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最珍贵14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与朋友畅谈,完成你想要的东西。但在沉迷于手机的同时,你不要忘了,世上还有比手机珍贵千倍、万倍的东西——亲情。回了家,就应该多陪家人聊聊。手机,可有可无,可是亲人,却怎么也不可舍弃。或许,你有一个比亲人更无话不谈的好友,但只有亲人才是真正对你不离不弃的。
我们中国的过年,有个特别的习俗——吃年夜饭。一家人围桌坐好,吃吃饭,聊聊天,一派和谐。说实在的,除夕这顿饭,吃的不是味道,而是家人在一起的那份亲情。真正留在味蕾深处的,不是某位大厨的技艺,而是家人淋漓尽致的挂念。年夜饭若是没有了亲情,就没有味道了。爷爷奶奶总是一边把好吃的往我们碗里夹,一边念叨着“多吃点”,似乎永远担心我们吃不饱。小小的房间里弥漫着浓浓的亲情。
亲情,它虽说是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没有了它,家,会支离破碎。一个支离破碎的家,看似完整,其实已经不是家了。
亲情,它是个很脆弱的东西,需要家中的每个人用心呵护。只有这样,这份亲情,才能永远留在人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