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菜园作文
童年就像一串串酸酸甜甜的糖葫芦,串起了多彩的成长彩虹桥。每个孩子都会幸福地从这座桥上经过。在我成长过程中,印象最深的就是爷爷的菜园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又漫步在爷爷菜园里的泥土小道上,看着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庄稼,有青菜、长豆、毛豆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咦,那是谁呀?”我仔细看上去,原来是一条被喂得饱饱的大青虫,正悠闲地散步呢!它的前脚先走,再中脚、后脚跟上,这时它的身子拱着往前,那肉嘟嘟、扭来扭去的样子,像喝多了酒的醉汉似的,看起来令人毛骨悚然。我大声喊起来:“啊,大青虫啊!”再仔细一看,本来又大又绿的青菜变成“秃头”了,沿着边缘被大青虫修理得成了一个月牙儿,大青虫还真是一个高超的魔法师啊!
爷爷听见了,就跑了过来。我指着大青虫说:“爷爷你快看,一条大青虫正给青菜理发呢!”爷爷笑着说:“你把它捉拿归案吧!我要去上班了,今天你帮爷爷守园子啊。”
看其他菜,上面也有虫子。看!有蜗牛!它身上背了个大奖杯,走得太慢了,走过的地方还炫耀地留下了闪闪发亮的“银丝”,想让别人都知道它走过这儿了,这是它的地盘了。
旁边那许多小黑虫,真像撒在地上的黑芝麻,我小时候还真以为它们是芝麻呢。
那黄色的小蜘蛛张牙舞爪等待表演呢!莫非是羡慕菜园美景,从“盘丝洞”里偷偷溜出来的“小妖精”?这样想着可把我吓出一身冷汗。
我转身刚要走,感觉踩到了一条软绵绵的东西。一看,是一条蚯蚓,这蚯蚓软软的,真像用超轻粘土捏成的!虽然蚯蚓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但我还是很害怕。看来今天守园子的任务有些艰巨哦!
毛毛虫和它长大后的样子差别太大了,看那丑陋的虫弟弟慢慢地长大,谁知道长大之后就变成了五彩缤纷的蝴蝶小姐,太漂亮了!毛毛虫也真会“金蝉脱壳”啊!
爷爷菜园里的“伙伴”真多啊!有调皮的“小捣蛋”,有勤劳的“小帮手”,有懂“三十六计”的“军事家”太有趣了!有它们的陪伴,难怪爷爷总喜欢在菜园里呆着。我以后要经常去爷爷的菜园。(指导老师:潘月清)
【二】:爷爷的菜园
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又到了,为了响应爸爸“常回家看看”的号召,一大早我就催着爸爸妈妈踏上了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的旅程,也顺便再次参观一下爷爷的菜园。
回到老家,一下车我就奔向了爷爷家的菜园。走进菜园,我不禁大叫一声:“哇!菜地里的菜可真多呀!”
菜园是彩色的。柿子树上挂满了红柿子,茄子水灵灵的,像一个个穿着紫色衣服的小宝宝;还未成熟的玉米裹着一层绿色的外衣,真像一个个襁褓中的婴儿。
菜园是生机勃勃的。一个个大冬瓜就像能走动一样,有的躲在藤蔓之中,有的爬上房顶,还有的悬挂在空中。菜园里最勤劳的要数小蜜蜂了,不停地上下飞舞,一会儿落在丝瓜花上,一会儿飞到黄瓜花上,一会儿又在我头顶上盘旋,飞着飞着就失去了踪影。
菜园又是丰收的。又长又粗的黄瓜挂满了架子;翠绿的丝瓜也爬满了院墙;一垄垄红薯拼命地生长着,扒开薯叶一看,哇,薯藤根部的泥土都被撑开了;嫩绿的韭菜上还顶着稻草灰呢!红红绿绿的辣椒挂满了枝头,小鸟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是在为今年的丰收而庆贺。
看着这丰收的一幕,眼里浮现了爷爷在菜园辛勤劳作的身影:种菜的季节,爷爷扛着沉重的锄头,顶着烈日把菜园里的地翻了又翻才撒上一粒粒种子。种子发芽了,爷爷又要除草、施肥。有的蔬菜需要爬架子,爷爷又得去砍竹子和树枝为它们搭架子。我想,爷爷奶奶又吃不了多少蔬菜,何必辛辛苦苦地种这么多菜呢?妈妈告诉我,爷爷奶奶希望我们每次回家都有新鲜的绿色蔬菜可以带走呀!
