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350字作文【第:二十年后回故乡
小时候,我是个喜欢动物,成绩优秀的小同学。我的故乡——南充的山山水水到处都留下我的足迹。二十年后,身在北京的我已经是个颇负盛名的生物学家了。由于工作繁忙,我一直没时间回故乡。今天,我终于有了闲暇时光,可以回到魂牵梦萦的故乡看望亲人了。
在飞驰的列车上,我一边闭目养神,一边想着:爸爸妈妈会不会衰老了许多?从小抚养我的爷爷婆婆还安康吗?南充有什么变化吗?
数个小时后,列车进站了。我提起行李,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下列车。刚下车,我就听到了熟悉得令人心疼的呼唤声:“川儿——”是婆婆的声音!我连忙抬头张望,终于,在嘈杂兴奋的接站人群中几个亲人的身影映入眼帘。我急忙跑过去,正是婆婆爷爷和爸爸妈妈。我高兴得一头扑进婆婆的怀里,泪流满面:“婆婆爷爷!爸爸妈妈!我总算见到你们了!”婆婆爷爷和爸爸妈妈也在抹眼泪,他们看起来非常健康。说了一些家常话,婆婆便带我们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