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故事三年级作文
【一】:文具盒里的故事(三年级/300字)
我们住在文具盒里,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我们和睦相处,我们的小主人在我们的帮助下,一直是优秀生。
有一天,文具盒里来了一位漂亮的不速之客,她穿着一条粉红的裙子,头上顶着一个可爱的娃娃,走一步,娃娃就摇一下。大家好奇地围上来。惊奇问:“这是谁呀?怎么这么漂亮!”可这位不速之客却高傲地说:“我叫圆珠笔,是小主人的新宝贝,小主人可爱惜我了。”
第二天,小主人打开文具盒,根本不用我们这些老朋友,那起圆珠笔便开始写起来。可是,我们一会就发现小主人一点儿也不认真,写几个字就和笔上的娃娃玩一会儿,作业做得很慢,成绩也下滑了。
终于有一天,小主人的妈妈把圆珠笔收起了,让小主人继续用我们做作业。在我们这些老朋友的帮助下,小主人做作业很认真,成绩也提高了,还当了班长呢。
【二】:文具盒里的故事(三年级/500字)
一天,文具盒里发出一阵吵闹声,我急忙打开文具盒一看,哦!原来是橡皮、铅笔、转笔刀相互吵闹着。我听着听着,觉得有趣极了。
首先是淘气的橡皮抢着说:“为了主人,我用自己身上的肉擦掉错误的字迹,使主人的字迹那么好看。”橡皮说的话遭来一阵嘲笑。
自高自大的铅笔拍着胸脯说:“哼,为了主人,我高大的身材被变得越来越矮小。要是主人没有我,他还能在纸上做题,写文章吗?主人会学到文化知识吗?”
转笔刀听了它们的争吵后,慢条斯理地说:“你们都有功,就是都没有我的功劳大。”橡皮和铅笔听后急得大声追问:“你有什么功?你敢说吗?”转笔刀理直气壮地打开嗓门总结式发言;‘有笔没有我能写字吗?橡皮你还能擦字吗?只有我把笔削尖了,才有你们要做的事。所以,我的功劳是不是比你们大?你们俩还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抢功呢?”橡皮和铅笔听后,气得跳出文具盒,不愿与转笔刀在一起。
这时,文具盒公公见他们争吵地休休不息,把橡皮和铅笔拉进了文具盒里,便轻言细语地说:“孩子们,你们都很重要。但是你们之间只有相互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主人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孩子们听了文具盒公公的话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它们手拉手开心地笑着说:“我们今后要相互配合,发挥自己的作用,让主人更好的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
你听了这个故事,明白了什么道理?能说说吗?
【三】:文具盒里的故事(三年级/250字)
文具盒里有许多的文具,他们都在争吵着说谁最厉害。
钢笔说:“我最高贵了,因为我的身价最昂贵。”这时铅笔说:“我们和主人最亲密了,主人一开始学写字时就用我们了。”尺子说:“有什么了不起的,有了我们,就能让主人画各种各样的图形。”彩笔说:“主人用我们可以画出五颜六色的图画。”橡皮说:“你们写错了字还不是要我来帮忙。”文具们都不再互相帮助了。这样一来,钢笔写错了字橡皮又不肯帮忙。
最后文具们都去找文具盒法官评理。文具盒说:“你们各有各的长处和短处,我们生来就是为主人服务的,大家要团结起来帮助我们的主人学习进步。”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人多力量大。
【四】:文具盒里的故事(三年级/400字)
小明快要考试了,爸爸妈妈给小明买了许多文具,有橡皮、钢笔、铅笔、尺子和一本书。刚考完文具盒里就吵吵闹闹的,原来文具们在一起吵了起来。看它们的眼睛瞪得多大,听它们的嗓门有多高。
首先发言的是钢笔大哥,它的嗓门就像铜鼓敲:“伙伴们,我是钢铁做的摔不坏,上次考试,我摔了好几次,还是没有一点伤,我还写了许多字。”铅笔弟弟说:“我也能写许多字。”“也是我帮小明打了一百分,没有我你能打上一百分吗?”橡皮说:“小明写错字,还不是有我的帮助,才能改正错误的。”尺子姐姐生气地说:“你们不要说了,要是没有我,画直线和图形时能画直吗?能打一百分吗?”没有发言的书妹妹说:“要是没有我,小明还没有那么多知识呢?”
小明听了笑了笑说:“如果没有你们,我就考不上一百分,你们少一样也不行。”圆珠笔说:“我们都是兄弟姐妹,就不能吵架,一起帮助小明读书。”“对”小明说,“小学生们,就连字也不会写。”
从此,它们认认真真的帮助小明学习。小明非常感激它们,爱护它们
【五】:文具盒里的故事(三年级/600字)
大家好,我是修正液,我戴着一个粉红色的高帽子,系着一条粉红色的领带。我长得白白胖胖的,大约有八厘米高。我是一名医生,专门治错字的。我肚子里装着许许多多的液体,只要轻轻的按一下我,我就立马吐出神奇的药水,把主人写错的字给“治”好。我在文具家族可是有着很重要的地位呢。
有一天,所有的文具都聚在我们房间文具盒里,争论谁是最厉害的。钢笔哥哥说:“我最厉害,小主人使用我的时间最多,我可以帮主人做作业、写试卷,还可以吐出许多种颜色,比如红色、蓝色、黑色、蓝黑色等。”铅笔姐姐说:“我才是最厉害的,我可以帮助小主人画图、描红、绘画。”红笔妹妹说:“我才厉害呢!我可以帮小主人给同学们批改作业!老师改试卷也要用到我,除了我,还有谁做得到呢?”圆珠笔弟弟说:“小主人写作文的时候总是用我。”自动铅笔姐姐说:“我虽然是铅笔,可我不用削笔刀就可以写字呢。”
大家吵个不停,这时候,文具家族的长者最有智慧的直尺爷爷回来了,一进门,它就听到它们一个个吵吵闹闹的。于是,尺子爷爷问道:“你们为什么争吵呀?”铅笔姐姐说:“我们在争论谁最厉害呢,尺子爷爷你来评比一下。”尺子爷爷说:“大家安静下来听我说,我们的主人需要的是我们所有的人,所以我觉得你们都很厉害,你们都是小主人的好帮手,只有大家齐心协力为小主人服务,才能帮助小主人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