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多彩的舞台初中作文
我静静地站在那里,站在同学欣赏的目光中,发表着自己的演讲。窗外,是阳光的拥抱,是蓝天的澄明,因为,这里是我多彩的舞台。对了,你下周准备一个关于诗词文学的幻灯片吧。面对老师的发问,我有些措手不及。但马上心又炽热起来,因为我迎来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一个星期的准备,被时间漫过。我不断地敲击着键盘,为幻灯片做着准备。一行行优美的文字,一张张精致的背景图片,同样有的,是那少年憧憬的心。
嗯,今天我在这里为大家做一个幻灯片展示,名为诗心。站在前方,曾无数次准备的词语竟一个也未用上。抬头便可看到前方同学的道道目光,在这寂静的环境里,我竟出现了些许窘迫。如同那缓慢旋转的舞台,没有了流光溢彩。紧张缓缓蔓延了心房,双手已被汗水布满,双臂也显得有些僵硬,如同那道道云絮将蓝天分割成无数碎片,我心中涌上了慌乱。突然,我迎上了老师那明亮的目光,那温暖而又饱含鼓励的无形的话语,便是我舞台最美的底色。慢慢地,深呼吸,我发现紧张也慢慢消逝。这不就是我所渴望的展示自己的舞台吗?上面凝聚着我的付出,更有着光彩。
嘴角慢慢绽出了笑容,紧盯着屏幕的眼睛也正视前方同学的眼神。此时此刻,我站在这里,站在这最美的舞台。李白我本楚狂人的豪放,苏轼大江东去的雄浑,柳永晓风残月的惆怅,晏殊望尽天涯路的澄明。他们,如同那旋转的道道光芒,在我周围闪烁。静下心来,我松开了紧握的双手,清楚的言语从嘴中流露,我灿烂地笑着,笑着,然后结束了那简短的演讲。转身离去,我不再有丝毫的慌张,留下的,是那蓝天的澄净。
因为,我已懂得,转身离开不代表失去自己的舞台,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都不站在那多彩的舞台。聆听那岁月的流逝,分享那欢乐的时光,我们在不断旋转,飞翔,面对困难,不言放弃。
我站在那里,面对的不是灯火流溢,而是自己的青春。我们一样可以拥有多彩的时光,青春的舞台,就似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