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寒假生活作文
寒假到了,你们的生活怎样安排呢?我一放假就要回老家,很惨吧!可是,我就觉得很好玩呢!
星期五,爸爸接我回老家,当时我死活不愿意,因为,我老家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话说“山清水秀,蚊子又大”,我怕死老家的蚊子了。可后来,我还是回了老家。
“呼呼~”汽车在马路上开着,风从我耳边闪过,路周边到处是花花草草,一阵清香在飘荡……在看着周边的风景不过一会儿就到家了。
到了家,我惊呆了:以前的瓦屋变成了小洋楼;以前的泥巴路变成了水泥路;以前的脏脏兮兮的小溪,变成了清澈见底的小溪了,许多小鱼跳出水面,一层一层涟漪在水面上回旋;以前的垃圾河不见了……老家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不由得赞叹。我跟爸爸进房间,放好东西我就去玩了。我看见妈妈在菜地上,我就跑过去。我和小侄子又跑又跳的,快活极了!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看见爸爸放鸡出来,我对这些鸡又追又赶,开心极了!到了喂鸡的时候,妈妈把鸡食倒在鸡吃的那个碗里,所有鸡都跑过来,挤在一起来吃。鸡吃食的那可爱样,让我不禁笑来起来。
到了中午,无聊极了,开电视又没有什么好看。忽然,我看见了一只鸡在地上寻食,就想到了一个点子。我用手抓了一把米,一点一点撒在地上,鸡看见了,跑过来,一点一点吃干净,我就得好玩,又抓了一把来喂鸡。妈妈见了,狠狠地说了我一顿,说我不珍惜粮食。虽然被骂了一顿,可我还是很开心,不过,下次我再也不敢了。
这就是我的寒假生活,这样?
【二】:寒假生活
暑假的一天,晴空万里,几朵悠闲地云娃娃在湛蓝的天空飘飘悠悠。我和爸爸早早的起来,吃过香喷喷的饭菜后,乘坐巴士,向举世闻名的金丝大峡谷驶去……
到了以后,外面的观光者不计其数,来往的人络绎不绝。门外高约三米,宽约两米的横梁柱上写着金光闪闪的五个大字:金丝大峡谷,支柱是紫檀色的,传出一阵阵扑鼻的,淡淡的香味,那宽宽的支柱犹如一位昂首挺胸的勇士守护在这里,保卫家园,保卫这个美丽的地方。正当我沉浸在着想象中,导游姐姐走过来,亲切的喊我一声“小妹妹”,我一下子从沉醉中惊醒了,导游姐姐带我们游览了这里着名的景点和名胜古迹,走了大约一半的路程,我抬头仰望天空,高空中的一排排东西吸引了我,它们往同一地方驶去。我好奇地问导游姐姐:“那是什么呀?”导游姐姐亲切的答道:“那是缆车,供爬山用的,单程:30元,”“啊!好贵。”“想爬山也可以,不过耗费体力,”导游姐姐说。我呆呆地望着那一排排缆车,迟迟不走,爸爸完全看透了我的心思,说:“敏敏,旅游为了什么?”我说:“放松心情呗!”爸爸补充道:旅游不仅为了放松心情,还是为了锻炼身体。我心想:是啊,旅游既放松心情又锻炼身体。我沉思良久,点点头示意去爬山。大家都兴致勃勃的朝山那边走去,走了一个又一个峭地,过了一条又一条溪水,终于到了。“啊!好高,”我情不自禁的赞叹道。“一个望不到底的山有多高呢?”我的好奇心又产生了,我有一次请求导游姐姐给我讲解,她说:“山底距山顶有21公里长,山顶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听到这话,我迫不及待的拉着爸爸向惊喜爬去,这时,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爸爸嘴角浮现出的丝丝微笑。
我怀着兴奋的心情爬山,在半路上,我看到一位汗流夹背的阿姨背着她那幼小的孩子吃力地爬着。尽管如此,阿姨的脸上却有着永驻的微笑,看到这幕感人的景象,我也像阿姨一样吃力地爬着,爬了许久,我已大汗淋淋,正当我放弃时,脑海中忽然闪现出“爸爸那丝微笑,阿姨那股毅力”,顿时,我好像充满了前所未有的力气。我鼓起勇气,继续爬着,向山顶前进,爬啊,爬,终于到了。
“啊!好美,一座座绿油油的山连山,它就是祖国最中心的秦岭山,连绵起伏,郁郁葱葱。这清新的绿色,仿佛在山间飘动,流进我的眼睛,流进我的心胸……这惊喜令我好高兴那!”这时,我真想高声一喊:啊!大自然我爱你,此时此刻,我的心被这美丽的景象深深的吸引住了。
我该回家了,我轻轻的挥手,告别了这里,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
别了!充满回忆的金丝大峡谷!
