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350字作文【第:二十年后回故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研究生物的科学家和探险家,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工作。
我这次回故乡济南,是为了消灭入侵济南的新物种“水老虎”和“巴西龟”,因此带来了只听命于我的鳄鱼和“特级战斗蛇”。故乡济南的绿化面积达到60%以上,为外来入侵物种带来了良好的生存环境,许多入侵物种利用化学方法无法根治,我决定利用生物方法为故乡除害。
我来到了爸爸妈妈的家门,激动地摁响了门铃,高声喊道:“爸、妈,我回来了!”我坐在沙发上和父母说:“爸、妈,没有想到济南的绿化率提高的这么快,空气清新,天高云淡,外来入侵物种不宜根除,我这次回来的任务就是根‘水老虎’和‘巴西龟’。”我向白发苍苍的父母说明了来意。
第二天,我带着鳄鱼来到了趵突泉。我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消息,知道外来入侵物种“水老虎”成灾,捕食锦鲤等本地鱼,趵突泉地势复杂,有许多深洞,人工方法无法扑捉,并且趵突泉通过五龙潭、大明湖与小清河相连,如果不根除,后果不堪设想。我命令大鳄鱼带领部下将它们吃光,生物武器是根除“水老虎”的最好办法。经过两天努力,鳄鱼将“水老虎”彻底消灭了,我将鳄鱼放入集装箱。
刚一出站,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街道两旁繁花似锦。原来那病奄奄的小树,现在已长成粗壮结实的大树,枝叶郁郁葱葱。街道两侧朴素的公寓,现在都变成了幽雅的小洋房。我左顾右盼,根本找不到以前的家。婆婆在一栋豪华的别墅前停下,打开铁门,高兴地带着我们进去。“哇,真漂亮!”我不禁感叹。这栋别墅有草坪,有竹林,有花园,有泳池,还有鱼塘。这可是我在美国考察时见到过的别墅呀!没想到我家也住上了。
回到家,婆婆爷爷给我讲了许多家乡的变化,比如,南充也有地铁啦,机动车用上了二氧化碳制成的燃料,排出的气体是清新的氧气啦……我听得入了迷。
现代科技发展太快了。阔别家乡仅仅二十年,就发生了这么多不可思议的变化。这样一来,我的家乡,我最爱的南充,就更让我朝思暮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