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乐于助人的作文
今天在这个星期,我们班的同学吐了,他原本就中暑了,再加上喝了并凉的牛奶,因此,他就呕吐了。他在班里呕吐后,坐在二大组的一位女同学看见了他的样子,于是,就不顾三七二十一得冲向了洗手间去拿拖把。她一个人,在那大大的一滩童涛吐的东西旁来来回回的拖了十几遍。她并不是不觉得恶心,而是不愿意别人来做这样让人难堪的事。她在楼上拖完了之后,又急急匆匆地来到医务室,看看他的情况,“怎么样?”、“你爸妈什么时候来接你?”成了那女同学那天对他说得唯一口头禅。|||记得在上次为玉树同胞捐棉衣棉被时,这个葡萄牙的女孩显得格外矫健。
一个个的大袋子,里面也都装满了他对那儿人的关爱与同情。当她把衣物放到行政楼时,她的脸上洋溢着我们看到过的最灿烂的笑容。|||叶嘉乐就是这样一位乐于助人,乐观向上的“绿叶”在我们这个大家庭中是一片格外突出的大叶子,使我们这个团结的集体更加光彩有力。
【二】:乐于助人的她
她是我的好朋友,她叫韩蕊,是我的同班同学。他张了一张瓜子脸,又黑又长的头发已经到了腰部,炯炯有神的眼睛上面挂着一幅陈旧的眼镜,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记得夏季的一天,艳阳高照、晴空万里,我便高高兴兴的去上学了。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快到放学时,天空中突然下起倾盆大雨,而且越下越大。我想:就这样回家我不得变成”落汤鸡“了吗?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背后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镓睿,你怎么没带伞呀,要不我们一起回家吧。我说:“好哇,谢谢你了。”她说:“谢什么,都是好朋友。”
我们俩一路谈笑风生。到了十字路口,她家住西边,我家住东边,怎么办呢?正当我犹豫不决时她把伞递给了我,什么都没说,就走了。我拿着这把伞,看着她奔跑的样子,听着下雨的声音,我的心里感到暖暖的。
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当时的心情。那一刻,我觉得她就是我这一生中最好的朋友。
六年级:于潇
【三】:乐于助人的她
她,一头乌黑透亮的头发,经常扎成马尾辫,一双如潭水一样清澈,明亮的眼睛,镶嵌在白白。圆圆的脸上。还有她那说起话来,滔滔不绝的嘴巴,笑起来如阳光一样灿烂……
她的优点很多,但乐于助人是她最大的优点。
记得有一次,我,她和一些朋友们一起去街上买零食,正在路上边走边说开心地聊着,突然听见前面传来孩子的哭声,我们向前望去,才发现前面有个小弟弟摔伤了,可怜兮兮地趴在地上大声地哭着,她的脚步不由自主得慢了下来,频频回头张望,朋友们催促她:“我们走吧,别管他了!”但她毫不犹豫地回答:“急什么,没有看见那个小弟弟摔得多厉害?我们就这么不闻不问,你心里能过得去吗?”听了她的话,我们羞愧地低下了头。
我们赶快飞奔过去,把他搀扶起来,扶到了路边她关心地询问小弟弟的伤情:“你没事吧?疼不疼……”一看他的伤处沾满了泥污,她竟毫不犹豫地掏出自己不舍得用的新手帕,仔细地给小弟弟擦着,还耐心地说:“别怕,没事,姐姐会小心的,不会弄疼你的……”小弟弟一脸感激的表情,有连忙道谢说:“谢谢你,大姐姐……”她听了不好意思得笑了笑……
给小弟弟清理好伤口后,又扶起小弟弟,送他回家,在送他回家的路上我们边走边笑,欢声笑语,在这欢声笑语中,掺杂着她安慰小弟弟的声音,她还一边说着:“今天真开心,帮助了别人,今天是最美好,开心的一天!”朋友们也连连点头,嘴里还“嗯嗯”的说着,表示赞同……
这就是心肠善良,乐于助人的她。
【四】:乐于助人的同桌
她,一个普通的女孩,没有什么引人注目的地方,但她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闪闪发光,他总是那么的乐于助人,关心同学,她就是我的同桌——李小艳。
这学期开学的第二天,老师让我和她坐同桌。开始我没在意,一个黄毛丫头,哪能比得上我堂堂男子汉。
第二天,下午放学时,我因在操场上玩耍,不慎将语文书弄丢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一学期有三分之一是语文课,现在语文书丢了,可怎么办?
早读课,我伫立在课桌前,呆呆地望着黑板出神。这时,同桌似乎发现了什么,伸来友谊之手,关切地询问道:“怎么啦?”说吧?一个硬男子汉,丢脸!不说吧?又闷在心里。算啦!她是大队委员,就当汇报思想:“没什么,语文书丢了!”“没什么?”对方现出惊讶的神情。接着,她拿起课本又放下,反反复复。鬼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她稍犹豫了一会儿,将书递给我:“书给你。以后可别毛手毛脚的。”什么,给我?我简直不相信我的耳朵。我一惯瞧不起的黄毛丫头,居然能说出这句话。“什……什么,给我,你可怎……怎么办?”我半天才吞吞吐吐地挤出几个字。“”不要紧,我有办法。“”那今天怎么办?“”那就合看。“于是我俩便认真地开始早读。
上完最后一节课,我将书悄悄地塞进她的书包。然而回家后,我打开书包,语文书却工工整整地躺在书包里,我的眼睛湿润了。
第二天早读,她拿着一本旧书在读书。下课后,我打开旧书一看,封面已被撕裂,书页上角向里翻,书脊线断了,并且少了两页。上课后,我拿新书和她换,但她不同意。
中午时,我发现她在桌上抄些什么。奇怪,上午没作业呀?她净干鬼事。我走了过去,呀!她正在那儿抄两篇掉了的课文。她往书上看了一句,便抄在书页大小的白纸上,传进我耳里的是“沙沙”的写字声,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行行整齐清秀的字。累了,她便甩甩胳膊,然后又聚精会神地抄起来。我有点不过意,决定拿去复印,但她婉言谢绝了。抄好后,她拿出浆糊将纸粘上,又使劲地一针一针地缝好。
“叮铃铃……”上课了,她拿起那本旧书认真地听课。一瞬间,我的喉咙被心中激起的强烈感情堵住,我被这种同窗的挚爱之情感动,迸出幸福而又骄傲的泪花。
这就是我的同桌,我善良热心乐于助人的同桌,相信没有人不喜欢她!
【五】:乐于助人的小猴
乐于助人的小猴信诚小学六年二班王慧平
帮助别人可以使被帮助的人感到温暖,别人高兴了,我们自己也会感到快乐,这样慢慢地整个世界也会变得温暖,有许多人做了好事不留名,而是默默地离开,是多么高尚的品质,现在我们把目光转向森林,来看看它们是怎么做的。
从前,有一个森林,里面住着一只小猴,有一天,小猴在河边的大树上看书,突然听到叽叽喳喳的叫声,它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小鸟,不小心从巢里面掉了下来,受伤了,小猴投头一看身旁的大树,发上面有一个鸟巢,巢里还有几只小鸟不停的叫着,仿佛在呼喊妈妈来救妹妹,小猴连忙从树上跳下,捧起小鸟,用树叶小心翼翼地帮他包扎了伤口,一手抱着小鸟。一手爬树,轻轻地把它放回巢里,其他的小鸟见了自己的姐妹被救了回来,纷纷叽叽喳喳地向小猴道谢,。心里可开心了。并问它叫什么名字,小猴笑了笑。摇了摇头,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