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乐的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着名诗人孟郊的这几句诗,生动而真切地表达了母亲对子女的深切关爱之情和子女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母爱是伟大的,母亲对我的关爱是无微不至的。母亲不仅在生活中处处关心我,常常问寒问暖,还在学习上热情鼓励,循循善诱。母亲平时经常给我讲名人、伟人和科学家小时候勤奋学习的故事,教导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好学上进、讲文明、懂礼貌全面发展的好孩子。母亲对我就像春天的阳光为我带来温暖。作为在读书的女儿,我常常告诫自己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亲。
今天是母亲节,又是星期天,我一改以往星期天睡懒觉的习惯,蹑手蹑脚地起来,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然后模仿奶奶平时煮蛋的方法,在锅里放上水,点上煤气灶。等水开后,往沸水里打了两个鸡蛋,不一会儿两个白色椭圆的荷包蛋在锅中形成了。我关掉煤气,从橱里拿出了两个碗,在每个碗里各盛了一个蛋,一碗给了奶奶,一碗给了妈妈。
当妈妈接过我递上的蛋时,激动地问我:“你怎么想到今天给我煮蛋呢?”我笑着对妈妈说:“平时都是你和奶奶为我准备早餐,今天是母亲节,我想我亲手做一次早餐作为母亲节的礼物送给你!”听了我的话,妈妈一把抱住了我说:“你真乖!”我和妈妈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心里涌上了一股温暖的热流。
初一:沉静凌梦
【二】:母亲节快乐
致亲爱的母亲一封信
母亲的爱像一缕阳光,让我的心灵风和日丽,融融暖意。母亲的爱像一口清泉,滋润着我们的心窝,清醇甘甜。
今天是母亲节。我不送您一束鲜花,也不送您一张贺卡,更不送您一个吻。我只送您一颗感恩的心。这颗心就像盛开在母亲节的一束康乃馨。我真心祝您在母亲节里无比快乐!
妈妈,我要谢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没有您哪有我?十三年前您生下了我。您让我看见了这五颜六色的世界。您教我说话,教我走路,教我认字读书,您还带我去上幼儿园,又陪我去上小学,您不但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我,还教我做人的道理。在我和朋友吵架时,您总是对我说:“面对朋友你应该跟他互相帮助,要珍惜这段友谊。”在我学不好时,您还总是不厌其烦的教我读书做练习。您说这比山高,比海深的恩情怎么能让我忘怀?妈妈您就像那冬天的火焰,夏天的绿树,在我成长道路上为我遮风挡雨的大伞妈妈的眼睛像一口井,一口很深的井,井里不是水是爱。
光阴从您的身旁流过,它走时在您的黑发上留下了几根白发,在您额头上刻上了几道皱纹。我多想成为一个魔术师为您染黑白发,抚平皱纹,但这是不可能的。古人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再过几年您就会收到您儿子被名牌大学录取的喜报。您放心,您的儿子一定会成为一颗参天大树,让您为我自豪,为我骄傲。让我为您争光。
祝您: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您的女儿:褚龙飞
2014年5月11日
初一:褚龙飞
【三】:母亲节快乐
泪,滑过嘴角,我站在街口显得渺小又可悲。犹豫的看着脚下的路,淡淡的街灯撒过头顶,照着自己若影若现的影子,就像我孤独的心。对不起,我在心底呐喊着。不是我不懂,只不过这个社会带给我的感动与震撼实在太多。这是感恩的泪。“妈妈,母亲节快乐!”轻轻地祝福着,但愿她能感受到。母亲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我们。用最圣洁的心教导我们辨别是与非,美与丑,正义与邪恶。可是,我所谓的“个性”却伤害了她。
我错了,可心底那股不服输的气势却强烈地不允许我道歉。我负气走到街上,压抑的心情随着周围变换的街灯逐渐释放。耳畔传来来往汽车的鸣叫,微风拂过脸庞,带走无言的悲伤,月光把暖意传递到指尖,渗透到心里。母亲也是这样,用生命哺育了我的生命,用爱滋润我的生活。纯洁与美好只有母亲知道。两行清泪被暖风吹干,吹开那萦绕在心头无法打开的结。母亲,对不起。
记得曾经跌倒,她用温暖的双手轻轻把我抱起拂去衣服上的尘;记得失败,她用明媚的笑颜给我带来的无尽的鼓励;儿时的我,经常都喜欢跟在母亲身后,屁颠屁颠的叫她讲故事,每次都会甜甜地睡在妈妈温暖的臂膀间,唯一的记忆就是那时候母亲的头发比现在长,淡淡的清香伴着我进入甜美的梦乡
泪痕残留,我的脚步不由自主的向家奔去,万家灯火,升腾着家的温暖。啊,母亲,那是我的家,从心底里涌出的是一断断对过去行为的忏悔以及母亲带给我的甜蜜回忆。“妈妈,对不起,母亲节快乐!”我鼓足勇气,欢愉的像只小鸟,勇敢地大叫道。我看见母亲明亮的眼里盈满了泪水,我心里一紧。“对不起”平淡的语气,伴随着感恩的心跳,这样的感觉真好。
【四】:母亲节快乐
“妈妈”,一个多么温暖的词,而我却误解了它的意义,妈妈生我养我,不求回报的您就像一头黄牛不管寒冬还是酷暑,十二年来一直在我身边默默奉献出您的爱,而我却时常对您呼来唤去。妈妈,在这里我要对您说声:“对不起!”
妈妈,我依旧记得您跟我讲过我以前的事儿:十二年前的一个夜晚,我安全地来到了这个充满爱的世界,发出了第一声啼哭。妈妈,我没忘记您肚子上的那条疤,那条长长的疤痕验证着我的出生。我没忘记您教我写字、认字,耐心地对我说:“宝宝,这个字读“菜,先写一横,再写一竖”
妈妈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为了我,都是因为爱我,我一定要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在日久年迈的妈妈心中升起一轮红太阳。
在这个伟大的母亲节里,我要为全天下伟大的母亲献上一句温暖的祝福:“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