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三年级作文
说起饺子,可是东北的美食,那味道真是无以伦比。下面我就给你介绍介绍。我们家那次包饺子,准备了面,馅。包饺子要先做馅,提起馅,主要是猪肉和酸菜馅,把酸菜和猪肉剁碎加上调料搅拌好,这时候面也行好了,开始包饺子了。首先要揪剂子,再把剂子揉成圆形,用擀面杖再擀成中间有些厚四边薄的饺子皮,在上面放上馅,用筷子好好的压一下,这样包出的饺子会非常的美观,饺子包玩之后就等着煮了,有两种方法可以弄熟,一种是蒸饺子,一种是煮饺子,两种方法都不太好操作,蒸饺子火大火小都不行,会半生半熟,煮饺子水要适应,水添少了饺子干,会粘锅,水多了饺子会太滑,可是妈妈煮饺子很拿手,终于把饺子煮熟了,我非常的高兴,终于吃到饺子了,吃了一口,特别的香,软软的滑滑的,吃完让人回味无穷。
今天我非常的高兴,因为吃到了东北的美食饺子。
【二】:包饺子
我国有很多美食,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饺子。饺子各种各样,形状就像一个金元宝,有的人还在饺子里包上硬币,谁吃到了里面有硬币的饺子,就有好运气。
过年的时候,妈妈和我一起准备肉糜、菜、葱和面粉,我们便开始动手。妈妈把切好的菜放进内糜烂里,加入油和各种调料,用筷子向一个方向搅拌,妈妈把面粉和水拿来,一边搅面粉,一边加水。不一会儿,面粉就变得像棉絮一样。我把面粉搓成长条形状,用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再用手把它压扁。妈妈负责擀皮,她拿起擀面杖,把面团擀成一个个薄薄地圆形小片。我和爸爸是负责包饺子。我把馅小心翼翼地放在饺子皮上,再把它捏好,可是,我每次都捏不紧,经过我努力的学习,我终于学会了!开始煮饺子了,水烧开了,我们把饺子一个个放进锅里,饺子像一只只小白鹅在小里游来游去。饺子滚了三滚,一个个肚子挺得大大的。妈妈赶紧把饺子捞上来,放进盘子里,我看得直流口水。
晚上,当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我们吃着香喷喷的饺子,高兴极了!
三年级:753123
【三】:包饺子
饺子,我们都比较熟悉,我也最喜欢吃饺子。一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在家包饺子,我也要加入,因为大人如果不在家,我想吃的话就可以自己动手包,自己煮。
我把面皮擀成了一个圆形,拿在手心,再放上肉馅,捏了一下,可是饺子不听我的话,我捏左边,右边开了,我捏右边,左边开了。那一排饺子一直在笑我,它们好像在说:“你不会包吧?”我说:“小样,谁不会包饺子。”我就又包了一个,还是和前一个一样,我怒了,我狠狠一捏,馅都露了出来,我气得眼泪都流了下来。
妈妈看见了,笑着鼓励我,包饺子要两手用劲均匀,不然,你左边使劲,右边就会裂开,右边使劲,左边就会裂开。包饺子就要凭手感,听了妈妈的话,我一直在研究,终于一个漂亮、可爱的饺子在我手中诞生了。
我开心极了,终于学会了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