢呼。
第二轮要开始了,对方先发球,小陈想把球传给小林,但我让小林无机可乘,球落到我手上,接下来我运球到篮筐下,一投就进。场后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好像一位打了胜仗的将军,高兴极了!
下课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到教室,拉拉队员有的给我们捶背,有的给我们擦汗,有的给我们送茶。对手有的垂头丧气坐在一旁,有的不甘心还想再比一局,有的愤愤不平,直跺脚。
那次体育课篮球比赛,真让人难以忘怀。
我参加过很多比赛,可是最精彩的还是上次体育课上的拔河比赛,那次比赛现在想起还记忆犹新呢。
上课铃响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到操场上上体育课。这时,体育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一场男生对战女生的拔河比赛。”这时有的女生说:“男生的人数比我们多,而且他们力气比我们大。”老师听后叫几个男生去踢足球,这时我们开始比赛了。
老师站在绳子中间当裁判,我们听到老师的一声哨响,拼尽全力开始拉,可是对方好像又多了一个人,一下子把我们拉了过去,男生队高兴极了,有的在地上打滚,有的在翻跟头,还有的在跳着妖娆的舞蹈。女生看见之后又生气,又觉得好笑。
第二轮开始了,旁边的六年级为我们加油,因为上一轮男生队用力太大,所以这一轮显得体力不支,我们女生队轻而易举就把男生队拉了过来。我们女生队高兴得欢蹦乱跳,旁边输的男生队有的在思考为什么输,有的垂头丧气地哭,还有的在抱怨。女生则哈哈大笑,顿时操场上欢呼雀跃。
第三轮,男生一个个像泄了气的皮球,红绳很快就被我们女生拉了过来,我们女生赢了!
正当我们欢呼雀跃时,下课铃响了。女生一个个都意犹未尽,脸上全是胜利的喜悦。哈哈,女生战胜了男生,这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