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包饺子
一天下午,妈妈说:“晚饭吃饺子。”我听了连声叫好。长这么大了,也不知吃了多少饺子,但从来没有包过饺子,我准备好好跟妈妈学学手艺,包出鲜嫩可口的饺子。
说干就干,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菜市场。菜市场的菜琳琅满目,有青菜、土豆、番茄、韭菜、南瓜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和妈妈挑了块大猪肉,买来后拿到绞肉机上绞成肉末,又买了韭菜、豆腐、饺子皮一切都买齐了,我俩匆忙回家。
首先,制作饺子馅。把韭菜和葱切碎,再剁得极细,连同捣碎的豆腐,一起混入肉末里,放了适量的盐、酱油、味精,然后搅拌均匀就做成了饺子馅。
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可以包饺子了。妈妈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蘸了一下水,沿着饺子皮的边缘擦了半圈,然后右手持勺子,把饺子馅勺到饺子皮里,再用双手捏了几下,一个象模象样的饺子就做成了。饺子形状十分好看,活像一轮弯月落入盘中,让人看了就十分想吃。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了起来,可是我捣鼓了很长时间,也没做出个像样的饺子,只做出了一个四不像的怪物。妈妈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说道:“你包的这个,真可谓是饺子界里的丑小鸭。”我听了顿感无地自容,但毫不灰心,一本正经地说道:“可别小瞧,丑小鸭也会变成白天鹅的!”我又拿起饺子皮,按照刚才的步骤,更加全神贯注地做起来,一遍又一遍,渐渐地,我做的“丑小鸭”慢慢地变成了“白天鹅”。妈妈看着我的杰作,也不停地夸奖我:“有进步啦,加油!”
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学会了包饺子。尝到了亲手包的饺子,我的内心无疑是美滋滋的。通过这一次的实践,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勤学肯干,“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丑小鸭”也会变成“白天鹅”的!
三年级:谢雨欣
【五】:包饺子
今天,我家要包饺子,所以请来了很多客人,妈妈在客厅放入很多好吃的东西,可是,爸爸好像有点不高兴,我到房间去问爸爸,爸爸说,今天是爷爷的生日,可是爷爷在天堂似乎不高兴,哦,原来是这样,现在我想对在天堂的爷爷说:爷爷,生日快乐,甜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