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三年级的自己作文
做最好的自己,无论是谁,若把这句话当作自己的人生目标,他一定会很充实,很快乐,很成功。做最好的自己,说的很简单,但要做到这点,其实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第一,要做你自己。首先要了解自己,明白自己是个怎样的人:有哪些独特的地方,有哪些优点和缺点,有什么兴趣和爱好,有什么理想和志向。其次你要接纳自己,无论你的家庭有多么贫困,你的父母多么无知,你都要承认他,坦然接受他;就你的长相,丑也罢,矮也罢,黑也罢,胖也罢,或者满脸的青春痘,甚至身有残疾,镜子里的那个人就是你自己,你都要满心喜悦的面对他,能够像欣赏艺术品一样欣赏他。最后你要坚定自己,每一个人都是造物主在世上唯一的作品,没有复制,没有克隆。你身上的每一个特点也都染上了你的色彩,或红,或蓝。尽管时尚流行着其他的色彩,不用担心,也不用害怕,更不用盲从轻率地做出改变,造物主不是把你当作别人的附庸而产生出来的,你仅是作为你而存在。
第二,要不断完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最好不是和别人比,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和别人比较,你永远都成不了最好的一个,你也永远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悦。最好,是和自己比较,和过去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比较,让自己成为今天最好的自己,努力让自己的每一今天都有收获,有进步。做最好的自己不在乎你昨天是怎样的一个人,不在乎你底子有多薄,基础有多差,只要努力,你就可以比不努力的你更好,只要你坚持努力,你完全可以成为最好的自己。
完善自己不是盲目的完善,比如一个学生,压缩休息和运动的时间来努力学习,精神固然可嘉,但这样永远做不到最好。一天只有24小时,你不可能24小时不停的努力。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首先要保证在课堂上的效率,保证自习课的效率,在精力允许的情况下不断进取。那么晚上当你躺在床上的时候你就能够坦然的对自己说今天你做到了最好。
做最好的自己也便是做最快乐的自己!
三年级:周笑煊
【二】:我眼中的自己
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而每一个人也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有些人会认为自己是好的,有人认为自己生坏的。无论认为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我们都有自己的特点还有缺点,因此,看来自己的时候,不要老是看自己的缺点而评价自己,也不要老是自己的优点而评价自己。我眼中的自己是一个特别内向的孩子。我为什么会这样觉得我自己呢,那是因为我父母也是这么说的。我还记得我小的时候,有一次客人来到家,那个客人还是我的姑姑。然后那时候我特别害羞,我看到姑姑来的时候,连忙跑进房间。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把头躲在被窝里。你们可能想不到我会害羞成这样,其实是因为我怕生人,就算不怕生人,我也不敢出去和姑姑打招呼。
就因为这件事,妈妈经常说我。那个时候她死拽死拽把我拉出来。为了是要我去给姑姑打招呼,然后我委曲求全,和姑姑打完招呼又跑回去了。妈妈也因为这件事情特别烦恼,他们聊天总会提起我说我太内向了。我也感到很苦恼,我也不想这样。但是我想这种内向的性格应该是我以前就养成了的。
记得以前上小学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还特别小,就在那个时候我特别内向,不喜欢和朋友们说话。我他们似乎也有些冷漠,不想理我。就算那个时候起,我变得越来越内向,我再也不和别人说话。从此一意孤行,一个人玩耍,一个人看书。我是一个多么内向的人啊,有时候我想人不可能内向一辈子,我想试图改变一下自己。
