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作文
沟通——架起亲情之桥
在我童年记忆的“宝匣”中,爸爸似乎对我总是严厉的,与我想象中的好爸爸总是格格不入。
记得四岁那年,我要上“保育院”,可爸爸偏偏要我自己走,当我还在妈妈怀里死缠烂拽撒娇时,爸爸严厉地对我说:“你要学会自立,自己去!”我只好一边哭一边走出了家门。
爸爸对我要求是十分严厉的,总希望我能更胜别人一筹,而我却不了解爸爸的用心良苦。直到小考前爸爸和我那一次沟通,化解了我对爸爸12年来的误会。
小考前的一天晚上,月色朦胧,我躺在床上,睡意全无。这时,爸爸轻轻敲敲我的房门,坐到我的身边,轻声问:“儿子,你是不是觉得我对你太严了?”我点了点头,爸爸意味深长地说:“儿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故事的题目是《根柱和墨子》。根柱是一代宗师墨子的学生,他经常受到墨子的责骂,墨子对他十分严格。”爸爸讲完,沉默了。这可贵的沉默让我心里不禁一颤:爸爸对我那么严格,不是为了我能成才吗?而我却。忽然间,我感到有什么东西滴在了我的手背上,冰凉冰凉的,啊,那是爸爸的眼泪呀!两滴看似冰凉实际温暖无比的泪水化解了我与爸爸12年的隔阂,那久违的亲情因为沟通重新回到了我身边,我的泪水也夺眶而出,扑上去抱住了爸爸,两滴小小的眼泪滴在爸爸结实的背上,一切误会也在此时此刻荡然无存,这是父子心与心之间的对话,心与心之间的沟通。
爸爸我爱您!谢谢沟通,它化解了我和爸爸12年来的误会,斩断了父子之间的隔阂,为我和爸爸架起了一座永恒的亲情之桥!
诠释亲情
亲情,是当你做错事时那厉声的斥责。
亲情,是当你生病时家人默默无闻的关照。
亲情,是家人每天都要说的那句:外出小心,天冷加衣。
亲情,是一个人最需要的东西。
无意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却渐渐习以为常地享受亲情,忘记了去回报亲情,尽管它不需要回报。
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够站在主持人的舞台上,自豪地主持节目,当梦想之花快要开放时,亲情的甘淋使那朵花更加灿烂,家人支持我的梦想,所以我只要再努力些,梦想会成为现实。
可是每当面对着课本熬到深夜,母亲会打开我的房门,送上一杯水问:“渴了吧,还有多少?”如果正写得投入就一声不吭,如果恰巧遇到难题就总会对着她喊:“马上,你先睡吧,别打扰我!”之后干脆把门一锁,将那份心意拒之门外!
直到有一天,弟弟来我家,我写完作业后看他正在奋斗,满头是汗,于是打开电扇对着他,问他:“渴不渴?姐给你倒杯水吧,还有多少?实在不行休息一下!”弟弟脱口而出:“很多,别唠叨了,我不喝!”突然,我的心微微颤动,再仔细想想,刚才那场景好熟悉,也许当我将亲情推出门外时,亲人的心也会痛,我终于感到那时的我是多么可悲。
亲情使当局者迷,却让旁观者清,一个人理所当然享受亲情的时候,当一个人走向成功而忘记亲情的时候,他必将成为一种悲剧。
亲情不需要回报,也不需要感恩,但它需要我们用真心去浇灌,去滋养。
珍惜你所拥有的,让我们一起来守护亲情吧
现在高中生了,两周才能回家一次,与父母只能见几个小时,又一次看了邹越老师的《让世界充满爱》,我流着泪看完了演讲会。
当你失去爱情时,有父母陪伴你;当失去亲情时,一切都晚了,父母已离开人世,与我们天地相隔;当我们明白爱时,一切都太晚了。正是许多人的心声:只有失去才会懂得珍惜!!!
我问过许多人一生最遗憾的是什么?你们猜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说出了一句话,这是我们所有人的感受:
我觉得总觉得对不起父母!
小时候,我们牵住父母;上学了,我们有牵住父母的心;初中,我们的成绩令父母。到以后工作了,父母又为我们的幸福操心,为我们买房、装修。
可是我们做了什么,当我们之间产生代沟时,我们也不知在上面时候学会顶嘴,学会了离家出走,谁能想的出:当我们为赌一口气摔门而出时,父母的心碎了,我们却感不到。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父母的愿望是什么?
就是孩子能够快乐成长,全家平平安安。
亲爱的朋友们!难道我们非要等到失去了,父母为我们献出生命时,我们才会明白爱吗!!!难道非要等到父母老时,全身是病时,我们才去关心父母吗?
父母一生没有休息过,没有享受过,等到该享受时,已经没机会了,孩子也不在身边。我们也许认为父母照顾我们是天经地义的,忘记了父母的生日,却记得朋友的生日。当我们在外时,父母为我们祈福。
家是港湾,我们驾着船,在外漂泊时,心里最想到达的是家,我们何必不好意思,让我们为父母洗一次脚,面对父母,天地为证,珍惜你所拥有的,让我们一起来守护亲情吧,大声喊出:
爸爸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们!!!
十二载寒窗冲淡亲情
风,带着清晨特有的清爽,吹过茉莉花、透过小侄子欢乐的笑声向我袭来,诠释着安宁与温馨。清风轻轻地吹,尘封的心弦悠悠弹奏。依稀中,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妈妈含笑凝视着我,眼中的柔情似要将我融化,可我怎么也无法看清她的脸。往事成风,早已飘逝,多年以后,一切只在心中留下模糊的感觉。
我在记忆长河中探寻,想找到有关母亲的回忆,但除了童年时的模糊印象与近来的零星片段之外,什么也找不到。原来不知不觉间,我越走越远离了母亲。
追溯到十年前,那时开始,我的学习任务越来越重、学习时间越来越长,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便逐年减少,尤其是初三至高三这四年——早上吃完饭就去学校,下午5点多放学回家,吃饭、洗澡后便将自己锁在房间里学习,直到去睡觉。这四年里,我几乎每天都是机械、反复地做着相同的事。更要命的是,妈妈喜欢问成绩,而我讨厌别人问我成绩——我的人生不应只有成绩!所以,每当家人谈及“成绩”这个话题,我都会回避。如此一来,我与家人每天的交谈也就只有那么几句话而已!
人与人之间,沟通少了就会不了解,不了解又导致沟通更少了。这是一个可怕的恶性循环!
母亲说我太过文静,不能像女孩一样!姐姐说我看起来好像一直都不开心。
我的朋友说我活泼开朗,能玩得很疯。高一的同学说我总是笑嘻嘻的。
思及这截然相反的话,我只能幽幽一叹。
光阴荏苒,流年不居,当年的毛头小孩已然成了七尺男儿,而十二载寒窗为何无端将“咫尺”蚀成了“天涯”,冲淡了亲情!
如今,请让我的缅怀化为深情的梦呓,让精神化蝶飞入童年的梦,寻找失却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