不知不觉,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满载着爷爷奶奶的爱,在他们的目送中渐行渐远,踏上了回家的征途。
【三】:爷爷的菜园子
爷爷退休以后,闲着没事就在楼下开垦了块荒地,他像寻到了宝贝一样开心。一提起菜园子爷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时间长了,连开始不支持他的奶奶也被“传染”迷上了。
爷爷的菜园子里有菜花、青菜还有黄瓜等蔬菜,每天晚上回家爷爷奶奶都会带回一些新鲜的菜分给邻居们,说是什么绿色的食品。
爷爷的菜地里不仅有蔬菜还有好多小动物,有小兔、小猫和小狗,奶奶每天都要给这些小动物们做不同的好吃的。小兔很安静非常可爱,小猫总是自己玩,每次和妹妹去菜地,小狗总是高兴地追着我们跑。我妹妹牛牛怕小狗,有一次小狗看见妹妹吃饼干就一直跟着她,吓得妹妹赶快把手里的饼干扔了出去,结果小狗没看见,还是追着妹妹跑,吓得妹妹直喊爷爷爷爷我在一边看着笑得肚子疼。
爷爷说喜欢这样的田园生活,现在我也慢慢的喜欢上爷爷的菜园子了。
【四】:爷爷的菜园
十月二号,我去了爷爷的菜园子。
沱河岸边有许多菜园子,爷爷的菜园子就是其中的一块。到了河边,一眼望去,青一片,红一片的我迫不及待地冲向了爷爷的菜园子。我发现爷爷的菜比别人的都好。
扁豆又大又嫩,一棵藤上结得顶别人两三棵上结的呢!爷爷的三粒南瓜种,居然结出了二百五十多个大南瓜。最让我吃惊的是,有一个南瓜竟然有二十六斤重呢!冬瓜虽然结得不多,可个个都是“大块头”!你能猜到“冬瓜王”有多重吗?告诉你吧,有二十八斤重呢!不可思议吧!爷爷种的朝天椒就更厉害了,远远望去,就像一串串火红的爆竹,让人喜上眉梢遍地的蔬菜,真让人看得口水直流呀!
我不解地问老爸:“为什么爷爷的菜比别人的菜好呢?”“因为爷爷天天浇水施肥,从不马虎。”爸爸说。
噢,我明白啦!不论做什么事,要想有收获,必须要付出!种菜是这样,我们学习不也是这样吗?
【五】:爷爷的菜园
今天上午,爷爷奶奶带着我去看爷爷种的菜。一进菜园哇!这么多菜呀!有辣椒、南瓜、黄瓜、西红柿,各种各样,绿油油的。
我觉得最有趣的是黄瓜。藤长长的缠绕在小竹子上,它是怎么爬上去的呢?我仔细一看,原来黄瓜藤上长了许多小胡子,那些小胡子包住了小竹子就这样爬上去了。更有趣的是,那藤上还挂着一条条小黄瓜,毛绒绒的就像一条条毛毛虫。
我最喜欢的是西红柿,因为我特别爱吃,甜甜的,她也很漂亮,圆圆的、红红的,就像一个小灯笼。可我只看到西红柿树,没看到西红柿果,爷爷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榕榕,你看到小黄花了吗?”“看到了!”只见小红花的下面有一个绿色的小圆果,奶奶告诉我那就是小西红柿,原来是这样呀!
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菜园,我下次再来看时,它们肯定都挂满了成熟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