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亲情5
什么是亲情?老师曾经说过,活在这个世界上,若是不懂得亲情,或者也就没有意义了。乌鸦尚知道反哺,犀牛尚知道保护自己的子女。连动物都懂的道理,身为高级动物的人类,有什么理由不去感悟?然而,我们只是知道 “ 亲情 ”二字的词义,却很少有人去真正地感悟这个意味深长的词语的意思,去真正地实践。
前些日子看过一部动画片,题目叫《 宝莲灯 》。影片大概讲述了沉香为了救出被二郎神压在华山地下的母亲,历经了七年苦难的日子,最后终于在孙悟空和宝莲灯的帮助下打败了二郎神,劈开了华山,救出了妈妈。整个故事当然有点神化了,但是,这部影片告诉我们的真理却是实实在在的。其一,是“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若是沉香刚开始就放弃,会在七年后与妈妈重逢吗?其二,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亲情的力量。七年来都是沉香对妈妈的爱——准确的说,是亲情——支撑着沉香度过沿途的险情:无论是呼啸而来的洪水,还是漫天黄沙的沙漠;无论是干旱,还是大雨。沉香从未想过要放弃:是他对妈妈的爱支持着他走过7个365天。试想,假如沉香冒险一年就想放弃,那么,这部剧的结局,也许,就会完全不同了吧。
中国圣人历来教导后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作为当代的小学生,我们在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教导下,已不再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公主或小王子,我们学会了帮妈妈捶捶背洗洗脚,做一些家务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大爱无言,真爱无语。懂得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我们细细回味亲情的时候,想一想我们给与了父母多少回报,给与了父母了多少抚慰。让我们一起呼唤亲情,呼唤,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