然后这并不会那么容易的。在我眼中,我是一个多么内向的孩子。我期盼有朝一日可以改掉我的内向的性格,但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何日。我想一个内向的性格是很难改变的吧,我爸爸妈妈告诉我说,想要改变就内向的性格首先就要从交往开始。我觉得也挺有道理的,也许我可以从一点世界走出来,然后面对大众。
我眼中的自己,是一个内向的人,但我也相信我自己可以改变。
【三】:做最完美的自己
从前,有个鸭妈妈,她生了一群可爱的鸭宝宝。鸭妈妈很爱自己的宝宝。白天鸭妈妈教他们游泳,啄食;晚上,鸭妈妈搂着孩子们讲故事。
这一天,鸭妈妈给孩子们讲述了丑小鸭的故事,小鸭艾艾,她的个头小,在兄弟姐妹中间显得很不起眼,做什么事情都不如别人做的好。小鸭艾艾自从听了这个故事后,就一直幻想着自己就是那只天鹅,别的鸭子学习本领的时候,她就做她的白日梦,幻想着飞翔蔚蓝的天空。鸭妈妈知道了这个事情后,告诉艾艾:“孩子,不要幻想着自己成为别人,你就是独一无二的,认真学好本领吧,做个最完美的自己。”
艾艾惭愧的地下头。从此,刻苦学习本领。森林运动会开始了,只要是会游泳的动物都来参加游泳比赛,当然也少不了艾艾了,裁判员一声令起,艾艾就飞一般的游向终点。坏了,前方有个瀑布,这时艾艾从未挑战过的。艾艾有些气馁,但她想到了妈妈的话,闭上眼睛勇敢地向瀑布冲去,艾艾胜利了,获得了游泳健将的称号。
她捧起奖杯,激动的说:“我不再是只羡幕别人的鸭子,我要做最完美的自己”!
三年级:王一诺
【四】:接受不同的自己
以前总是留着一头乌黑长发的我,每当到了要修剪头发时,总是害怕理发师又剪又削的利落手法,喀嚓喀嚓的声音从耳畔传来,听得我胆颤心惊,直打哆嗦,一点都不喜欢新发型,总要花上好久才能接受不同的自己。
自从两年前被妈妈说服尝试留短发,如何?在妈妈恩威并施的情况下,我心不甘情不愿踏进美发院,彷佛要行刑般的等待刽子手的摧残,果然,当大把大把的头发被剪下从我肩膀滑下时,眼泪也不听使唤的大颗大颗滴落脸庞,镜子中的我成了一个陌生的短发女孩。
但如今,我却爱上短头发的清爽自在,不但洗头吹发的时间缩短许多,也省去了每天绑头发的困扰,在暑假学游泳时,更是觉得短发的方便,虽然现在不如以往长发的秀气,但每隔一段时间需要修剪的短发,变化性更多,从鲍伯头到妹妹头,也让我更期待每一次的变发,现在,每次剪发都好像欣赏着发型师的巧思,剪刀手对我来说,已不再是主导噩梦的黑手而是带领我变发的奇幻旅程。
【五】:做一个从容的自己
外面刚下过一场雨,景色是那样的清新,放眼望去。整个世界的景色映入眼帘,雨滴在草尖上滑落,抹去它的灰尘,真美!
父亲,看着正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我,说道:”我们去散散步吧!“我答应了。不多时,我们就来到了那条还未修好的泥路,雨后的泥路坑坑洼洼,十分难走。父亲却从容地走在前面,我小心翼翼地紧跟在后面,双眼却紧盯着自己的双脚,生怕一脚踩到泥里。
不多时,父亲就把我落下了一大段距离。父亲在前面回过头,大声的喊道:”快跟上。“心中便有些焦急,于是加快了速度。果然,一脚踩了空,滑到了泥坑里。好不容易追上父亲的时候,我白色的鞋子上沾满了泥水。父亲笑着说:”你怎么走路的?一会儿特别快,一会儿特别慢,这样怎么行?“
我仔细看看父亲的身上,确实一点泥也没有。父亲还在走着,我一边紧跟着,一边好奇地观察父亲是怎样做到既快又不踩泥的。父亲走路的时候始终是昂首挺胸,阔步向前的,跟我相比。不仅显得十分自然,就好像平时走大路一样,保持着一颗平常心。
父亲看我这样满腹狐疑,叫语重心长地说:“作任何事情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以平常心去面对困难。只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不去刻意修饰自己,这条泥路难道你不会走吗?是你太过小心了,怕弄脏了鞋子,生活中也不是一样吗?
父亲的这番话让我豁然开朗,现在对于生活中的难题,我一定会去从容的面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