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爱心的作文
小城中,“爱”在无时无刻的发出。我认为,“爱他人等于爱自己”。
我听过一个故事:
韦利是一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男孩,但他有早起晨练的习惯。尽管医生不让他做高强度和激烈的运动,但韦利还是愿意早起看看清晨、看看太阳、看看一天的开始是如何的美丽。
那是一个薄雾和轻烟笼罩的早晨,韦利走到城市中央广场的时候,发现有一个人倒在地上,那个人的身上洒落着露水,脸色发紫、呼吸微弱,显然,他正处在生命即将逝去的危险之中。韦利深知心脏病发作时的痛楚,他对这个陌生人的痛苦感同身受。四周很静,真正晨练的人一般不会来这里。时间来不及了,韦利顾不上医生曾经的警告,俯身拉起那个人的衣服。就这样,十二岁的韦利用尽全身力气一点点的把这个人在地上拖行了二百米。终于有人发现了他们,韦利只说了一句“快送他去医院”便昏倒在地。
韦利醒来后看到的是陌生人一脸的关切和自责。他说自己因贪杯醉倒在街头,如果不是韦利救了他,医生说他会冻死在那里。陌生人愧疚的说:“对不起,医生告诉我说你的心脏比差一点就要了你的命,你是在拿你的命救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韦利笑了:“我现在没事了,你也没事了。这就是最好的感谢!”陌生人一定要报答韦利。韦利想了想说:“我真的不需要你对我有什么报答,只是希望你能像我一样,尽自己所能,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去救助他们。”
许多年过去了,韦利活过了比医生的预言长数倍的时间。但是韦利的病终于在一个冬天的早晨击倒了他。当时韦利正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散步,忽然感到胸口一阵剧烈的疼痛,韦利挣扎了几下,终于支撑不住倒在了地上。
韦利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身边站着一个十几岁的男孩,那男孩正瞪着一双大眼睛关切的看着他。韦利很感激地握住了男孩的手说:“谢谢你,孩子,你救了我。你是怎么发现我的?”男孩一副很开心的样子:“我早上要去爷爷家陪他,正好路过那个地方,看到你躺在地上,我就想起了爷爷说他年轻的时候被一个和我一样大的男孩救起过的事,我想我也一定能够做到,于是我就使出全身的力气拉你。幸好你还不算重,我成功了。我回去后一定告诉爷爷,他告诉我要尽力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陌生人,我今天做到了。”
韦利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一次对人施以援手竟会带来一生受用不尽的恩惠。爱,真是一个同心圆,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爱能产生人间一切的美德与奇迹。
听完这个故事,你们有什么感想?
我觉得,爱是可以在人间传递的,当你愿意为别人付出自己的爱心、伸出援手时,给予的也许不仅仅是具体行动上的帮助,还有可能感染对方的心灵。让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甚至有一天再次传递到自己身上。
三年级:xueliminzy
【二】:爱心
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这是一个富有爱心的新闻。这则新闻讲述了一对夫妇,他们非常的有爱心。每当他们在路上看到有流浪的猫呀,狗呀,甚至是鸭子,他们都会把他们领回家。因此,到现在为止,他们一共有七只小动物。分别是四只狗,两只鸭子,还有一只小猫咪。他们一家子倒也其乐融融,这对夫妇非常的有意思,他们还给这些小动物装扮一下,给他们打扮的非常的俏皮,非常的可爱。每次出去的时候,他们都会带着这些小动物游玩。
虽然这些是流浪的小动物,我觉得他们还是幸运的,毕竟他们找到了好主人,这么一对有爱心的夫妇。
【三】:爱心
关爱下午放学回家,妈妈和我吃了晚饭,她收拾好碗筷,去洗我换下来的脏衣服,我看到她的手都冻红了,妈妈的手变得有些粗糙,。
我趁着妈妈走开的时候,我悄悄地来到了院子里放着的洗衣机跟前,给里面到了些热水,当妈妈回来时,我就去写作业了,妈妈把衣服放到洗衣机里,便开始洗衣,“呀,这水咋么是热的,我明明放的是冷水呀”妈妈来到屋里看见我捂着嘴大笑就什么都知道了。“你怎么把水换了呀?”“我怕你冷,想让你暖和一下。”妈妈的眼睛湿润了,说“好孩子,你真懂事,有你这么说,水在冷我也不怕了!”
看着妈妈高兴的样子,我也很高兴,眼前浮现出平日妈妈对我的关心,照顾我的画面,而我的一盆热水一句话竟然使妈妈这么的开心。
【四】:爱心
这篇报导让我见识到网络神奇,它的影响力实在超乎我的想像力。小小的机器却能把讯息传到每一个角落,让需要被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老师教导过我们,生命的意义是为了服务,生活的价值是为了奉献。前几天妈妈带我去买鞋子,不是买给我,而是买给邻居一个家境困的女孩。每当我看见她穿着那双新买的鞋子,我就觉得很开心,原来这就是助人为快乐之本哪!社会上有许多人默默行善,不求回报,这善念真是令人敬佩,也值得我们学习。
如果每个人都能真诚一点,热心一点,时常去关心身边的人,这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和谐,更温馨。
【五】:爱心
在2008年5月12日的下午14点28分,在幼儿园小朋友熟睡的时候,小学的个班考试的时候,桌子在摇晃,文具掉在了地上——地震发生了。
北川县正下着倾盆大雨,一所中学里死气沉沉,到处放满遗体,幸存者了了无几;一个班在考试,挖掘出后发现了一张没有写一个字的试卷,也许,就在翻开试卷的瞬间,他就被压倒了;还有一张图片使我过目难忘,一位女学生就要逃出来了,可就在最后一刹那,她支持不住了,保持着弯腰的姿势,到底,谁是凶手?一个小孩头上血流不止,护士紧皱眉头在尽力给她止血;“这里有!”一声简洁的叫声喊过来了许多人,发现了一堆二三年级的小学生,一、二、三……竟有八个学生,地震时,他们在干什么?讨论?还是玩?
四川在哭,中国在哭,我们在哭,他们在哭,死者的亲人们更是悲痛万分,7.8级地震,竟造成了这么大的伤害!
解放军的:“让我再救一个人”感动了我,他们不懈的救出一个一个人,希望在一点一滴的增加,如果要问,谁是最可爱的人,我会说”解放军叔叔”因为,他们使受害者燃起了生的希望!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捐款活动,三年级有一个学生抱着储蓄罐上来,拿出他存了三年的零用钱,这是他自己积攒下来的,也许在炎炎夏日,小伙伴在吃着雪糕时,他没有吃,也许,同学在吃零食时,他忍着谗,,把钱放进储蓄罐……以前,他或许显得有些小气,可现在他把三年的积蓄都捐了出来。这就是真正的爱心,这个世界就是因为有这种爱而美丽,因为有这种爱而精彩!
爱心从四川省到别省,从中国到外国,爱心在悄悄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