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350字作文
一节语文课结束了,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已经2033年了,转眼,我已经是一名人民教师,已经离开故乡在月球上整整二十年了,“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现在,我就准备回故乡。
我把助理小陈叫来,帮我准备折叠式飞船,我坐上飞船,按下“启动”键,飞船便开始飞行。
昔日的家乡,如今变成什么样了呢?我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飞驶在回故乡的路上。
“叮,叮,叮——”飞船发出声音,已经到了,我从飞船上走下来,眼前的一切都令我目瞪口呆,往日的高楼大厦不见了,变成了只有两层楼的“自然房”,以前的乌烟瘴气没有了,道路两旁都是花草树木,令人心旷神怡,连马路上都安静了许多。
“爸!妈!”我扯破喉咙似的喊着,没想到,这一喊,我就迅速地点转换,到了一个陌生的屋子里,原来,通过声响系统辨别就可以自动地点转换。这个屋子里,有小榕树,有鲜花,有“草地地毯”,空气十分清新。
“玉婷,你回来啦!”妈妈和爸爸从房间迎面而来惊喜地问道。“是啊,这次假期,我抽空回来了,对了,爸妈,我们家怎么变成了这样?”
“呵呵,政府为了让我们能够在空气清新的环境下健康生活,特地改造了房子!”妈妈回答,“这种房子,无论是台风还是地震,都不会有任何损坏。”
“那现在的交通呢?”我不禁问了起来,因为,刚才在大街上都没看见什么车。
“现在都不开汽车了,用”交通跑步机,在跑步机上输入你想去的地方,按下“确认键”跑100米以后就会自动到达,既环保,又方便,还能锻炼身体呢!“爸爸抢着回答。
”哇塞!“我不禁感慨,”现在的科技真发达呀!“对了,我回来这么久,还没告诉砚旋呢!于是,我拿起手机开始拨号码,可是,压根儿就打不通。
就在我纳闷之时,砚旋的头像就出现在我眼前,”哎,你out了,现在哪有人用手机啊!只要念出对方的编号就可以与对方视频通话了,我的编号是0108!“砚旋一口气说完一大串话,”嘿!婷纸好久不见!“”嗯!好久不见,我们都二十多年没见了,你变了好多!“我由衷地感叹。
”你变漂亮了呢!“砚旋用羡慕的语气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