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曾经错过的亲情
月,孤单的挂在天边;星,落魄的发出光芒。天地凝固的瞬间,我又回忆起。
再也听不到你爽朗的大笑,再也看不到你坚持的骄傲,再也感受不到你给我的依靠。消散在红艳飘舞的火光里,只留下我无尽的思念,只留下我孤单的守候。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一定珍惜那短暂充实的时光。
考试正一步步逼近,我奋笔疾书,为了争取更好的名次而努力。却忽略了您——对我关怀备至的爷爷。
“过些日子要考试了吧“爷爷嗑着瓜子,躺在床上漫不经心的问道。
”嗯“我瞟了一眼吃没吃像睡没睡像的爷爷”爷爷,所谓站如松坐如钟,有点样子行不。“爷爷随地吐了瓜子壳,大声吼到“好小子,还教训起我来了,别给我说那些个没用的,我没站也没座”
“哎,你……”还没等我说完,爷爷奋力接话“这次考试,给我拼力,做你的功课去。”
“哦,那你就等我的好消息吧。”我退出房间,却没听见那末了的哀叹。
黄昏十分,我一进家门就觉察不对,这些个生脸面庞哪来的,都能凑好几桌麻将了,这么多人,不知道老爷子喜欢清静吗?
爷爷!我抬头望见满屋子的白帐子,白,惨白,我脸色刷的一下变了。不会的,不会的,怎么会呢,早上不是好好的。
我环视周围的人,熟脸生脸——这都怎么了,全挂着那悲伤的样子干嘛,哭丧啊。
悲伤地唢呐起了催人离别的声音,呜咽,梗塞,在这火红的夏季,我感受到了秋季的悲凉。
一碰黄土,一个石棺把我与您隔绝在两个世界,再也听不见你时常的鼓励,再也见不到偶尔露出的慈祥。你孤零零的躺在黑暗中,就不能,再陪我说说话了嘛,你还没履行诺言呢,都说好这个暑假要陪我去玩的,我们去杭州,去逛西湖,去拍照,去买花,你不是说,还要买东西给奶奶的吗。
风起,那熊熊燃烧的火焰有你消失的背影,是那么的火热,坚强,高傲。不知它能否带去我的思念,不知它能否带去我的回忆,不知它能否带来你的消息。
我们在亲情中成长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我们在父母的关爱中茁壮成长。
有这么一部电影,讲述了亲情的伟大。在1998年,一位7岁孩子的家庭,由于家境贫寒和孩子母亲的去世,没有钱可以供孩子的姐姐上学,于是出生在山河里的他立志要好好读书,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父亲把他们拉扯大,这位少年不想让家人失望,在高中时一直名列前茅,可不久,不幸却将临到这一家的身上,年迈的父亲得了中风,而姐姐那时也到了出嫁的年龄。他呢,考上了大学,本应该高兴才是,却由于担心父亲而不想上大学。父亲自觉成为了孩子的累赘而准备自杀。最后,他背着父亲去上学。电影中的这位父亲是一位有着对子女有着浓浓的爱的人,他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
其实,我们也被这种爱所包围着。我也不例外,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庭,有爱我的爸爸妈妈和姐姐。我爸爸这学期担任高三的班主任,晚班有很多,而我们每天放学又很晚。爸爸总是因为要送我回家而没时间好好吃晚饭,我也几次和爸爸说,爸爸您别送我了,我自己坐公交就行了。爸爸总是微笑地对我说,没事。爸爸实在对我太好了,但我真的不希望他那么辛苦,因为我在他的关怀下已经慢慢长大了。
亲情是可贵的,亲情是人世间不可缺少的,亲情是用多少钱也买不到的,让我们珍藏亲情。
血浓于水的亲情
有一种爱,迟了就无法再来;有一种亲情,走了就无法追溯,它就是亲情!生活的艰辛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冷漠,但总有亲情温暖着我们。每天多一点时间想想母亲吧,让我们能为她做些什么?
十二年前的一天,当我从“天庭”降落在一个充满爱和光芒的人间世界中,我认识了一个叫做“妈妈”的人。她拥有一副如天使般美丽的外表和如阳光般温暖的微笑,使刚降临大地的我经久难忘……然而,她在我童年中为我所付出的爱,更让我无以为报。妈妈,请允许我在这里郑重地对您说一声“谢谢!”|。
当我还是一个顽童的时候,并不懂得人间那什么所谓的爱,更不懂母爱是一件什么东西。我常常与母亲耍小脾气,而母亲却一直用她那宽容的心去包容我,这让小时懵懂的我疑惑不解。时光流逝,我在岁月的流逝中不断长大,在一天天的吸取知识。直到上了小学,我知道了妈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给我生命的人,她经过十个月的孕育后终于辛苦的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并一把屎一泡尿地把我拉扯大,供我吃供我穿,我领悟到了妈妈为什么对我总有一颗宽容的心,从母亲的身上我学到不少做人的道理。就连小牛犊都知道要跪乳谢恩,我又怎能不感谢妈妈的养育之恩呢?
