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亲情11
关于感恩,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的情景。关于亲情,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感悟……
感动有时是瞬间的,或许是因为一句话,一件事,都在不经意间给我们一种力量。感动有时是长久的,我们因为一种氛围,一段视频而引起共鸣。在上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原以为自己足够坚强,能尽最大努力不让眼泪轻易流下来。但我错了,不管如何安慰自己,那种因感动引起的悲伤以及对亲情特有的感触还是让我泣不成声。也许是一种条件反射,每次触碰到那些有关亲情敏感的字眼,我都会留下自己的眼泪,不管是感动的,还是悔恨的。我知道,泪水可以模糊人的视线,但始终模糊不了人的记忆。在这里,我想与大家一起分享我记忆中的亲情。
捡拾已淡忘的记忆,回忆生命中无数个曾关爱过我的人,情感的火花在心尖绽放光芒,记忆瞬间变得清晰,那一幅幅发生在身边真人真事的画面映入我的脑海中,记忆中浮现父母工作的样子,豆大的汗珠滴落在衣服上,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每次回家父母脸上的笑容是那么和蔼可亲;父母每次张罗着饭菜时忙得不亦乐乎,只为我和姐姐能够吃到丰盛的饭菜;母亲的脸上不知何时起已布满了皱纹,头发也已增添了不少白发……
其实,身边发生的事又何止这些,母亲为了这个家宁愿牺牲自己也无悔。有时工作太累了,导致积劳成疾得了不少病,受了不少伤。因为我和姐姐都上高中,花费很大,父母为了供我们上学就拼命地赚钱,常常加班,每次都说自己感觉很累,回来拖着疲惫的身子,有时真不忍心看到他们疲惫的身影,但我从来就没有认真地对他们说“爸妈,工作不必太累了,我和姐姐的生活费够用,真的够了。”
也许是因为感情内向,以至于这些话一直深深埋藏在心里,以至于每次“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一直想着等有一天自己事业有成时,才能好好地报答父母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