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六年级作文
那是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妈妈准备出门买菜了,刚踏出房门一步,便又转过头叮嘱我:"要乖乖哦!"这一句话像一阵风,刚从我的左耳进,便又从我的右耳出。我偷偷摸摸的溜进妈妈房间,站到了化妆台前,轻手轻脚的拉开化妆台的粉底盒,拿出了妈妈刚买的名牌粉底,小心翼翼地打开盖子,学着妈妈的模样,轻轻拍拍那肉色粉底,不料,因为我第一次触碰化妆品,尽大力拍粉底块,随后,被我拍碎了,"没事儿,碎了更好用!"我自我安慰到,便用手在脸上涂抹了一番,也就算大功告成了。
接着我又拿出了妈妈的棕色眉笔,细细长长,笔身上还印着一行"乱七八糟"的英文。我打开笔盖,想着化妆师的动作,装模做样的在眉毛上撇来撇去,自认为十分完美。
画完后,看着镜子,总觉得少了一些,想想白雪公主身上的特点红唇,对!公主身上少不了又厚又红的嘴唇。我费尽心思的挑选着口红的颜色,最终选了一只深红色的口红。我转动口红笔的笔帽,口红像春笋一样探出头来,接着我拿起口红,围着嘴转啊转,一个大大、红红的嘴唇,显示在了我的脸上。我满意地笑了笑,那火热的"香肠嘴"咧开了,随后我又穿上了妈妈的高跟鞋,在镜子前臭美地转来转去,"宝贝儿,我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不好,妈妈回来了,我呆呆地站着,妈妈看着我脸上一块红,一块紫,还有一张"香肠嘴",再看看地上碎了的粉底块,断了的眉笔,正在滚动的口红,顿时哭笑不得了
我的童年,我的火热红唇
我的童年是一朵朵美丽鲜艳的花儿,它盛开在青翠的农田里,盛开在生果的大树下,盛开在清澈的小河里,盛开在充满丰收的香气的果园里
记得我小时候特别顽皮,一天没事干就是光着脚丫子全村上下到处跑,玩遍小溪,爬遍树林,全村能玩的东西都玩遍了才肯回家。
让我记忆最深的一次,应当要数第一次去小溪里抓小虾了!那时每逢经过小溪时,都会把手伸进去,胡乱抓一番,希望捕到那些在水里窜来窜去的小虾。
于是,我找到了一个好机会,带上了一个小瓶子,来到那个小溪边,准备抓一些小虾回家养。我趴在石头上,等着那一只只小虾游过来。可是那些小虾们仿佛知道我的心思,偏偏要和我作对,往反方向游去,我一下子就急了,连忙向小虾们跑去,可是,我跑到哪里,小虾们就敏捷地跑走。我气急了:我就不信我斗不过你们这群“小赖皮”了。就“砰”的一声跳到水里,与小虾们进行了一场大战,还呛了好几口水。我发现呀,每次抓到小虾时,它的身子总是在用力的扭动,挣扎,无论时间再久,它都不会轻易屈服,这让我看到小虾身上坚贞不屈的品质。
虽然第一次抓小虾没有成功,但我却意外收获了一段珍贵的童年记忆,。
然而,时光老人总是把时间调得很快,但童年的种种欢声笑语并没有因此而消逝,它们成为我人生道路上最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我比较皮,和男孩子玩的多一些,有一次,我和几个朋友出去玩,看见一个院子里有一棵橘子树,我们便从后门进去,准备摘几个橘子吃。
我心想,妈妈说过,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于是,我说:“我不摘了,我在下面等你们。”于是,我的几个好朋友纷纷爬上树,乐津津地摘橘子吃。于是我橘子没摘,倒是得了不少被他们晃下来的橘子。
这时,这棵树的主人怒气冲冲地说:“小许,你和你的朋友在干嘛?”小许说:“快跑!”只有我愣在原地,被橘子树的主人抓回了家。
妈妈看到我,脸色都青了,给橘子树的主人赔礼道歉后,抄起一个竹竿就往我身上打。我哭着说,“我没没有没有,摘”妈妈生气地说:“还敢撒谎!你看你一身的橘子叶!”说着,竹竿如雨点般朝我打来,爸爸也对我动了粗。那天我很早就上了床,却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这时,门外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妈妈打开门,只见橘子树的主人站在门口,说:“真是对不起,我问过其他孩子了,他们说你们家孩子只是在树下看,没有摘”直至半夜,我还能听见父母的叹息声。
至此,我再也没有和朋友们单独出去玩了,直至现在。
我的童年是五彩缤纷的,而笑话也是我成长的路上必不可少的有趣乐事。
那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发生在我家小狗身上的故事。
那只小狗是我妈在街上买来的。它长着一只灵敏的鼻子,一双大大的眼睛,嘴里长着十几颗锋利的牙齿,不论怎样硬的骨头,它都能咬断,全身金黄,十分漂亮。
不过我还是喜欢白色的小狗,因为我听同学们说,白色象征着吉祥,便很想把这条小狗变成白色。
终于,有一天爸爸在街上买来涂料,而且还是白色的,把家中的墙壁刷了一遍,可是还剩下了一些。我便趁爸爸和妈妈出门的时候,用涂料把小狗全身涂白,让它变成一只白色的小狗。
可是小狗好像有一点儿不听话,挣扎着跑来跑去的,好像与我一样十分兴奋。搞得我也全身白色,涂完以后,我想去同学家炫耀一下,可路上偏偏下起了大雨。
“啊!”白色的小狗又变成了金黄色的,我“哇哇”大哭。
回到家中,妈妈看我一脸的泪水,便问:“怎么了,宝贝!”