时光如梭飞逝,转眼我已经在这个世界上走了12年了,每天都少不了妈妈的陪伴。中国的郑振铎曾经说过:“成功的时候谁也是朋友,但是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是啊,长大摔到了母亲鼓励我坚强地站起来,遇到困难时她告诉我不要惧怕,不要被吓到,要勇敢面对。因为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你不可能一直逃避,在前进的路途中摔倒了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最重要的是勇敢站起来,再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走去。虽然我无法预料以后的路途将怎么走,可是,我现在的状况却令我很快乐,很幸福,很自豪,我在一点一点的理解妈妈对我的用心良苦,在一点一点的为她减轻负担,在一点一点的改正我的错误。
我不知道该怎么接受这比浩瀚无际的宇宙还厚重的母爱。我的妈妈,日夜为我操劳的妈妈,您的呵护我会一直留在心底。岁月在不经意间已从我的身边划过,我仿佛看到母亲额头上皱起的三条纹。母亲,她为我耗费了几十年的年华,而我们却无以相报;母亲,她为我付出的一切就像一片海洋,而我们的回报却不及一滴水珠。我敬爱的妈妈,我不知道该怎样报答您的爱,那是报答不完的。我只能用一句最平凡的话送给最不平凡的人——妈妈,谢谢你!您的爱如太阳般温暖,如春风般和煦,如清泉般甘甜!
玫瑰般绽放的亲情
小王子的家是地球上看去的一颗小星星,命名为B-612,上面只有一朵玫瑰和一座半人高的火山。小王子游历了6个星球,遇到了狂妄自大的国王,财迷心窍的商人、迂腐的点灯人……这使他觉得大人的世界真是奇怪。直到他来到地球的沙漠,遇到“我”和狐狸。
小王子想让“我”为他画一只套上奶嘴的绵羊,这是为了他星球上唯一的一朵玫瑰。玫瑰爱小王子,小王子也爱玫瑰。这世界上,一只小绵羊吃掉一朵花儿,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但对于小王子来说,“那就如同所有的星星顷刻间都熄灭。”小王子在地球上见到了5000朵玫瑰花,但他没有见异思迁,而是告诉他们,“你们外表很美,但实际上空空洞洞,没有人愿意为了你们而豁出性命,我的玫瑰比你们合起来还要厉害,因为它是我的玫瑰。”
深沉的象征爱情的玫瑰怒放。但我经历的还只有永恒的真爱——亲情
昨日,落阳还恋恋不舍地挥洒它玫瑰色的光彩,天空泛起火红的鱼鳞斑。邻居家两个月大的小狗第一次来我家“做客”。它真的很可爱,两个毛茸茸的耳朵耷拉着随它的走动的步伐而微微震动,上下起伏,好像夕阳做了它的后幕,它在它的舞台上表演。
我不甚欢喜,喂给它骨头碎末,它津津有味的品尝只属于它一个的晚餐,好像他的大脑里只有一个程序——吃掉,再吃掉。它竟像人一样坐在花岗岩上,仰起头眼巴巴看着我,看它两眼投射过来汪汪的神情,我心里涟漪起泛,竟匆忙吃出些骨头来喂它。我们合作得像一台机器上两个零件,没有摩擦……
坐在一旁的妈妈正和邻居絮叨着:“你家的小狗真有趣,今天来我家呢!”她摆弄了一下脚,好像移动了一下小狗的食物,没想到狗居然反咬了她一口,霎时间,妈妈感到‘刺泠泠’的疼痛。三个针眼大的红点就扎在了脚上,这可忙坏了手脚。
妈妈还在纠结是咬伤的还是抓伤的。由于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所以没能及时处理伤口,也没能及时把血挤出。
狂犬病死亡率为100%,必须注射疫苗,妈妈却说太忙了,还要两三百块钱,应该不碍事。真倔强,我愤愤地指责,“你的命值多少钱?”妈妈转过头来,盯着我,木然的想了想,心里有了数。
晚上,皎洁的月光没有一点瑕疵,我苦笑了一下,想量量我对你的情感有多少,我自认为不比你对我的少。月儿,是吗?
第二天一早,担心之余随护士手中的针筒慢慢的注射减弱了。
昨晚的犬吠依稀稀的亮出来了,那只被“判罪失去人生自由的狗”在不断的挣脱,虽然我已没有那喜爱之情,甚至是愤怒,但我总不能跟它去较劲吧,除非我告诉它,你咬了我妈妈。想必今后再没有以天空做后幕的表演了。
哦!玫瑰般怒放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