【三】:寒假生活
快乐的事情无处不在。在不知不觉一个漫长的寒假已从我眼前飘过。这个寒假记载着我在寒假里发生的一点一滴。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寒假生活吧:
记得在寒假里的一天,我写完作业,便拿起一本杂志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一篇文章吸引了我。它写的是我国人工饲养的青蛙,为了使它们快速长大,采用了割破四肢薄膜的最新技术,这样,蝌蚪就可以在半小时之内长出四肢。我想:我不是之前买了一些小蝌蚪吗?拿两只给它们做手术,让它们快些长大也不是挺有意思的吗?我决心尝试一下这种新技术。
我按书上说的准备了一个剃须乃片,分成两片,当手术用的刀,用酒精当消毒剂,用一个纸盒当手术台,再在旁边放一小杯清水。
手术开始了,我捞起一条小蝌蚪,放上手术台上。我正要动手,却感到有些发怵,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给活物下刀,手有些发抖。不过,为了证实这个实验,我只好用左手轻轻按住小蝌蚪的身子,右手开始动手术。我先用手术刀轻轻刮去它前肢部位上的薄膜,小蝌蚪拼命挣扎,我只好又按住它,继续开刀,给前肢做完了手术,又开始给后肢做手术。经过10分钟的手术,我的心平静下来。把做完的小蝌蚪放入水中坐在一旁看,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四分钟……30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啊!我看到了,看到了小蝌蚪的四肢全长出来了。顿时,我欣喜若狂。
过了几天后,我在同学前又成功地做了一次手术。从此,我每天都去看它们几次,一天,二天……五天,我突然发现第一次做手术的小蝌蚪成了青蛙,第二次做手术的青蛙死了。我查阅了一下电脑后只道:生出十天以内的小蝌蚪,做提前变成青蛙的成功率高
【四】:寒假生活
那天,明媚的阳光照射着大地,本来我和妈妈准备去逛街,可是在路上碰见了彭景和她妈妈,于是我和妈妈就改变主意了,我们一起去烈士公园,作文之小学六年级作文:寒假中的一件事作文
微风吹拂着我的脸,哇!好舒服呀。一进烈士公园大门,一眼就可看见雄伟壮观的烈士纪念碑,向四周眺望,就会看见一些小商小贩和绿油油的树及来自各个地区的游客。
“我要去坐飞机”彭景吵闹着,我们只有带她去坐飞机了。由于我好久没坐玩具飞机了,这次有点害怕。
“飞机起飞了”我心里的一面小鼓“咚、”“咚”的敲个不停,飞机慢慢的旋转的向上升,我的心也一层一层的向上跑,当飞机降落的时候,我的心也迅速的往下落,飞机终于停了,我心里的那面小鼓也平静了下来。
下面我们玩的是跳跳床,你看,我已跳的汗流浃背,可脚还在不停的跳。彭景玩这个最有趣儿,她还没站稳,一个姐姐跳着过来,就把她给弹摔跤了,所以,她让我牵着她的小手到滑滑梯那儿玩滑梯。
最后,我们玩的是惊险刺激的急流勇进,船来了,妈妈喊着“快上去坐好”,我坐上去一点都不怕,因为我已经坐过好几次了,我看妈妈还没有坐下来,心想:如果妈妈坐前面的话,第一个被淋湿的肯定就是妈妈了,谁知妈妈坐到后面去了,这下第一个被淋水的就是我了。
我们经过了一个小小的坡,再经过一个洞,最后,就是刺激的大斜坡,我们从大斜坡上俯冲下来,哎!真是惊险,我低头看了看我的衣服,由于船的速度太快,船的冲激励就很大,结起浪花,所以我的衣服已被水溅的满是麻点。
还有很多的我们还没有来得急玩,可天色已经很晚了,也该回家了,最后,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烈士公园。
【五】:寒假生活
寒假生活
在上个月的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青岛旅游。在此期间,有一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当我们站在崂山底下时兴奋不已,爬山时大家争先恐后,谁都不想走在最后面,可是爬到半山腰,我已筋疲力尽,想要放弃,妈妈却一直在后面鼓励我说:“加油!坚持就是胜利!”在妈妈再三地鼓励下,我艰难地继续往前爬。快到顶峰时,那里只有木梯,我又开始打退堂鼓了心想:会不会摔下去啊!爸爸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他们俩一个在前面指引我,一个在后面托着我,让我一下子振作了起来,跟着爸爸的脚步爬呀,爬呀,终于,我们爬上了崂山。那儿的风景真美啊!在上个月的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青岛旅游。在此期间,有一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当我们站在崂山底下时兴奋不已,爬山时大家争先恐后,谁都不想走在最后面,可是爬到半山腰,我已筋疲力尽,想要放弃,妈妈却一直在后面鼓励我说:“加油!坚持就是胜利!”在妈妈再三地鼓励下,我艰难地继续往前爬。快到顶峰时,那里只有木梯,我又开始打退堂鼓了心想:会不会摔下去啊!爸爸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他们俩一个在前面指引我,一个在后面托着我,让我一下子振作了起来,跟着爸爸的脚步爬呀,爬呀,终于,我们爬上了崂山。那儿的风景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