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亲情13
开始对亲情有所感悟是在二年级时,太爷爷的离去。久病缠身的太爷爷如往常一样躺在床上,眼睛微闭、呼吸平稳,睡的很安详,妈妈告诉我到客厅里去玩,不要吵到太爷爷的休息,我很听话的离开,没有固执地想要再和他说说话。不知道玩了多久,叔叔突然从房间里跑出来,告诉爸爸太爷爷咳出了血。除了跑去叫医生的叔叔,所有人都在同一时间跑进了房间。小小的人被人群挤到了最后,地上的血很红。太爷爷的脸色很差。而我,仿佛明白了一切。
太爷爷被抬到了沙发上,我很小心地叫着他,他的目光锁着我,嘴唇微张,却无力再回应。我最最亲爱的太爷爷,他会不会想再和我赛一次跑,然后假装输掉了比赛,让我先回到家;他大概想拿起那个宽大的放大镜,一字一句的为我念出奖状上的字,告诉我下次考试要比这一次更好;他大概想告诉我不要总是调皮惹妈妈生气,否则妈妈再拿起墙角那根细竹条时没有人再把我紧紧的护在身后:他大概想再去看看我们共同种下的那颗芦荟,或者再给它们浇浇水;他大概想告诉我要好好学习,好好长大·······那一刻我确实什么也没听见,却也好像什么也听见了。
太爷爷离开了,在那个气氛浓重的夜晚,带着所有人的悲痛,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太爷爷走后不久,我们共同种下的芦荟就死了,是我忘了给它浇水。它的叶从首部一直坏到了根部,像被火烧到了一样,太爷爷曾经告诉我,芦荟的生命力是最顽强的,只要再浇浇水,就能发出新的芽。可是这一次,顽强的芦荟终是没有战胜生老病死的客观规律。
远方的太爷爷您还好么?
我始终相信亲情的力量会强大到冲破世间万物。下一世,换我来做长辈,我定如您爱我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