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最珍贵13
这世上,人人都有最珍贵的东西。对于我来说,亲情是最珍贵的东西。
有一首歌叫《世上只有妈妈好》,是多年以来,人们所传唱的经典。身为一个有好妈妈的人,我可是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这短短一句话的意义。
我的爸爸是在广州上班的。爸爸上班的日子里,妈妈就又当爹,又当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有一回,老师拖课拖得很晚,等我走出教室,连月亮都有些困倦了,发出一点点微弱的光芒。我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推开家门。我本以为又要自己煮晚餐,却惊奇地发现,妈妈早已做好了香喷喷的饭菜!我顾不上关门,立刻扑到餐桌前,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当时我只顾吃,根本没发现妈妈脸上的汗珠。后来,我才知道妈妈为了早点给我煮饭,连工作都留到深夜才做!听到这个消息,我突然觉得这顿饭比任何的山珍海味都美味,因为我吃的不止是饭,还是妈妈的宝贵时间和她对我深深的爱。
还有一回,妈妈因为过度劳累而病倒了。恰巧那一天我还要参加一场活动。活动和妈妈,在中间选择一者,我肯定是选择后者。正当我准备把这一决定告诉妈妈时,她却早已换好了衣服,说活动更重要,说着,还干咳了几声。妈妈拖着虚弱的身体带我去参加了活动。那场活动的内容是什么,我竟不太记得。那天晚上,妈妈发了高烧。我听着妈妈在床上不断发出呻吟声。那一刻,我想哭。或许妈妈就是因为带我去参加活动才这样的!我十分自责。妈妈从前也是这样带我的!这就是伟大的母爱,这就是母爱的伟大!你说,我能不好好珍惜这珍贵的爱吗?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是啊,正因为母爱伟大无私,我们才更应该珍惜母爱,多关心妈妈,为妈妈分担家务,乖乖听话,守护这珍贵的母爱,守护这片浓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