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节日作文
今天是个特别的节日,我想送给妈妈一个礼物。可是用什么来表达“我爱妈妈”呢?我想,用真心来表达最合适了。所以,我自己做了一个立体的小电话送给了妈妈。我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祝您三八节快乐。”妈妈接过我的礼物,高兴的说:“谢谢宝贝,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礼物了!”看到妈妈高兴的笑容,我也高兴极了。
太原市新道街小学一年级一年级:杨若昕
【二】:妈妈的节日
三八节到了,这可是一年才一次的节日,我一定要让妈妈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我一定选一件特殊的礼物送给妈妈。
因为妈妈放在钥匙链上的钥匙总是丢,所以我编了一结结实实的钥匙链。它是蓝黄一体的,每层都形成一个“口”字。
三八节这天,我把编好的钥匙链从书包里拿出来,找了一个精致的盒子装了进去。我心想:把这个钥匙链放哪呢?对了!我双手捧着盒子一步三回头,生怕妈妈忽然回到家;我迅速跑到卧室,立刻把它放到枕头边。我如果写完作业,妈妈会更高兴的。于是,我马上就去写作业。
写完作业后,我又与爸爸做好了饭。这时候,就万事具备了。我耐心地等待妈妈的到来。
直到八点多钟,我才听到了妈妈那轻轻的脚步声。我高兴极了。但是妈妈好像很累,用手擦去了脸上的汗水,用她那疲倦的声音问我:“儿子,写完作业了吗?”
“写完了”我回答道。
“真自觉!”妈妈好像放松了许多,和蔼地摸着我的头。“妈妈一会就去做饭。”
“但是是,我们已经做完饭了。”
妈妈用惊奇的目光望着饭桌。
“是我和爸爸一起做的。”
妈妈高兴极了,露出了甜美的微笑。“谢谢你们,我马上就来。”说完就到主卧换衣服去了。
妈妈出来后,仿感到一丝欣慰。她只是望着我笑。我非常着急:是不是妈妈没看到我送的礼物呀?要是没看见,我的整个周密计划就全部泡汤了。
妈妈一直走到饭桌前,才笑着说:“咱家可闹‘鬼’了。那还是一个机灵鬼。他知道今天是妈妈过节,还做了一个小钥匙链。还放在我的枕边,想给我一个惊喜。对不对?”
我差点没笑出来。心想:妈妈什么时候变成幽默大师了,我又调皮地说:“没有呀”
这时候,妈妈笑得更甜了,说道:“我的儿子真是长大了,不仅能感受到妈妈的爱,还懂得给予爱了,而且还会谦虚了。”我挠了挠头,高兴地笑了。
【三】:妈妈的节日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暗暗地想:平时,妈妈对我非常关心,每天都要陪我做作业,虽然有时比较严厉,但我知道妈妈是为我好,今天是妈妈的节日,我一定要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让妈妈开心。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老师说:“今天,我们要给妈妈一个惊喜。”我暗暗地想:平时,妈妈对我非常关心,每天都要陪我做作业,虽然有时比较严厉,但我知道妈妈是为我好,今天是妈妈的节日,我一定要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
爸爸接我回家时,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想了很多祝福妈妈的话和很多的办法祝福妈妈。
“叮咚”,妈妈回来了,我很高兴地去妈妈开门,对妈妈说:“妈妈,节日快乐!”妈妈高兴地把我抱在怀里,重重地亲了一口。“妈妈,我今天要送给你一个惊喜,那就是我被选为数学小组长了!”。妈妈高兴地说:“真的这真是一个惊喜呀!我们钟艺真能干!!以后可要多为同学们服务噢!”
我知道,今天妈妈一定很开心!因为,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我天天都有进步。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自理能力,让妈妈天天都开心。
【四】:妈妈的节日
去年母亲节的时候,我早早地开始筹备,很想费尽心思给妈妈准备一份礼物,而且要是自己做的,独一无二的。无数个夜晚,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怎么表达对妈妈的爱?有时想给妈妈一束自己扎制的花,一会儿想给妈妈缝一个玩具让妈妈闲暇时玩.......可是这些我不是不会,就是没工具,我确实已经无计可施了。
最后,经过反复权衡、比较,还是想到给妈妈做一把小伞,还要为妈妈写一首诗。
我开始做了,先为妈妈做小伞,首先,我剪了一张彩色图纹的纸,这张大大的图片纸,是伞的伞面,再拿了一根小棒,把它们粘在一起,这是伞柄,精心制作好这一切,似乎还差些什么?对!还得找几根更细小的木棍,做伞骨,这样一把小伞就做好了。
我还灵机一动,写下一首小诗,是这样的:这是一把爱的伞,它带着我对您的爱,飞进您的心里。愿有一天,我能为您撑起它,也为您永远遮风挡雨!
我把它送给妈妈后,妈妈感动得热泪盈眶。一下子把我搂进怀里。我开心,因为我送的礼物妈妈接受了,而且很开心。
这一个母亲节我和妈妈都无比快乐。
【五】:妈妈的节日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一早上爸爸悄悄地走到我身边,神秘地说:“今天是妈妈的节日,我们应该帮妈妈做些什么呢?”我想了想说:“经常地是妈妈扫的,饭也是妈妈做的,那今天我们帮妈妈扫地做饭吧。”于是我对妈妈说:“今天是你的节日,你跟你朋友去逛街去吧,晚上爸爸接我回家。”妈妈高兴地说:“好的。”到了下午,爸爸接我回家了,我们趁妈妈还没回来,赶紧忙了起来,我扫地,爸爸做饭。一会儿我就把地扫得干干净净的了,然后又用拖把把地拖得一尘不染。爸爸也在认真的忙做饭,在房间都能闻到一阵阵香味呢。不知不觉,妈妈回来了,一进门就闻到饭菜的香味,然后又看到家里干干净净的,我忙说:“饭是爸爸做的。”爸爸说:“地是女儿扫的。”妈妈看着我们开心地笑了。吃完饭,我赶紧站起来一边收碗筷,一边说:“妈妈,今天碗我来洗,不要你洗了,”妈妈在我脸上亲了一口说:“宝贝,你长大了,今天是妈妈过得最快乐的一天。”
今天也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天,因为我能帮妈妈分担家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