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考生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我在这里啊/就在这里啊/惊鸿一般短暂/像夏花一样绚烂
——朴树《生如夏花》
我们会在周末偷偷溜进校园,平时乏味的教室俨然一个硕大的游乐场。呼吸着同样的空气,却是别样的欣喜。我们踩着操场上的阳光,把秋千荡出各种花样,望着蓝天,唱着属于我们的歌;微笑,纯得没有一点杂质。
这就是我们,会在枯燥乏味中找乐的我们,哪怕一点点快乐与希望,都能点燃整颗心的光亮。
我喜欢和朋友们抽空去画室。我是学素描的,而我的朋友们有的学水粉,有的学国画。
老师会抚着我们的头说,好好学,然后去教小弟弟小妹妹。于是,我们穿梭在被教与教之间。我们被寄予希望,然后,又传播希望,就像初升的太阳,被寄予新一天的希望,也让别人看到希望。
希望,对于我们这群孩子来说,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我们,是一群爱文学的孩子。捧读余光中的《满亭星月》,感受虞姬的爱恨情愁,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幻想屈原的悲怆与无奈,看他纵身一跃,沉到江底,那悲切与决然,竟沉沉地落到我们心底。
夜凉如浸,虫吟如泣。我们不断地合上又打开一本又一本的书,我衷心地想说那就叫传承。文学,是一种精神,虽然我们在浩瀚的文学面前,还是不知所措,但那份渴望与执著,就是希望。
我们,还有我的朋友们,是那绚烂的夏花,像那初升的太阳,我们为小小的快乐而感到幸福。我们会在知识面前吃惊地张大嘴巴,我们会在看看历史、望望未来中茁壮成长。
看见太阳了吗?那个充满希望,又给你希望的太阳,就是我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