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美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有一张鹅蛋脸,她的眉毛特别淡,你别看她在外面的时候眉毛黑黑的、粗粗的,那都是画出来的。一张红润润的嘴巴,说出来的话像蜜一样甜。
妈妈每天晚上只要一备完课,就打开电脑,开始寻找她喜欢的衣服。周末也会拉着我和爸爸去逛街,一看见服装店,妈妈就会呆呆地站在外面。
有一次,我还睡在暖暖的被窝里。突然,妈妈一把掀开我的被子,大叫:“起床了,我们还要去逛街呢!”然后她就去卫生间梳理头发了,她扎的是麻花辫,上面还有一个蝴蝶结,她画了非常漂亮的淡妆,穿了一条紫色带有花边的裙子,在镜子前晃来晃去。
吃早饭,妈妈把一张白色毛巾系在脖子上,细嚼慢咽地吃着饭。我心想:平时妈妈不会这样啊,怎么一到周末就变成这样子了?吃完早饭,我大喊:“妈妈快点,要出发了!”听到我的声音,妈妈才赶紧拿上她那形影不离的小背包。
到了目的地,可妈妈却迟迟不下车,我问:“妈妈你在干嘛呀?”妈妈没有回答我,我把身子向前倾,看见妈妈一只手拿着小镜子,另一只手正拿口红往嘴上抹呢。我一把抢过妈妈的小镜子,妈妈生气地说:“你抢我的小镜子干嘛?”她拍了拍我的脑袋说:“你真认为我不理你呀,那是涂口红说话容易涂到别的地方去。”
这就是我那爱臭美的妈妈。
【二】:爱臭美的妈妈
妈妈已经在卫生间里待了很久了,不用猜,她肯定又在化妆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的妈妈爱上了化妆。她的化妆品多得吓人,口红、睫毛膏、粉底、腮红有一次,我去上辅导班,在送我去上课之前,妈妈又开始化妆了,她已经在卫生间待了快半个小时了,再不走我就要迟到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停地催她。“好了,快看我美不美?”一个光彩照人的妈妈边说边从卫生间里走出来。之后果然我华丽丽地迟到了,面对我的埋怨,妈妈却笑着说:“嘿嘿,女人天生就爱美,再说我打扮得体,化妆出门,也是对别人的尊重嘛!妈妈下次一定注意,不会让你再迟到了。”我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进教室上课去了。
妈妈还特别爱买漂亮的新衣服,每个月只要一发工资,她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商场疯狂购物。衣橱里妈妈的衣服越堆越多,我和爸爸的衣服都没地方放了。可妈妈却说:“我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不光自己心情愉悦,别人看着也赏心悦目呀!”不过妈妈说得也对,每次别人夸妈妈漂亮的时候,我和爸爸的心里确实也美滋滋的。妈妈不光打扮自己,还喜欢为我和爸爸搭配衣服,你还别说,普普通通的衣服经妈妈的手一搭配就变得时尚得体了不少。
妈妈不仅喜欢自己臭美,还喜欢给美食“化妆”。有一次出去吃饭,菜一上来,我和爸爸刚想动筷子,妈妈大喊一声:“停!让我先来给菜消个毒。”她所谓的“消毒”就是给美食拍照。妈妈还在手机上下载了一大堆美图软件,每次拍完美食的照片,都会用这些美图软件给美食“化妆”。
经过妈妈高超的美图技术,这些美食看起来确实更加诱人,更加美味了。这些照片发到朋友圈,每次都会收到很多的评论和点赞。有时候,我问她:“妈妈,你一张张地修图,不烦啊?”妈妈笑着回答:“这有什么烦的,这是一种生活态度,拍照记录下我们的美好瞬间,发到朋友圈把幸福的生活分享给大家,何乐而不为呢?”
唉,妈妈臭美的理由总是这么多,不过看着漂亮的妈妈还有打扮得体的我和老爸,以及我家色彩明快的装饰,尤其是温馨浪漫的照片墙,窗台上造型多变的花花草草,再想起每次同学来我家都夸我家这个好看那个也好看的,我突然发现原来妈妈爱臭美也不是一件坏事嘛。
瞧,这就是我的妈妈,爱臭美,也爱生活。
【三】:爱臭美的妈妈
我的妈妈兴趣爱好很广泛,比如种花,臭美,上网聊天不过,我感觉妈妈最喜欢的还是“臭美”!