我指着小狗断断续续地说:“白色的小狗没了。”妈妈哈哈大笑,差点儿笑弯了腰。
现在会想起这件事,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此时我也知道了“没文化,真可怕”这个道理。
我的童年是一片夜空,有趣的事多得就像夜空中数不尽的星星一样。其中最耀眼的“星星”,请听我慢慢道来
我三岁那年,转到岑川念书,“投宿”于三姑姑家,由于当时酷爱看“呕吐慢”,而出名于全村上下。
三姑姑家有一“恶棍”名叫黑豹,其实呢,是一条狗,非常凶,一身黑毛,被草草地拴在通风管上。见到自家人都狂叫,弄得人家都心惊肉跳的,不敢靠近,更别说外来人了。由于凶,村里人都给它取了个外号,叫“恶棍”。
我刚去时,留了个小辫子,大人们都说:“辫子长,见识短。”此话不假,我见到黑豹时还以为他是怪兽呢,便躲到妈妈身后,说:“妈妈,保护我,我可上有老下有小啊!”
妈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地问:“怎么了?”
我用惊恐的眼神望着黑豹,喊:“怪兽,别让它吃掉我!”
妈妈朝我望的地方看了一眼,捧腹大笑起来,现在轮到我摸不着头脑了,就问:“你笑什么呀,呕吐之母,还不去打怪兽?”
等了半晌,妈妈才打住,对我再三解释那是条狗,不是怪兽,还跟我讲了关于狗的知识。可是我坚持我的想法,既是因为我相信有“呕吐慢”和怪兽,又是因为我“天生知晓万物”和摆在眼前的这怪东西我本来就“知道”,所以只能喊它“怪兽”。妈妈见我决心相信那是怪兽,笑了笑,便和三姑姑聊天去了。见“呕吐之母”坐视不管这只“怪兽”,我的脑袋里就闪过了一个念头:“让我泰罗呕吐慢来消灭这个怪兽吧!想着想着,不知不觉间就已经下了决心。我趁大人谈话间,悄悄地溜到了后院,提了根从拖把上取下来的棍子,绕了一会儿,我反而在这个“大家庭”里迷路了,当时感叹:“三姑姑家原来这么大,让我想起了姐姐说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我走啊走,终于走出了“迷宫”,发现“怪兽”正在凝视远方,“思考人生”,丝毫没有发现我的存在,我气得脸涨得通红,想:竟然不把我“泰罗呕吐慢”当一回事,给你两棒子就知道我的厉害了!大战一触即发,我突然冲上前,跳起来,向下一劈,嘴里还喊着:“吃你爷爷泰罗呕吐慢一剑!”
谁知那狗还挺机灵的,听到声音后,好像知道了我的行为和位置似的,立马蜷缩成一团,往旁边一滚,又迅速地起来和我厮打,活像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兵。就这样,一扑,一咬,一劈,一扫,它和我大战了三百回合,我是小孩,黑豹被拴着,实力自然不相上下。突然,它试图冲破拴绳和我决一死战,但是它失败了,被拉了回去。我看准了这个机会,使出洪荒之力一扫,它就被扫到了地上。然后,我又对黑豹“施舍”了几番“黄瓜炒肉”,我打到它起不来了,才肯罢休。我又叫“呕吐之母”来欣赏我的“杰作”:黑豹浑身毛发脏乱,嘴里上气不接下气,整个身体状况已经奄奄一息了。我又不让他们抢救黑豹,原因是:那我不是白打怪兽了吗,你们要对怪兽那么好干嘛?妈妈见了,打也不是骂也不是,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只能无奈地说:“泰罗呕吐慢这只好怪兽已经要屎了,请您行行好,让我们救救它吧!”我不相信那是好怪兽,可我见到连“呕吐之母”都来求我了,只好让他们抢救
后来我五岁,懂事了才知道黑豹不是怪兽,而是一只货真价实的狗,只不过是有点凶罢了。
从那以后,我就有了个外号:“泰罗呕吐慢”。只要别人一喊我的这个外号,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三岁那年的一件事,就不由得回忆起我那纯真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