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亲情作文
在父母眼里我是一个懒惰的孩子;在老师眼里我是一个乖巧的学生;在朋友眼里我是一个性格奇怪的同伴;在男友眼里我是一个压抑自己痛苦而无助的女孩;在我眼里我是一个无情的女子。
是,我很无情。从来都是。无论是对于谁,我的无情总是会一一展现。
那个被称为人生最重要的情感,那个被称为人生道路上不可能丢弃的情感,在我眼里是什么呢?
曾经我以为,情亲,只是无端的联系起来的肉块罢了。很恶心,很变态么?也许是。
有时候我甚至在想,我是拥有亲情这种东西的么?
亲情,这种无言的牵绊。有了它是好是坏?
过去十几年里我已经学会了淡漠的看待一切。无论是友情,爱情,甚至于亲情。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如果哪天只要他们说了一句叫我出去,离开这个家。自己是否会毫不犹豫的拖着自己的行李箱离开,不再回头,不再言语一切。
那个女子,我的生母。她说:“养你有什么用?养你还不如养点点,至少点点是你说什么它就会做什么,它都比你听话!养你等着以后嫁人了都得赔钱!”而点点,是家里的哈巴狗。一只很可爱的哈巴狗。
那一刻,我没有心伤没有疼痛没有愤怒。
我只是轻声问:“那么我走可以么?”
终究还是没有回答我。
曾经我是她身体的一部分,只是后来被分割开了。十几年里,她看着我的淡漠,看着我的无情,看着我的所以的一切。所以,她应该明白我是怎样的人,我又会做出什么事情。再或许,仅仅不只是明白,我的一切,也许会烙在她心底。
我知道,当她说“可以”的那一瞬间我会收拾自己的东西,然后自己可以无情的不再回头。可是,在她没有同意我走之前我却不能走,因为我现在才十七岁而已,因为我现在对于太多的事情而言,我还是个未成年,而且我还没有拿到自己的身份证。也就是终究有一天还是要回来拿那所谓的身份的证明,这又是一种牵绊了。而且我这样出去没有身份证做很多的事情都会比较困难。但,仅仅是困难而已。离开那所谓的家,我不会死。
现在,我是在等待么?等待着某天自己是被赶出去的。至少那样自己也有理由不再回来。再或者等着自己到了十八岁,他们也不用以我还是未成年,担心我在外面会有什么事情来束缚我。这样的理由那个时候已经没有用了。再或许这根本就不是什么理由。担心我,那是真真正正的担心。可是心底还是有一种感觉肆意蔓延,侵占。最终自己还是淡漠的看着这一切。
有人说:“无论怎样的闹别扭,亲人始终都是亲人。你们身体流淌着同样的血液。你们的血是相连的,你们的命运线是相接的。亲人们不可能会丢弃你。当你无助的时候,那里将是你的一个最温暖的港湾。”
可是,世界上就是有那么一种人。他们爱上了淡漠。还有另外一种人,他们已经对于一切都是淡漠。而我,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我已经成为了第二种人了。没有原因,没有理由。
我淡漠,可是我却不希望因为我的原因而让本没有联系的人受到莫名的伤害。所以,我一直在等待,等待着让我走的那一句话。只因我于法律还是未成年的,于法律我还属于这里。
也许有的人会说:既然不想别人因为你而受到伤害,那么你可知道你这样做也是伤害了你父母的心?
可是,我明白的。我知道会伤害到他们。可是,自己都开始迷茫了,看着他们那样认真,那样憎恨的表情,我在迷茫。到底是要我离开,还是要我做什么?如果是要我成为傀儡,但是我不想。此生除了淡漠的另外一种表情,另外一种感觉,不想成为傀儡,不想他们说什么就一定是什么,说什么就一定要做什么。请告诉我,既然都说让我离开了,那么顺从他们的意愿然后离开,这样也是伤害么?
也许,不明白真正的伤害,不明白感情是我的悲哀。可是,我有感到悲哀么?没有。有的只是那一份长久以来的淡漠。
我看过太多的人,关于亲情。
他们总是会闹一些事情,然后悲伤,然后哭泣,还有的甚至是想到了轻生。当时间这个麻醉品慢慢的麻醉了他们,然后又再次的诉说着自己的幸福,诉说着自己曾经的错误。如果,一开始就直截了当的断了,离开了,那么,也再没有了那么多的悲伤那么多的后悔那么多的反省。可是,人类是一种奇怪的生物,他们拥有奇怪的情感,而这种情感是一种力量同时也是一种牵绊。
有时我在想:我是人类么?
看着他们的哭泣,看着他们的痛苦,看着他们的欢笑,我感到迷茫。那个,真的那么有意思么?
他说:“你不是一个无情的人,你只是把一切都掩埋。掩埋了自己,掩埋的友情,掩埋了爱情,甚至是陪伴着你十几年的亲情都一起掩埋了。你不是一个无情的人,真正无情的人不会哭泣。可是,我却经常在深夜里听到你的抽泣。我却在深夜借着月光看到你脸上的泪痕。连梦中都会哭泣,你常常憎恨着自己,你不是一个无情的人。我曾看到过你喝醉了,然后显出憎恨一切的表情,然后你会想尽一切办法来伤害自己,随即又开始了哭泣。只有那一刻,才能够见到你真实的一面。另一个你。月,别在折磨自己了,也别再折磨那些爱你的人了,你的伤痛请不要再掩埋了。”
听着这些我只是笑,笑的很单纯,很天真,好像真的什么都不是问题,世界真的很美好似得。或许那一刻我是在装。可是,既然都装的比真的还像,就算是假的又有什么意义呢?
亲情,从出生就伴随的东西。真的能够轻易的离开么?
也许这种事情只有在自己做出来的时候才会明白。
可是,无论如何自己都不会后悔。因为,自己没有后悔过。因为,陪伴了我多年的人我却可以在转身忘记他们的存在。
亲情,于谁而言的生命。
亲情,于谁而言的牵绊。
亲情,于谁而言的感动。
亲情,于谁而言的疼痛,
亲情,于谁而言的幸福。
亲情,于谁而言的哀漠。
当某天,你感受到了亲情的存在的时候,请好好的珍惜它。不要淡漠的看待,毕竟人类是需要这样的感情的,不是所有人淡漠的看待一切就真的什么都不在乎了。
终有一天,你会发现,淡漠的看待一切的人,她会在深夜里哭泣。
丢不掉的情,忘不掉的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