妈妈每天早晨都要化妆,所以她会因为“臭美”起得很早。第一次看见妈妈顶着面膜炒菜,我还惊讶!渐渐就习以为常了。
早饭过后也是妈妈的臭美时光。为了和我们同步出门,她会压缩吃饭的时间用来化妆。所以一早上,妈妈在家里扮演的角色可真多,一会儿是只能看见眼睛的白面mummy(木乃伊),一会儿是狼吞虎咽吃早餐的非淑女,一会儿是在脸上精雕细琢的艺术大师。
妈妈化妆台上的瓶瓶罐罐多到令我和爸爸眼花,而且好多都是外国字。但妈妈对它们都了如指掌。什么化妆水啦,乳液啦,眼霜啦,口红啦,眉笔啦OhmyLadyGaga!我常常怀疑她究竟能有几张脸,才能把这么多东西抹上去。即便如此,妈妈只要一进商场,看见化妆品柜台还是挪不开眼,好像恨不得把整个商店搬回家一样。
除了买化妆品,妈妈还特爱买衣服。商场逛不够,还要到网上逛。你在家里如果听不到她唠叨我们爷仨了,那一定是在某宝上发现她想要的宝贝了。爸爸在这方面意见最大。因为家里的衣柜和鞋柜几乎全被妈妈占领了。爸爸的空间被一再压缩,爸爸都吐槽说:“这样看来,他要离家出走,一个包袱就够了!”
在我看来,一家人出门游玩,于我们是放假,于妈妈更像是去走秀。因为她会时刻注意自己的妆容是否妥贴,衣服是否有了褶皱,包里有镜子,手机当镜子,街边、商场的玻璃、镜子她都不会放过。上车第一件事也是掏出镜子。擦汗更是不能没有镜子。
和我们出门看电影?没有的事儿。她会打着这样的旗号出门,但最终陪我们看电影的只有爸爸,等我们从电影院出来,妈妈一定是提着大包小包得意洋洋地向我们炫耀她的战利品,不用猜,衣服、鞋子、化妆品、首饰!
这就是我爱臭美的妈妈,虽然太爱打扮,但开家长会时候,还是倍儿有面子的!
【四】:爱臭美的妈妈
我妈妈身高1。62米,不胖也不瘦。她有一头披到肩膀的长发,还特意到理发店染了颜色、烫了卷。她的眉毛弯弯的、细细的,像月牙儿。妈妈最引以为豪的是她的鼻子,因为她的鼻梁高高的,鼻头尖尖的,很挺拔。她的嘴巴大小适中,高兴了还会吹口哨,牙齿又白又亮,可惜不怎么整齐。
我的妈妈爱臭美。她很怕痛,平时手指刮破一个小口子,她都要叫半天,可为了美丽,她居然跑到南京把单眼皮割成了双眼皮。我想问妈妈,怎么割双眼皮的时候你就不怕痛了呢?
妈妈有很多化妆品,每次买化妆品都要花掉她一个月的工资。可她只要听说又出了什么新产品,还是要买。她的包里除了钥匙,装的全是口红。我很疑惑:妈妈只长了一张嘴,这么多口红怎么能涂得完呢?她总是说:“这些化妆品就是我的命!”
每次出门,妈妈都要换好几套衣服,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更让我受不了的是,妈妈居然还教我那刚满两岁的弟弟天天喊他“好看妈妈”“美女妈妈”“漂亮妈妈”,这让我和爸爸无言以对,而她自己却乐此不疲。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超级爱臭美的妈妈!
【五】:唠叨又臭美的妈妈
我的妈妈有一双大大的眼睛,比黑葡萄还亮,鼻子上架着一副黑色眼镜,嘴巴小小的,却能说会道。
我的妈妈是个爱唠叨的妈妈。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约好出去玩儿,我还没出门,妈妈就开始在后面没完没了地唠叨:“出去玩要注意安全,不要去有水有电有火的地方,也不要去人多或者是人少的地方,过马路时要注意安全,小心不要摔倒”我心里想:一天到晚地唠叨,真的好烦啊!其实我也知道妈妈唠叨全是为了我好。
我的妈妈不仅爱唠叨,还很爱臭美。一次妈妈的朋友约她出去吃饭。于是妈妈走进卧室,打开橱子就开始了打扮了,一会儿试试那件衣服,一会儿又穿穿这件衣服,她穿上之后还在镜子面前照来照去,最后选出了一件粉红色的连衣裙。接着她又走到化妆台前,一屁股坐在了板凳上开始化妆。她用粉在脸上擦来擦去,用口红在嘴上涂来涂去终于化完妆了,又要开始选鞋子了,一会儿穿上一双高跟鞋,一会儿又穿上一双平底鞋。几个小时过去了,妈妈臭美完了,结果我们到餐厅时大家已经开始吃了。
这就是一个又唠叨又臭美的妈妈,但是我很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