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亲情作文
我不知道已经有多久没有去看她了。只是童年还有那模糊的痕迹,她的脸上有着看起来亮闪闪的银丝,有着岁月沉淀下来的痕迹。
叮铃铃,早晨的一声电话铃将我从睡梦中吵醒,挂上电话的刹那,我愣住了。感觉世界就在瞬间将我淹没奶奶出车祸了。当我火速赶去医院时,她已经躺在了重症监护中心。泪水一刹那涌出。我带着爷爷的叮嘱,回老家拿换洗的衣服。
还是那幢老屋,载满了我童年的味道和记忆。踌躇着走上了阁楼。走进卧室,记忆里的味道一涌而出,是她的味道。一瞥眼,我看见书桌上有好几本大大的日历,被凌乱的撕成一张一张。走过去一瞧,日历的正面普普通通,有着普普通通的日期,而反面的字把我愣住了:XX年2月,囡囡今天和父母回家。XX年5月,囡囡今天打电话来让我多穿点衣服。XX年7月,囡囡今天升学考。XX年2月,我今天看囡囡的照片了。XX年3月,囡囡已经三个月没回来了。XX年2月,囡囡已经很久没打电话给我了。我发了疯似地翻动着所有撕下来的日历。上面是详细的日子和我与她之间发生的事,时间到时、分。我有些不敢相信,却又心痛地想起,在昏黄的灯光前,她是怎样带着老花镜在桌前写下这一点一滴的。自己多久没回来了,自己多久没打电话了,是学业的繁忙,还是成长的疏远与冷漠?而她,又怎样把希望寄托在这一张张日历上,期待着我重新做回小时候那个撒着娇的囡囡?
我收拾好这一张张的日历,这一张张载满了她希望的日历回到了医院。望着病床前那个头包白纱仍在昏睡的她,眼泪又一次决堤而出。我紧紧握住她的手,默默恳求老天不要将她从我身边带走。
床上的那张脸仍是小时候疼着我、爱着我的脸,亮闪闪的银丝,眉眼间的沉静。我悄悄将那张饱含我心愿的最后一张日历纸,塞进了她的手里,喃喃道:奶奶,你快醒醒,囡囡来看你了,囡囡不会再让你数日历了,快醒醒
今天是星期日,刚从第一次模拟考中挣扎出来的我感到非常的疲劳。早上我想睡一个懒觉的,可一大早就被爸爸叫起来了,他对我说:“前几天,你一直考试,心情一定非常的紧张吧,今天就让你放松一下你那紧张的心情。”我本来是很不愿意去的,因为这几天实在是太累了。爸爸每天都很忙的,好不容易从百忙中缺陷出来陪我一起去游山玩水,我只好答应下来。去的时候还算愉快,可在回来的路上却和爸爸吵架了。在之后的冷战中,火药味越来越浓了。
该吃晚饭的时候了,不想吃饭的我一直坐在那里看电视。爸爸叫我去吃饭,我也就应了一句“不吃”。他问我为什么不吃,我说不吃饭还需要理由吗?他又说到:“是不是一个星期给你100元钱让你用得太舒服了,整天吃零食不吃饭。”我无言以对,的确一个星期100元钱我用的可以说是很舒服的。可是为什么我还是感到不知足呢?爸爸一般给我钱都是在星期日的晚上给我的。当时的我还是很高兴的,但紧跟在后面的一句话却是很伤心的,爸爸走过来轻声的对我说:“我下个星期有事就不回家了,你要照顾好自己,记得饭要吃得好一点,不要对自己太过于节约了,知道了吗?”我不高兴地嗯了一声。每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我多想与自己的亲人交流一下在学校的快乐与难受,可是,每当我踏进家门的时候,在我眼前的都是冰冷和黑暗,我的寂寞痛苦只有在天堂里永远受着女儿的妈妈才能理解的,她温暖的灵魂会永远陪伴着我。打开电灯,也只有妈妈那双温柔的眼睛时刻注视着我,嘴角露出蒙娜丽莎般的微笑。我想在这一生中妈妈都会用她神圣的驱体保护着我的。我知道妈妈的离去令爸爸很难过的,做为女儿的我能体谅爸爸的心还必须的,可这并不代表我的痛苦就比爸爸的少呀!就在我与爸爸的吵架中,我的泪水再也遏止不住了,也就是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反抗爸爸的。我反抗爸爸说:对,你是给了我丰裕的生活,但自从妈妈离去以后你却从来没有给过我精神上的抚慰。你想过没有,你一个星期不回家,女儿孤单的心情你体会过吗?她还是一个孩子呀,她需要父母的爱,我没有撒娇的本钱,可需要关爱的本能。以前每天晚上我们一家4口人坐在桌子上有说有笑的,享受着天伦之乐。可现在我们家再也没那种幸福的氛围了!每当我一个人孤单的坐在那里时,我总会胡思乱想的,有时候我在想我到底是不是爸爸亲生的,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想,只不过觉得有些奇怪罢了。其实每个星期我都希望零花钱少用一些,我也希望亲人都在我身边多陪伴我一下。爸爸我是你的亲生女儿,你到底了解我多少呀!你知道我现在最想要的是什么吗?是金钱吗?不,我需要的是亲情!
痛苦的我,经历了亲情的沧桑,才知道了亲情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