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我的压岁钱作文
过年是我最快乐的一件事。因为到奶奶家和亲人大团圆,可以和十岁的堂哥尽情玩耍,在院子里放鞭炮,捉迷藏,特别开心,还能收到很多压岁钱。
大年三十的晚上,全家人看着春节联欢晚会,高兴地吃着年夜饭。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向长辈们“讨要”压岁钱了,奶奶笑呵呵地递给我一个大红包,我马上说:“祝爷爷奶奶福如东海,健康长寿”,奶奶高兴地夸我长大了。过了一会儿,二叔、三叔分别又给了我红包。我说:“祝叔叔,婶婶们,猴年吉祥,万事如意”,大人们又赞我懂事了。最后,姑姑和妈妈又给了我压岁钱,我高兴地不知该怎么感谢了。
拿着这笔“丰厚”的收入,我来到一边偷偷地数了起来,一遍又一遍,共有一千五百元,心里美滋滋地想,哇!这么多的钱我该怎么花呀?可以买开学的文具,买智能手表,实现我好久的一个心愿,还可以到华天广场去买零食,买芭比娃娃。正当我想得很美的时候,妈妈过来了,要替我保管这笔压岁钱,我心里顿时凉了半截,坚决反抗,以哭闹相“威胁”,最后妈妈妥协退让,终于将理财大权交给了我。
压岁钱是爷爷奶奶等亲人们对我的祝福,怎样花压岁钱,考验的是我会不会正确理财,“不乱花”时时提醒着我,感谢亲人们对我的关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才是报答你们的最好办法。
【二】:我的压岁钱我做主
小时候,压岁钱都是由“财务总管”老妈帮我安排管理的。我已经十一岁了,于是妈妈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今年由咱家的佳昕自己来做主。
转眼间,新年就来到了。这一个新年,我几乎都在数钱:“一百,二百,三百”我一数,天哪!有三千元呢!
这时一个问题浮现在了脑海中:我该怎样支配我的压岁钱呢?是买零食呢?还是买学习用品呢这么大了,对零食已不感兴趣了。还是买文具吧!
我来到了文具店,有着金属光泽的钢笔、五颜六色的铅笔、各式各样的橡皮、可爱的心情日记本真是让我看得眼花瞭乱。不过也花了我20元。
听说,把钱存银行里还有利息,我可以用利息来交学费、书费、参加兴趣班学习这样能帮爸爸妈妈减少许多负担呢。于是我健步如飞的来到银行,存下了我的压岁钱。
最后,我打算拿出一部分钱,用来捐给希望工程,帮助困难的同学和家庭。
回头看看,压岁钱的用处可真大呀!从前都是妈妈管理和安排压岁钱的,我竟然不知道压岁钱的用处有这么大!
【三】:我的压岁钱
炮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过年了!我有压岁钱了!我可以拿去买鞭炮、玩具。
过去,我一拿到压岁钱,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说了声谢谢,就把压岁钱放进了口袋里。回到家,妈妈就说:“帅帅,你好像有什么东西忘了给我呀?”我心中想:肯定是要我的压岁钱,我偏不给,于是装成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说:我不知道呀!”“别装了,把压岁钱交出来!”“我不给!”“要不是我给别人送礼,你想要压岁钱,做梦。”“要是我不去,别人会给你压岁钱吗?”我们争吵了一会儿,我说我们平分,妈妈答应了,这下皆大欢喜了!
今年,我一拿到压岁钱,回到家,就立刻全部给妈妈了,因为,我舅舅喝了酒跟别人打架,把脑袋打坏了,所以我就把压岁钱给妈妈了,这样,舅舅就会快些好起来了,原来,他带我们去放鞭炮、买饮食、去公园玩。那时,我真的太快乐了,我真想用所有压岁钱给舅舅治病,舅舅好了,我的妹妹也不会再悲伤了,奶奶也会露出欣慰的笑容,妈妈也不用天天晚上去陪舅舅了。这压岁钱多重要啊!舅舅好了,全家都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要是我还有多的压岁钱的话,我会帮和妈妈买一双手套,因为妈妈的那双手套很薄,晚上回来,会手冷,我要为妈妈买一双厚厚的手套,妈妈回来的时候,就可以暖和点了。
以后,我要把我的压岁钱拿去帮助别人,使别人快乐起来,我自己也会快乐起来的!
【四】:我的压岁钱
过年为什么高兴呢?因为过年就可以收到压岁钱,那时候压岁钱会争先恐后往口袋里钻,我想小朋友都高兴吧!
可是今年妈妈说:“你的年龄今年开始是两位数了,和大人们一样是两位数,现在开始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压岁钱。”这可难倒我了。说实话我还没有规划过,怎么样管好它们呢?我把压岁钱分了四个部分来管,请小朋友们来看看。
一、想必爱学习的同学都很爱看书,有了压岁钱我可以在书店里选几本爱不释手的书带回来,方便的时候和静下心来看一会儿真不错。
二、马上要开学了,也可以添上一些自己喜欢的学习用品。比如铅笔、本子、尺子等,只要合理需要可以自己去买,爸爸妈妈肯定会支持我的。
三、社会实践中也可以资助贫困学生,让我们献点爱心,那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四、最后留下的压岁钱,妈妈说替我打理有备无患,让它钱生钱。
小朋友们,请问我这样的压岁钱规划方法好不好?
【五】:我的压岁钱我做主
“一百,两百,三百”哇,整整八千零七十五元呢!这么多压岁钱,用来干嘛呢?
就在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雯雯,把压岁钱给我存进银行吧,还能拿利息呢。”每年压岁钱都给妈妈,真无聊,于是我说:“才不要,我都九岁了,可以合理支配压岁钱了。”“好吧,今年你就试试看吧。”
于是,我制作了一张压岁钱的支配表。我共有八千零七十五元,先给妈妈五千零七十五元存入银行,还剩三千元,然后花三百元买书,五百元零用钱,现在还剩两千两百元。再用五百元捐给山区小朋友,剩下的一千七百元全给爸爸炒股票。压岁钱合理支配完了,你们知道压岁钱的来历吗?
传说压岁钱又称压祟钱,以前有个叫祟的小鬼,一到半夜就喜欢来摸小孩的头,被摸到的人,就会变成祟。有一家人家,为了自己的小孩不被摸到,就天天守在小孩的床前,可这样那个小孩就是睡不着,于是大人就给小孩八个铜钱玩,玩着玩着,那个小孩累了,大人就把那八个钱用红布包起来放在小孩的枕头下。突然,祟出现了,它刚要摸小孩的头,铜钱发光了,祟吓地撒腿就跑,小孩幸运地逃过了一劫,久而久之,中国就有了发红包的习俗。
听完了这个故事,大家是不是对发红包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呢?